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为北京寻找更美的饰品 奥运景观雕塑延长征集期
2008.sohu.com    2005年12月16日09:04    来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王欢)北京奥组委面向全球雕塑界、设计界征集二00八年奥运景观雕塑方案活动,自二00五年八月八日启动以来,已收到国内外应征方案六百八十余件。应各方要求,确保方案产出的精品率,奥组委今天宣布将征集活动的截稿期延长三个月,同时开始接受巡展城市申办报名。

  作为北京二00八奥林匹克文化活动重点项目之一的景观雕塑大赛,自启动以来引起热烈回应,有来自中国大陆、台湾省、香港特区和澳大利亚、希腊、苏丹、秘鲁等三十多个国家地区的艺术家报名。最近,中国著名雕塑家五十余人联合发出参赛倡议。刚刚去世的雕塑大师程允贤先生在倡议书上作了生前最后一次签名。一些国外雕塑家还自费来京了解大赛情况。为此,奥组委特将截稿期由原定的二00五年十二月一日零时延长至二00六年三月一日零时,并从今天开始正式接受巡展城市的申办报名。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郝远介绍,已经收到的六百八十余件应征作品均未开封,等待大赛截稿后一起参评。明年六月,组委会将从所有来稿中评出二百九十件进行国内巡展,再根据公众投票和专家评议选出一百一十件进行国际巡展。大赛最终将评出金、银、铜奖方案二十九件,提供给北京及各巡展城市景观建设之用。

  郝远指出,历届奥运会举办城市都曾在景观雕塑方面留下了有形的奥运遗产。以奥运会为主题向全球征集雕塑作品并进行巡展,将推动中国雕塑的精品化建设,促进北京城市建设的精致化,是奥运文化与精神生动形象的传播载体,将为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积累一笔丰厚的文化遗产。(完)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雕塑大赛方案征集延期(12/16 05:02)
·奥运雕塑大赛方案征集延期(12/16 04:59)
·奥运景观雕塑大赛延长到明年3月(12/16 03:48)
·奥运景观雕塑大赛方案征集期将延长至明年3月(12/15 22:56)
·唐大禧雕塑新作昨通过验收 流溪河畔金瓯相伴(12/14 17:2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