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北京2008奥运会奖牌设计工作启动 面向全球征集
2008.sohu.com    2006年01月11日16:18    来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北京2008奥运会奖牌设计工作启动 面向全球征集


   官方网站1月11日迅 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设计方案从即日起至2006年3月26日面向全球设计单位和个人征集。

  奖牌设计要求在借鉴往届奥运会奖牌、北京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等创作经验的基础上,突出 “光荣与梦想”,“更快、更高、更强”主题,使北京奥运会奖牌成为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会理念,展示中国艺术、设计和科技水平的物质载体,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份独特遗产。

  奖牌设计采取公开征集和定向邀请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北京奥组委通过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om)及新闻媒体公布征集办法和参赛表格,公开向社会征集,同时还将邀请专业协会推荐的专业设计单位作为定向设计者。两种办法征集的作品在评审中享有同等权利。

  应征人提交的设计作品须包括如下内容:

  (1)一套完整的奖牌设计方案(包括奖牌正面、背面图案、挂带、包装盒、证书)。设计方案应进行平面和三维展示,包含全彩色版和黑白版设计图稿以及奖牌正面和背面浮雕稿的原大效果图。奖牌直径不小于60毫米,厚度不小于3毫米。

  (2)奖牌正面设计图案。使用国际奥委会规定图案:2004年雅典奥运会奖牌正面图案――插上翅膀站立的胜利女神形象和希腊潘纳辛纳科竞技场全景形象以及“XXIX OLYMPIAD BEIJING 2008”的文字。

  (3)奖牌背面设计图案。设计理念独特,造型生动,很好地展现奥运会特点和中国特色,与奖牌正面图案相协调,符合金属制品制作工艺的要求。

  (4)证书图案。展现奥运会特点和中国特色。适宜纸制印刷。

  (5)挂带、包装盒设计。材料得当,结构新颖,工艺简洁,便于奖牌携带、保存和展示,与北京奥组委形象景观识别系统协调一致。辅助设计(挂带、包装盒、证书)的制作成本不高于1000元人民币。

  (6)奖牌、挂带、包装盒、证书的创意说明,挂带、包装盒的材料说明和工艺说明。

  本次征集活动由北京奥组委多元矿物及奖牌赞助商必和必拓公司赞助。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从雅典1896年首届奥运会开始为获奖运动员颁发奖牌。前几届的奖牌图案没有统一规定。1928年第9届奥运会开始,奖牌采用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家卡西奥利的设计:正面为运动场和胜利女神像,运动场图案上面是奥运会届数、地点和年代字样;背面是运动员形象。1972年第20届奥运会时,国际奥委会对奖牌式样做出如下规定:奖牌正面沿用胜利女神像,背面由当届奥运会组委会组织设计。

  2004年雅典奥运会重新设计了奖牌正面图案,背景由古罗马竞技场改为希腊潘纳辛纳科竞技场全景,胜利女神由原来的坐姿改为带有翅膀的站姿。以后的奥运会奖牌正面将沿用这一图案。(张宇 黎晗)

  

(责任编辑:拉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组委面向全球征集奥运会奖牌设计方案(01/11 15:57)
·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设计工作今日启动(附图)(01/11 12:26)
·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设计工作今日启动(附图)(01/11 12:26)
·图文: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征集活动正式启动(01/11 15:17)
·【课外阅读】北京2008奥运口号与会徽(01/12 07:01)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