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北京奥运会场馆及相关设施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2008.sohu.com    2005年12月20日21:24    来源: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高鹏、汪涌)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08年奥运会场馆及相关设施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

  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兼总经济师王志源介绍说,截至目前,计划在北京建设的31个奥运会比赛场馆和5个相关设施项目中,有1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中新建场馆11个,改扩建场馆1个,临时场馆1个,相关设施5个。按照计划安排,今年年底前还将有曲棍球场、射箭场、沙滩排球场、棒球场等4个临时场馆和工人体育馆1个改扩建场馆开工建设。在总共41个训练场馆中,目前已有1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他训练场馆的改造方案及资金正在落实之中。

  王志源说,在市、区两级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各建设单位狠抓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卫工作,未发生重大事故,完善了质量监控体系,施工质量稳定,18个已开工项目均按计划进行,基本上满足了北京奥组委在设计大纲中提出的使用要求。

  据介绍,在11个新建场馆中,国家体育场主体混凝土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国家游泳中心主体混凝土结构施工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屋面钢结构安装;北京射击馆资格赛馆和决赛馆钢筋混凝土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屋盖钢结构安装和玻璃幕墙安装;老山自行车馆已完成钢筋混凝土主体结构,屋盖钢网架已阶段提升,正在进行铸钢支柱安装和人字柱预安装;五棵松体育馆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结构施工,预计可于本月底前完成,明年春节前开始钢结构安装的准备工作;国家体育馆正在进行地上二层混凝土结构施工;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基础土方开挖已完成,正在进行首层结构施工;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始赛道大面积土方开挖、动水区堆山和主看台及功能用房等单体施工;北京大学体育馆已完成基坑护坡桩工程,正在进行降水和土方施工;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正在进行基础土方开挖。

  改扩建场馆中,丰台垒球场配楼(赛事功能用房)已实现结构封顶,主比赛场及备用赛场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整个项目将于明年6月份竣工,8月份将承办世界女子垒球

  

(责任编辑:大黄)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最大钢结构施工企业成立(12/20 01:46)
·混凝土结构施工已经完成 “鸟巢”即将开始吊装(09/19 07:25)
·“鸟巢”结构封顶 整个钢结构施工明年11月完成(11/16 09:23)
·青岛奥运分村封顶 主体结构施工顺利完成(08/18 06:20)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完成主体结构施工(02/09 14:4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