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速滑 > 最新动态
2066年都灵奥运会--谁能拦我“中国速滑王”
2008.sohu.com    2006年01月08日05:22    来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从都灵奥运会官方网站到韩国对手陈善有,外界对中国短道速滑队都给予高度评价。但随着冬季中心各个项目国家队进入最后的封闭训练,即将征战都灵的奥运健儿到底准备得怎样,成为一个不大不小的谜。

  昨日,都市快报专门连线国家冬季管理中心副主任蓝立,请他谈了一下近期备受关注的中国短道速滑队。

  【都灵说】没有人能够靠近她

  中国王,将成为冬奥王者

  “2005-2006赛季女子短道速滑世界杯只有一个名字:王濛”。看着都灵奥运会官方网站以这个题目揭开短道速滑“冠军的秘密”,大家不难回想起,去年国庆期间,在黄龙体育中心一人独揽所有女子项目金牌的那个短发假小子。

  是的,王濛正是在世界杯第一站杭州站上开始本赛季的强劲上升势头。都灵奥运会官方网站对她在杭州期间的评价是,“王濛在每一个单项上的成绩都非常出色,她站在赛场上,已经形成让其他队员生畏的气势,没有人能对她造成威胁甚至靠近她。在世界杯上,根本找不出第二个像她这样的王者。”

  分析了王濛本赛季所有比赛成绩后,都灵奥运会官方网站总结到,“王濛近期的成绩显示,这位女子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的潜力无法估量。”

  解读:在都灵人眼里,王濛将是冬奥会的看点人物。

  【对手说】她是韩国人最大对手

  短项目,王濛我们追不上了

  韩国向来自称短道速滑霸主。但面对王濛如此强劲的竞争势头,目前在韩国夺冠呼声最高的陈善有也“甘拜下风”。在接受韩国最大的英文报纸《韩国时报》采访时,陈善有承认,老对手中国队将是韩国队征战都灵奥运会的最大劲敌,而王濛在短项目上优势非常明显。“她的速度几乎无人可能超越。”

  与王濛一样,陈善有也是近两年涌现出来的短道速滑新秀,也没有参加奥运会这样的顶级赛事的经验。“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心情肯定跟平时不同,我只能说,我会尽可能调整到最佳。”去年十月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陈善有就夺得两枚金牌。由此可见,她的心理素质已经很过硬。

  都灵奥运会上,陈善有将全力争取1500米项目的金牌。在短距离项目上,她已经承认不如王濛。“此外,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杨扬,比赛经验丰富,实力也不容小视。”

  解读:能让韩国人未战先怯,本身就是一场胜利。

  【自家说】我们也希望她霸占都灵

  王濛是最有希望的夺金点

  整日忙着督战和做出征前的准备工作,冬季管理中心副主任蓝立表示,他还是从记者处了解到都灵奥运会官方网站对王濛等选手的肯定。“不过,王濛确实是一名有实力、有天赋的运动员,我们也希望她能在都灵取得好成绩。”电话那边,传来蓝立一阵爽朗的笑声。

  在得知韩国对手陈善有也称王濛技高一筹后,蓝立的声音变得严肃起来:“韩国在短道速滑项目上是很有优势。但是,他们的强项是短道速滑的中长距离项目,短距离项目还是我们有优势。所以,不能仅凭这一篇报道就说他们怕了王濛,怕了我们。”

  不过,在蓝立眼里,王濛的确是中国队目前最有希望的夺金点,“从2005年全年的比赛来看,王濛的实力有目共睹,连续的胜利也让她的信心增强,虽然现在说还早了点,但她获得金牌不是意外,不获金牌才算意外呢!”蓝立笑着说。

  解读:大赛前不把话说满,是中国体育的一大特色,说成这样,已算破例了。

  (见习记者陈希 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ocelot)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