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正稳步推进 冬季施工有保障

https://2008.sohu.com 2005年12月21日09:21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王欢)“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按计划进展顺利,所有开工项目的安全、质量处于受控状态,寒冷天气不会影响施工进程。”这是北京市“二00八”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在今天召开的北京奥运会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向中外记者透露的。

  据指挥部办公室总经济师兼发言人王志源介绍,截至目前,在北京市建设的三十一个比赛场馆和五个相关设施项目中,有十八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包括新建场馆十一个,改扩建场馆一个,临建场馆一个和相关设施五个。以上所有开工项目的安全、质量均处于受控状态,基本上满足了奥组委在设计大纲中提出的使用要求。

  北京奥运会新建比赛场馆中,国家体育场主体混凝土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国家游泳中心主体混凝土结构施工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屋面钢结构安装,钢结构和膜结构的科技攻关和施工都基本顺利。

  市政基础设施方面,目前五十九条道路和五座桥梁中已完成道路七条,正在施工道路十九条、桥梁两座,今年年底前还将有六条道路开工。

  当被问及今年北京遭遇了多年以来最寒冷的天气,对施工的进程和作业是否有影响时,指挥部副指挥兼办公室主任金焱表示:“对于冬季施工的问题,我们从今年九月份开始就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影响将主要来自两个方面,第一是部分混凝土施工需采取防冻措施;第二是钢结构的施工存在预热和保温的问题。应该说在这两个方面,我们都在冬季施工的措施当中给予了保障。”

  中外记者在发布会后首次大规模集体受邀,参观、采访了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竞技体操、蹦床和手球比赛所在地国家体育馆的建设工地。

  

(责任编辑:哆啦)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