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中国扬威奥运——金为奥林匹克运动注入新活力
2008.sohu.com    2005年12月31日16:18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国扬威奥运——金为奥林匹克运动注入新活力


  中国在1979年重返奥运大家庭之后,就开始积极备战奥运会。

  1980年2月,在国际奥委会中恢复席位的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参加了第13届冬季奥运会。

  1984年,第23届奥运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派出大型代表团参加这项体坛盛事。开赛第一天,射击选手许海峰在男子自选手枪慢射比赛中勇夺得冠军,从而实现了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零的突破。而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中国女选手杨扬又为中国队实现了在冬季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而回顾中国运动员在参加奥运会的故事,细看他们的突破和取得的成绩,无疑是我国竞技体育的实力和水平的最好证明。在从"东亚病夫"到世界冠军的变化中,我们见证了中国体育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1979年恢复席位以来到2003年,中国体育健儿已经参加了5届夏季奥运会,获得了80枚金牌、79枚银牌和64枚铜牌。中国还参加了7届冬季奥运会,一共赢得了2枚金牌,12枚银牌和8枚铜牌。现在,中国体育健儿的目光紧紧盯着将于2004年8月在希腊雅典举办的第28届奥运会,希望中国的五星红旗可以更多次地飘扬在雅典的体育场馆上空。

  在新中国体育健儿扬威奥运会赛场的同时,有三名中国人先后当选了国际奥委会委员。1981年中国的体育领导人何振梁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他还于1989-1993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并多次担任执委。1996年当时的国际羽毛球联合会主席吕圣荣也以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主席的身份当选为中国第一位国际奥委会女委员。2000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成为中国活跃在国际奥委会舞台上的又一中坚力量。

  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参加奥运会和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标志着新中国体育的又一次腾飞,同时也为奥林匹克运动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中国奥组委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国际奥委会不求情 日本“花滑小天后”无缘冬奥 (12/21 20:58)
·国际奥委会不求情 日本“花滑小天后”无缘冬奥(12/21 20:58)
·希腊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否认投票误操作(12/30 16:17)
·国际奥委会委员尼古拉出面辟谣:我没有投错票(12/29 08:35)
·国际奥委会希腊委员尼古拉:我压根就没投票(12/29 07:4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