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奥运会千日倒计时-奥运吉祥物发布 > 吉祥物动态
北京法官上街做宣传 保护“福娃”知识产权
2008.sohu.com    2005年12月04日15:47    来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 (韩笑 郭京霞)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刚一面市就引发了“水货”现身秀水市场的侵权案件,保护“奥运知识产权”迫在眉睫。三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们走上街头,走进商场,向百十余家摊位经营者宣讲如何维护“五环”、“中国印”、“福娃”这些深入人心的奥运标志和产品的知识产权。

  法官们向摊位经营者介绍,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包括所有与奥林匹克运动有关的商标、特殊标志、专利、作品和其他创作成果所享有的专利权利,如奥林匹克标志(即五环标志)、“奥林匹亚”、“奥林匹克运动会(OLYMPICGAMES)”、“奥运会”、“奥运”等名称。这些产权未经授权,任何组织和个人均不得擅自为商业目的或潜在商业目的使用,否则将受到法律制裁。

  某商场商户黄女士看到法官发放的宣传单后表示,宣传奥运知识产权保护给我们提了个醒儿,如果没有奥运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很可能无意中就侵犯了奥运知识产权。每一个公民都应该增强奥运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使北京奉献给世界的不仅是一届“人文奥运、绿色奥运和科技奥运”,更应该是一届“法治奥运”。

   北京市一中院法官姜庶伟表示,保护奥运知识产权,依法使用奥运标志、口号,应成为每个公民的奥运理念和自觉行为。作为一名知识产权法官,有义务、也有责任向每一个公民宣传奥运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人人为奥运出力,人人保护奥运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补丁)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