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速滑 > 最新动态
激流勇进——记者出征都灵冬奥会前访杨扬
2008.sohu.com    2006年01月12日09:52    来源: 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作为第四届全国特奥会爱心大使、正在北京封闭训练备战都灵冬奥会的杨扬,11日在参加北京举行的特奥会新闻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她说:“参与到活动中来感到很荣幸,这种活动是社会文明的表现,再忙,再累,只要是家乡的需要,我会义不容辞,献上一份爱心的。”

  杨扬平时训练和比赛的镜头,一幕幕在记者眼前掠过,汗流浃背,竭尽全力,气势逼人。可眼前的杨扬,经过一番修饰,娇柔,随意。

  “感觉时间紧,但一切正常”。在熟悉的家乡记者面前,杨扬很放松。

  “这次参加都灵冬奥会,你有哪些优势?”

  杨扬依然自信,“参加了三届冬奥会,是我最大的优势,从心态和经验上要好于前几届。相对的劣势是曾经休息了一年,恢复训练,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另外,年龄比较大了,体力有些下降。虽然不是最高峰,不过还是有竞争能力。”

  从上赛季复出到现在,杨扬的状态越来越好,在国际大赛中从勉强跟住对手到跻身半决赛、决赛再到获得世界杯分站赛和世锦赛的冠军。备战都灵冬奥会前的2005赛季对于杨扬来说并不是一帆风顺,由于冬奥资格赛500米比赛中表现不佳,杨扬没能为中国短道速滑队赢得第三个参赛资格。

  人生就是不断迎接挑战,都灵冬奥会对杨扬无疑又是一次极其艰巨的挑战。经过多年的磨练对“坚持”二字大彻大悟的杨扬,乐观地说,“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我有绝对优势,而今我还是世界高水平选手中的一员。”

  谈及目标,杨扬笑道,“见一个赢一个,夺得一块金牌,这也是肩负冬奥会夺金重任的短道速滑队为之力拼的目标。能为五星红旗再次升起在冬奥会的赛场上,无论是自己冲在前面,还是在后面配合队友,我都会全力以赴,用自己的经验弥补队友对大赛的不足。”

  即将踏上第三次冬奥会征程的杨扬此次的心情和前两次不同,此前都是为了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金牌是杨扬唯一的目标,而这次的杨扬很坦然地讲:“努力的过程和程度比结果更重要,能第三次参加冬奥会不是很多人都能做到的,这是我的荣幸。”

  杨扬对于一切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如果有机会参赛我会义不容辞打好比赛,如果没有机会上场,我会为队友加油,把自己在冬奥会比赛中的经验传授给她们。”

  面对都灵冬奥会后的第二次退役,杨扬坦言,“还没有考虑太多,首要的任务是完成清华的学业。”

  杨扬这次出征冬奥会还有一个任务:参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杨扬笑言,“这个是投票选举的,我知道难度很大,但我会努力争取的。”

  也许有许多关心杨扬的人为她捏把汗,在都灵冬奥会上杨扬拿第二就是惨败。对此,杨扬并没有感到压力,“冬奥会金牌我已经拿过了,能重新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就是胜利。”(本报北京11日电)(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英

(责任编辑:ocelot)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