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其他项目

都灵冬奥网站上线现场实录 刘主任透露夺金目标
2008.sohu.com     2006年01月05日15:17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搜狐嘉宾聊天室。

  非常欢迎各位参加搜狐2006都灵冬奥会专题上线新闻发布会,2006年2月10号在意大利都灵举办冬季奥运会,搜狐网届时为中国代表团出席冬奥会提供互联网内容服务。
首先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嘉宾,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官员、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滑冰协会、中国滑雪协会刘晓农先生;北京奥组委项目专家、中国第一个冬奥会奖牌获得者荣获23项世界冠军的叶乔波女士;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王春露女士;搜狐公司副总裁李善友先生;搜狐公司体育频道主编陈劲松先生;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编辑部经理金航先生。此外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还有来自中央和北京的各大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都灵冬奥会将在2月10号举行,届时中国代表团派出强大的阵容,大家对02年盐湖城冬奥会印象非常深刻,杨扬的出色表现让每个中国人都感到骄傲,自那之后更多的人爱上了冬季奥运会的项目。下面有请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官员、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滑冰协会、中国滑雪协会刘晓农先生致辞。

  刘晓农:各位来宾、记者朋友们,下午好。很高兴能够看到大家对2006年第20届都灵冬奥会和我国冬季项目给予如此热情的关注,在此我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滑雪协会对搜狐网2006都灵奥运会专题上网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2006年第20届都灵冬奥会将于2月10日至26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本届冬奥会是我国冬季项目在盐湖城奥运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之后参加的第一次冬奥会,同时也是我国体育健儿在雅典奥运会取得历史性突破进入北京奥运周期后参加的第一次世界最高级的综合性运动会。2002年,在第19届盐湖城冬奥会上,我国冰雪健儿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在即将举行的都灵奥运会上,我们将不辜负祖国人民的期望,充分展现我国冬季运动的发展水平,为08年奥运会打好前哨战。

  我们已经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力量加入到奥林匹克运动之中,为了让成千上万的中国网民在互联网上及时详尽了解都灵冬奥会的赛事信息,让更多的网民喜爱冬季运动,搜狐网将持续报道都灵冬奥会长达三个月。集资讯、多媒体互动为一体,打造中国媒体报道都灵奥运会的第一网络平台,向全国人民展示中国冰雪健儿在国际赛场的奋勇拼搏的风姿。在此,预祝搜狐网2006都灵奥运会专线上网后取得不同凡响,为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增添光彩,为中国冬季运动的发展推波助澜。

  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刘晓农先生的致辞。说到搜狐网,大家一定不会陌生,搜狐网在体育赛事方面的报道应该说是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到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一直到04年的雅典奥运会,搜狐网给各位网友提供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瞬间,下面有请搜狐公司副总裁李善友先生致辞,请他介绍搜狐网为都灵冬奥会提供的互联网服务。

  李善友:尊敬的刘晓农书记、尊敬的叶乔波老师、尊敬的王春露,各位媒体记者,大家下午好。我叫李善友,非常高兴欢迎大家来到搜狐演播室,今天非常高兴能够与大家见证搜狐网2006年都灵冬奥会网站的上线。

  2005年11月7号是搜狐公司难忘的日子,在那一天搜狐公司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供正式的互联网内容服务,同时搜狐网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2006年都灵冬奥会提供正式的互联网内容。今天距离冬奥会的开幕还有36天的时间,我们迎来了搜狐网冬奥会网站的上线活动,这对于搜狐公司和出征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非常感谢刘书记代表体育总局来参加冬奥会的开幕仪式,相信在未来的合作当中我们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搜狐网在体育赛事报道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到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从02年盐湖城奥运会,到04年悉尼奥运会,我们创造了体育浏览量奇迹,提供了海量图文并茂的报道。搜狐视频直播成为体育赛事报道当中的最大亮点,全世界瞩目的20届冬奥会将于06年2月10日在意大利都灵举办,中国代表团派出强大阵容。随着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杨扬突破金牌零的突破,为了让千万中国网民在互联网上及时详尽了解都灵冬奥会的赛事情况,搜狐公司打破惯例,提前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冬奥会提供正式的互联网内容,将其资讯、多媒体互动为一体,打造中国媒体报道都灵冬奥会的第一网络平台。我也派出最强大的力量,最精干的编辑和最有实力的记者来参与报道赛事。我相信都灵冬奥会的报道对于搜狐网来说是对重大赛事报道的又一次考验,我们通过对都灵冬奥会的报道为08年奥运会的报道积累更加丰富的经验。

