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其他项目

叶乔波做客搜狐聊天室 世界冠军三大梦想实现记
2008.sohu.com     2006年01月05日16:07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叶乔波做客搜狐聊天室 世界冠军三大梦想实现记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搜狐嘉宾聊天室。

  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前世界冠军叶乔波女士,请叶女士跟搜狐的网友打一下招呼。

  叶乔波:搜狐的网友,你们好,我是叶乔波。

  主持人:今天是2006年的第五天,我们迎来搜狐成为中国代表团出征06年都灵冬奥会的互联网内容服务商,您平时从什么地方得到滑冰滑雪的信息?

  叶乔波:我也算是一个普通网民,从搜狐、雅虎网得到一些信息。
我跟大杨洋也是好朋友,经常沟通。我特别荣幸作为观摩团去都灵冬奥会观看比赛,和其他工作人员不一样的是,我的心情和在场上的表现跟他们不大一样。

  主持人:场下看他们比赛是不是非常紧张?

  叶乔波:可能比一名普通观众更加激动更加紧张。

  主持人:会想到自己当年在赛场上的场景吗?

  叶乔波:甚至比那个还紧张,观看比赛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自己比赛感受比当一名观众更有把握,观众很难把握运动员的激烈状况,更紧张。

  网友:知道您现在经营一个乔波室内滑雪馆,能介绍一下情况吗?

  叶乔波:我因伤退役差不多快12年了,一直割舍不断冰雪情缘,我在清华大学攻读EMBA经济工商管理学位的时候,我的报告就是乔波室内滑雪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带着这份创意,走了很多国家,包括亚洲、欧洲甚至是美洲,做了一份调研报告,在当期三百多个研究生论文答辩我排第三名。没有想到的是,这几十页的纸居然成为现实,成就了我未来的冰雪事业。主要还是清华科技园进行投资建设,我基本是用我的名字品牌,具有品牌的效应,同时具有专业的效应。因为那里面的教练员完全是一流的,不仅给广大的京城百姓提供多一个返季特色的健身内容,同时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公益活动,让很多专业队到这里免费训练。有七八岁的孩子训练十多天就可以做360度的旋转,还有空中翻滚动作。我觉得很骄傲。我明显感到他们就是未来的世界冠军。

  主持人:您是一个短道速滑者,怎么想着开了一个滑雪馆?

  叶乔波:到了20多岁学滑冰很危险,滑雪不一样,可以一个小时就可以学会,这是任何一个竞技项目都难以比拟的,它被称为白色鸦片运动,能够上瘾好学,年龄幅度也宽,趣味性还有挑战性还有自我欣赏表现的能力、表现的欲望都很强,参与性也广,比我单一建一个滑冰场更好一些。

  主持人:什么时候接触滑雪运动?

  叶乔波:一次在意大利,还有一次在瑞士,都是随着体育方面的代表团去。真正滑雪在滑雪馆,每个星期工作之外去滑雪,很快掌握技巧,现在可以在18度的冲滑,一个小时学会了单板,这是年轻人时尚人崇尚的运动,我的表现欲望也很强烈,一个小时就学会了。

  主持人:自己经营滑雪场的同时,自己也能玩。

  叶乔波:我不是一个经营者,我只是他们的品牌。主要经营管理由清华科技园靠冰雪世界公司来做。

  主持人:您觉得和您最开始的论文报告会不会有一些差别?

  叶乔波:我2000年做的论文答辩,五年的跨度很大,有一定的差异。但是整个市场调研跟发展趋势的预测,包括风险因素的分析、回避,还有经营管理的理念,基本是按这个路走的。现实情况比我预想的还要好,比如说我们现在已经有二百余万的滑雪爱好者,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这个发展速度远远超过其它体育娱乐健身的发展速度,非常快,非常迅猛。到2008年预计将有八百万人参与到滑雪运动当中。

  主持人:能介绍一下现在的工作情况吗?

