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浅田真央被禁参加冬奥 日首相为其求情
2008.sohu.com     2005年12月21日06:09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今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和总决赛上连续夺冠后,日本新秀浅田真央把目光投向了明年二月的都灵冬奥会,但国际滑联的年龄限制却不允许她参赛。“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限制”,浅田真央的拥趸———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知道消息后拍案而起,呼吁国际滑联要“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小泉手中的最大王牌是:“浅田真央的表演太精彩,太完美了。如果不让她参加冬奥会是这个赛事的损失”。在先后战胜美国名将萨莎·科恩、2004年世界冠军荒川静香和俄罗斯“冰上女皇”斯鲁兹卡娅后,浅田真央已经成为花样滑冰界最耀眼的明星。

  据国际滑联的规定,今年6月30日前满15岁的选手才能参赛,但浅田真央是1990年9月25日出生,以三个月之差未能达标。不过,在即将开始的日本花样滑冰奥运会资格选拔赛上,她仍在参赛选手之列。也许,日本方面希望在最近两个月内通过外交手段扫清浅田真央参加都灵冬奥会的障碍。

  (陈希 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ocelot)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