  预祝中国体育健儿在都灵冬奥会上再次创造辉煌的成绩,预祝搜狐网06年都灵冬奥会网站的报道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李总。应该说都灵冬奥会是中国冰雪健儿的一次重拳出击,在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我国体育健儿的一次全面展示。现在我们有请北京奥组委专家,中国冬奥会第一个奖牌获得者、23项世界冠军的叶乔波女士发言。

  叶乔波:刘书记、李总监、还有我的小师妹春露大家好,非常高兴应搜狐公司邀请参加搜狐网都灵冬奥会网站上线仪式。刚才主持人介绍,我那23块金牌不如杨扬后来创造的一块价值大,也由此成为我一生的梦想。也正是由于这个梦想,使我不断去努力,退役之后在高等学府攻读EMBA硕士跟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在我的积极倡导推广下,由清华大学科技园投资的乔波室内滑雪馆拔地而起,那是我的硕士论文,为推广整个冰雪运动,也为将来看到小运动员在这里面驰骋同我一样站在世界冠军领奖台上出现,也是我梦想的延续。我自己的努力为现役运动员得到一些启发,以及对他们将来的出路能够提供一些帮助,我觉得是很骄傲的一件事情。

  现在我所有的成绩和荣誉都源于体育,一生注定与体育密不可分,有着深厚的渊源关系,我又进入到奥组织委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做出不断的努力。距离都灵冬奥会还有36天,我想为这些小将祝福。宏博前一段时间训练中断但是也坚持参加冬奥会,还有王曼丽比我当年退役的年龄还要大,还有我多年的好朋友杨扬。在我的心目当中,她的家人和亲朋好友心目当中,我认为她就是冠军,她带动小队员没有选择急流勇退,在赛场上拼搏,在我心目当中她就是冠军,她就是第一,在此祝福他们。感谢搜狐网对体育的投入,对我们冬奥会的关注。

  可口可乐几十年的历史下来是7600亿的品牌价值,我也祝福搜狐网能够继续为我们体育奉献。谢谢。

  主持人:现在有请另外一位冠军,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王春露发言。

  王春露: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首先祝贺搜狐公司冬奥会网站上线取得成功,相信广大网友能够通过搜狐网都灵冬奥会网站得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在2002年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中国代表团获得两金两银四铜历史性的好成绩,相信在06年冬奥会上一定是中国代表团再创辉煌的冬奥会。

  中国代表团在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方面都有争金夺银的实力,我曾经是他们中的一员,为中国代表团的荣誉而拼搏过。虽然我不会出现在06年冬奥会的赛场上,但是我相信中国运动员一定会在都灵冬奥会上创造出更辉煌的成绩,我衷心地祝福他们。

  主持人:谢谢王春露的发言,这两天北京的气温真是很低,但是今天的确是一个好日子,我们看到窗外艳阳高照,下面请各位怀着激动的心迎接激动的一刻,有请搜狐网副总裁李善友先生,中国体育代表团官员刘晓农共同启动2006都灵冬奥会专题,有请。

  现在我宣布,2006都灵冬奥会专题正式上线,搜狐网站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正式的互联网内容服务。搜狐网此次为了能够让广大的网民朋友第一时间感受到都灵冬奥会的气氛,他们也做出很多的努力,他们打造报道都灵冬奥会第一网络平台。

