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奥林匹克故事--张国政
2008.sohu.com    2006年01月10日17:18    来源: 中央电视台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奥林匹克故事--张国政的美国留学生活


  张国政将于二月启程,前往美国学习半年,期间他将在当地的俱乐部保持训练,但是语言和生活习惯的差异将是张国政面临的最大挑战。

  如今,中国举重队又进入了一年一度的冬训,训练馆中的运动员个个挥汗如雨.世界冠军甚至是奥运冠军也不例外。

  褪去了冠军光环的张国政现在仍然在日复一日地训练着,作为一名将近32岁的老将,张国政可以说是浑身是伤,而我们的访问也就从他的腰伤开始说起。

  2005年 十运会可以说是中国运动员最重要的赛事了。在世界比赛中都很少失利的张国政在国内的优势更是非常明显。然而, 挺举比赛中的三次失败使得张国政将金牌拱手让人。

  抓举比赛结束后的巨大优势更是增加了张国政的信心,他的目标不仅仅是全运会的金牌,还有新的世界纪录。但最终的结果却和他的愿望正好相反。

  2001年的九运会、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2003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所有这些大赛中,男子69公斤级的冠军头衔都已经被张国政收入囊中。他所缺少的,就只剩下一枚奥运会的金牌了。张国政就是带着这样辉煌的成绩来到了雅典,那一年 他30岁 对他而言,机会和压力同样都是巨大的。

  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并不是张国政的强项。但是他却发挥得异常出色,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并把最大的竞争对手韩国人李培勇远远甩在了身后。

  此时,胜利的天秤已经明显地向张国政倾斜了。

  由于抓举比赛的优势明显,出于稳妥的考虑张国政挺举的开把重量只要了187.5公斤。但事后看来,这个不起眼的重量最终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最后出场的韩国选手李培勇孤注一掷,最终的失败并没有让他太沮丧。而仍然躺在地上的张国政则用泪水庆祝自己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30岁的年纪 、坎坷的经历、伤痛的折磨 ,此时的张国政百感交集。

  说到张国政那句经典的表白,想必很多人都会记忆犹新:“喂 ,老婆, 高兴不高兴啊?老婆我爱死你了。对此,张国政回应说'想到老婆我就好了八成了,其实他们挺不对的,其实我前面说了很多东西,说了很多,感谢党、感谢祖国 、感谢我们省、感谢我们学校,我说了很多东西,但是他们就把我拍了这一段然后就把我这一段拿上去了。因为大家觉得这段最精彩,他们可能认为这一段是我真情流露。真实版本应该实这样,其实我当时很多高兴的心情,很多喜悦的心情,包括加上一些腰痛啊。我根本没想到旁边有人在里面会拍,我这人也肆无忌惮了,打电话就开始聊。因为我打这个电话我感觉就是我们俩之间真空的一个环境。聊聊聊 ,我就说,你们可能听到最震撼的就是:老婆 ,我爱死你了。是不是?说完以后 ,他们就拍。拍完以后就放出来了,老婆我爱死你了。”

  真正走上举重之路的张国政,依然走得十分辛苦。

  张国政是一个执著的人,无论是举重还是谈恋爱都是如此。在追求一个人的时候,我发现一个人的智商是相当高的,在各方面的聪明才智在那个时候都发挥出来了,充体现得淋漓尽致。包括一些很细微的一些细节,包括一些制造一些偶遇啊。“刚追她时我们去逛街,我逛了两个多小时—— 三个小时,然后她问我累不累,其实我已经累得半死了。她问我累不累 ,我说不累,她说那好, 我刚活动开。哇 !我哭起来了."张国政的爱情终于得到了回报,而两个年轻人也陶醉在了幸福的生活当中.“2001年我俩就领了结婚证,一直没有办婚礼,当时我就跟她说,我要给你举行一场很隆重的婚礼,而且我要让全国人民都知道。”

  2004年12月26号,从雅典奥运会凯旋归来的张国政终于履行了自己的诺言。在北京 ,他与高文娟举行了隆重的婚礼。对于而立之年的张国政来说,成家、 立业这两件事在2004年他全都实现了。从他们的脸上 我们读到的只有幸福和甜蜜。(来源:央视国际)

  

(责任编辑:拉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少帅与洋帅争辉 北京奥运新周期掀换帅风(01/10 11:32)
·“北京奥运金”第二组发行(01/10 10:19)
·国家武术散打队在陕西成立 目标直指北京奥运(01/09 21:34)
·iResearch:北京奥运将拉动移动定位市场增长(01/09 20:37)
·艾瑞:北京奥运将拉动移动定位市场快速增长(01/09 13:4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