  叶乔波:我完成了三个梦想,第一个是世界冠军,第二个是在著名高等学府读书,第三个是积极倡导推广实现了冰雪的梦想,打造了一个室内滑雪馆,365天都能运转。第四个梦想,就是能够参与奥组委的有关工作,工作的性质是源于我做两次火炬手,一次是冬奥会,还有1月17日在威尼斯,我想是不是用这份荣誉和跟体育有着不解之缘的关系继续发挥一些作用,我也很为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感动。他们经常加班加点,我想对他们做一份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所有的梦想都源于体育,没有办法放弃这个梦想。

  我在奥组为文化活动部,涵盖了开闭幕式、主题文化、火炬、形象景观,这些内容都是非常专业的。我更希望通过火炬的传递工作,弘扬奥运精神,每走到一处都能传播奥运理念,这是我非常感兴趣的工作。

  主持人:这四个梦想有的都已经实现了,什么时候有这样四个梦想?一个阶段产生一个梦想,还是一块儿就有了四个梦想?

  叶乔波:我九岁的时候意外得到特别破烂不堪的一副冰刀,但是是我一生非常珍贵的礼物,我也没想到冰刀改变了我的命运,一滑就是22个年头。这个梦想也是逐渐形成的,从破长春市记录,我滑冰不到两个月就破长春市记录,也是源于我父母的遗传基因,我12岁脚就长到39号,滑的很远,一上冰就很稳。当然后天的努力更重要。

  第二个梦想,还没有退役就想要走这条路,从小离开学校太早了,我刚刚上小学四年级,那时候生长在文革期间,什么也没有学到,将来一定要学业有成,才能够在社会上有生存的能力。没有退役前就开始自学很多内容,包括英语。

  第三个梦想的是实现是我学习过程当中,我的膝关节伤害很重,很多软骨都拿出去了,不可能从事教练工作。曾经在冬奥会的时候公开、公正、公平的盛大体育场面能够有一个让我心灵非常震撼的事件发生,我觉得改变了我的学习方向。当时跟国外的运动员对抗,很明显的犯规动作裁判长没有判罚,损失了至少一秒,因为你转了一下重新停下来重新起速,因此丢了金牌。当时的裁判长是美国人,而冠军又是美国运动员。假如我的身份是西方的任何一个国家,可能结果不一样,那个对我内心的震撼心理的震撼很大。人家都几十名上百名的运动员派出去到国外训练,我们国家只能去一到两个人就不错了。十几年以后完全是另外一个状况,现在中国运动员都是几十个上百个,把人家的场地包了去训练。这十年的经历发展很振奋,很替现在的运动员骄傲,也感到羡慕。我们的训练环境非常恶劣,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7度,脚趾头被冻黑过,没有更衣室,都是穿着大棉服,每次训练课都是哭哭啼啼下来的,营造这么一个环境对将来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都是非常有益的事情。

  主持人:刚才说的破冰刀是谁送给你的?

  叶乔波:我在校田径队跑步非常快,从100米到1500米非常快,从来没有跑到第二。但是田径队不要我,说我的动作矫正不过来,不如去滑冰。后来我就去了滑冰,正好发冰刀,也没想到能发给我一副,那个冰刀很惨,哪儿都看不出来是冰刀,鞋是裂的,得拿线去缝,冰刀都锈了,没想到几天就学会滑冰了。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拉拉)



   相关链接

·视频-搜狐冬奥会网站 叶乔波王春露祝贺(01/05 15:48)
·速滑世界冠军叶乔波:祝福运动员 感谢搜狐(01/05 14:36)
·著名速滑选手叶乔波今天下午将做客搜狐(01/05 14:03)
·都灵冬奥会选拔火炬手 陈露叶乔波有望加盟(09/05 08:50)
·“冰上蝴蝶”陈露叶乔波等成为冬奥会火炬手(09/01 01:2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