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奥运景观雕塑大赛方案征集 期限延长至明年3月
2008.sohu.com    2005年12月16日09:26    来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组委会15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于征集大赛反响热烈,应各方要求,组委会决定将原定于今年12月1日零时截止的方案征集期延长至明年3月1日零时。组委会同时开始接受巡展城市申办报名。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邹文介绍说,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自今年8月8日正式启动迄今,组委会已收到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应征方案680余件。之所以决定延长征集时间,是考虑到目前仍有许多国内外专业人士希望参与此次活动,而非因为已征集到的作品质量不理想。

  邹文说:“我们收到的应征方案都没有拆封,所以我们并不清楚作品的具体情况。我们也告诉了这些参赛者,他们可以进一步修改、完善自己的方案。”

  邹文同时表示,在原定为12月1日的截稿时间内,组委会只要求参赛者提供作品三个角度的平面设计,征集时间延长后,不少参赛者都表示在明年3月1日前可以提供立体方案。

  据介绍,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分三个步骤进行。第一步为2005年8月8日至2006年3月1日(原定为2005年12月1日),大赛组委会通过中国驻外使馆及国际机构和组织向全球雕塑界、设计界征集方案。第二步是在明年6月23日以前,从所有应征方案中评选出290件作品,由组委会各复制三套,进行国内巡展。最后一步是根据公众投票和专家评议选出110件作品进行国际巡展。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在2007年秋季评出金、银、铜奖方案共29件(象征着北京奥运会是第29届奥运会),推荐供北京及各巡展城市景观建设之用。(记者高鹏、汪涌)

(责任编辑:乐天)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