  搜狐网此次都灵冬奥会报道的主页,搜狐网这次将火热持续报道冬奥会达到三个月,分为冬奥前奏曲、冬奥进行时、冬奥大盘点三个重要阶段。冬奥会项目大讲堂,里面有一些具体的项目,每两天搜狐网会介绍一个冬奥会大项,通过文字讲解、图片说明的手段让网民们了解每一个项目的基本情况以及规则介绍、运动装备还有观赛指南等等。以短道速滑为例有比赛规则,还有世界军团等等项目。

  中国代表团查询库,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每位官员和运动员建立专门的页面,提供详细的介绍,还有以往大赛的战绩等等,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网上最权威的资料查询库。

  冬奥会历史查询库,大家可以通过页面查询一些冬奥会的历史,我们知道马上进行的第20届都灵冬奥会在此之前有19届,通过这个页面可以了解到每届冬奥会的具体信息,每届冬奥会的图片信息可以查询具体的内容,可以在页面上找到冬奥会的历届火炬相关资料以及历届吉祥物的资料,还有历届奖牌会徽的资料。

  都灵冬奥会全接触的页面,大家可以查询到06年冬奥会的会徽、火炬以及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情况。从今天开始一直到2006年的2月9号我们为大家介绍都灵冬奥会的准备阶段,我们还会开设一个板块,邀请著名冬季项目教练、运动员作客搜狐聊天室,做成系列访谈节目,通过视频直播、网友提问做成互动访谈。

  第一阶段结束之后,我们归进行第二阶段冬奥进行时,这个时间是从2006年2月10号到2006年2月26号,全面跟进中国代表团参加的所有项目,第一时间发回现场报道,全面解读奖牌台前幕后的故事。中国军团的页面,大家可以找到奖牌榜、赛程、资料库等方面的情况。其它国家的赛事赛况,我们播报国际诸强,有最新的文字消息发送回来。除了文字方面的报道之外,我们还会进行图片方面的报道,用图片幻灯的形式站线冬奥会各精彩瞬间,以及明星运动员的风采,还有冬奥会时当地的风景图片。

  动画FLASH游戏,我们用动画的手段表现冬奥会的比赛,让大家身临其境体验冬奥会,非常有趣。

  网友互动平台,我们开设网友参与专区,以知识竞赛的形式来开展网上冬奥会知识有奖大比拼,通过这个环节我们可以增加网友参与的兴趣,达到普及冬奥会知识的目的。搜狐网2006都灵冬奥会的网站将在冬奥会期间为中国千万网民提供快速海量图文并茂的赛事报道,在这里让我们预祝都灵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到记者提问的时间,请各位报上自己的新闻单位。

  《竞报》记者:我想请问李善友先生,冬奥会网站的开通对于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有什么作用?

  第二个问题,叶乔波老师,除了您在做官方的工作之外,对老朋友老队员有没有更为实际的支持?

  叶乔波:我就是他们瞄准的靶子,我拿的是银牌,我的出现一定把我当成一个追赶的靶子和目标,这是最大的激励。其次,我很感激体育总局委派我作为参观团的成员之一,去为前线所有的人员呐喊助威。

  李善友:这次搜狐特别重视冬奥会的报道,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原因,在冬奥会场地上包括上届冬奥会上我们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在以前很多比赛里面包括叶老师在内的很多老一代运动员多年努力之下上届有所突破,冬奥会在中国的影响越来越高。

  第二,冬季雪上运动在我国越来越普及,大家最近收到很多短信到郊外滑雪,我自己也是一个滑雪爱好者。相信在民族普及方面,冬奥会的观众也是越来越多。

  第三,很直接的原因,搜狐是08年奥运会的互联网内容服务商,我们为2008年奥运会提供正式的互联网服务,同时我们也为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互联网方面的服务。下大力气报道这样一项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也是我们的责任。这次报道我们也成立了特别强的报道团队,搜狐体育频道和2008年奥运会的官方网站合起来组成强的报道团队,我们派出报道组到前方去。我们投入很大的资金力量,相信三个月后的都灵冬奥会报道,大家到奥运会的官方网站上来看,到搜狐网来看,一定会看到精彩的报道。

  北京电视台《体育新闻》: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刘书记,我们所关注的焦点可能在短道速滑方面就是杨扬和王蒙,花样滑冰方面有申雪、赵宏博,还有今年总决赛第二名张楠、张浩,您认为今年冬奥会最大的看点是什么?

