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组委
为奥运拱形变扇形 “巨无霸”写进奥运餐单
2008.sohu.com    2005年12月28日10:57    来源: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麦当劳计划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提供“奥运餐单”,像汉堡、巨无霸、鸡类食品、软饮以及一些新产品,毫无疑问将进入餐单。这是记者在“麦当劳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合标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奥运拱形变扇形

  日前,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携手北京奥组委,联合发布了“麦当劳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合标志”。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标志采取了扇形设计,扇面的左半部分,纯白的底色上是大红色的北京奥运“中国印”图案以及奥运五环的图案,而扇面的右半部分则是代表麦当劳的黄色“M”字母配上大红的底色,整个图案明亮生动,而且显得极具东方特色。据悉,麦当劳将通过遍布世界各地的3万多家餐厅,使用该组合标志进行以奥运为主题的推广活动。

  由于麦当劳是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和奥运会正式餐厅,因此麦当劳在零售食品服务中独家享有使用奥运会标志进行广告和宣传的权利。“在正式推出标志之前,我们与数千名中国客户进行了沟通,征求他们的意见,最终才确定下了这个方案。”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市场推广及公司事务官罗凯睿表示,标志的出炉历经了漫长的审议过程。

  “不出这个月,所有中国麦当劳餐厅的饮料杯、包装上都将出现这个新标志。”罗凯睿表示,全新的“奥运组合标志”将首先出现在中国麦当劳餐厅内,并逐渐进入国外麦当劳餐厅。“未来的3年内,全世界119个国家的30000多个餐厅都将使用该标志,每天都将有4700多万名消费者与此标志‘面对面’。”

  巨无霸将列入奥运餐单

  据透露,麦当劳计划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提供“奥运餐单”,餐单的具体内容尚未敲定。但罗凯睿承诺,像汉堡、巨无霸、鸡类食品、软饮以及一些新产品,毫无疑问将进入餐单。

  他还表示,北京奥运会前,麦当劳将在奥运场馆周边建3家麦当劳餐厅,具体位置还有待北京奥组委审批。同时,麦当劳也不排除在场馆周边建立“得来速”(drivesoon汽车外卖窗口),以方便驾车者用餐。

  让所有点餐者感受人文关怀

  记者看到,麦当劳餐盘垫纸上印有麦当劳赞助奥运会的历史,饮料杯上除了印有组合标志,还创造性地印有“正在打太极的外国人、以麦当劳口号I’mlovin’it为衬底的太极标志”。罗凯睿解释说,希望通过多种富有创造性的设计把麦当劳及中国文化结合在一起。而让人们感受到人文关怀是麦当劳的理念之一。

  据悉,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麦当劳除在奥运现场开设了很多零售餐厅之外,还突出了自己的“国际化”特点:从19个国家抽调了70多名优秀店员为大家服务。这些能说各国语言的优秀店员不仅在服务上为当地员工做了表率,而且还为观看奥运会的国际旅游者及体育迷们提供了点餐的方便,从而让消费者体会到麦当劳的人文关怀。

  利用奥运冠军宣传健康形象

  除奥运会期间举办各种宣传活动外,麦当劳还利用TOP赞助商权利,常年在世界各地举办跟奥运有关的活动。2003年9月,为配合2004年雅典奥运会,麦当劳开始了它在全世界的第一个同步宣传活动,活动的标语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I’mlovin’it”。

  在此次的标志发布会上,麦当劳品牌大使、奥运冠军郭晶晶为标志揭幕并表示:“麦当劳多年来积极推广均衡、积极的生活方式,这样的理念与奥林匹克精神是相一致的。麦当劳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支持体现了麦当劳对奥林匹克事业的长期承诺。我很荣幸今天在这里参加麦当劳奥运组合标志的发布,我期待参与更多精彩的麦当劳奥运推广活动。”

  可见,麦当劳也做足了奥运文章:请那些奥运金牌获得者为自己做宣传。虽然我们并不知道有多少运动员经常吃麦当劳的食品,但麦当劳却借此告诉人们,它与健康、运动的生活方式紧密相连。

(责任编辑:郭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