  刘晓农:你刚才说到的这几个方面都是最大的看点。

  《新京报》:请问李总,搜狐公司先后成为北京奥运会和都灵冬奥会的网络内容服务商,最近几年之内搜狐还有什么其它大的动作?

  李善友:对搜狐来说,能取得08年奥运会提供正式互联网服务成为08年奥运会的互联网内容赞助商,对于我们而言这是一个特别巨大的机会,这也是对搜狐多年在互联网上服务的回报。这是奥运会百年来选择互联网服务商,第一次在中国,第一次在中国选择搜狐,不仅仅是搜狐公司自己的骄傲,也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骄傲。上一届在欧洲没有选择互联网方面的合作伙伴,而中国却有互联网方面的合作伙伴,所以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在世界表格来讲属于比较快的进步。

  作为搜狐是战战兢兢诚惶诚恐,我们面临的更多不是荣耀,而是责任。如果08年奥运会我们网站出了问题,不仅仅是搜狐公司的问题,成了中国的问题,成了中国人民形象的问题。未来几年我们会下大力气建设官方网站,我们投入非常多的人力物力做奥运会官方网站建设,他们在做一些精心的准备。除此之外,搜狐网还会在体育方面做出重大投入,比如这次冬奥会,比如06年的世界杯,包括亚运会,未来重大体育项目上搜狐都会做出重大的投入来捍卫或者弘扬搜狐在体育报道方面的决心或者是历来。我们也会敞开自己的合作态度,跟各个方面,包括其它媒体、其它各种合作方展开各种各样的合作,只要对中国体育运动有利的,只要对中国互联网运动的各种方面的合作都愿意展开。

  上海电视台:请问王春露小姐,刚刚叶乔波说到她会作为观摩团的一员参加都灵冬奥会,您本人以什么样的方式参加这次冬奥会?有没有和短道队的老朋友保持联系?据你所知,他们的备战情况怎么样?

  王春露:我以前也是短道速滑的老运动员,刚刚退役,一直跟队友有接触。大杨扬、王蒙这些小队员我们也经常在一起聊天,谈到冬奥会。我更多是鼓励她们,有时候在一起聊天,奥运会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以前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怎么样去解决。这次奥运会我不会出现在赛场上,作为我来讲我会衷心祝福他们再次取得金牌。

  记者:请问冬季中心的主任,这次冬奥会上关于夺金各方面有没有什么样的硬指标?

  刘晓农: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夺取更多的金牌。

  记者:有没有金牌几块?银牌几块这样的指标?

  刘晓农:对运动员没有这样的指标。

  主持人:时间关系,我们记者提问到此结束,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搜狐公司2006都灵冬奥会专题上线新闻发布会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各位的参与。祝愿我国的体育健儿能够在都灵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祝愿搜狐网可以在此次报道中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拉拉)



   相关链接

·正直播搜狐2006都灵冬奥会网站上线新闻发布会(01/05 10:13)
·图文:搜狐06冬奥会网站上线仪式 刘晓农致辞(01/05 14:38)
·图文:搜狐06冬奥会网站上线 主持人介绍嘉宾(01/05 14:36)
·速滑世界冠军叶乔波:祝福运动员 感谢搜狐(01/05 14:36)
·图文:搜狐06冬奥会网站上线仪式 众多嘉宾就坐(01/05 14:3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