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罗格:北京奥运将成认识中国和北京的里程碑
2008.sohu.com    2006年01月12日20:46    来源: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12日从《文明》杂志社获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世界人民认识中国和北京的里程碑。

  在《文明》杂志创刊暨文明杂志社成立四周年之际,罗格日前来信向其表示祝贺。他在信中说:“4年前,北京成功地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中国的魅力一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这一空前的历史事件,必将成为他们探索、认识中国和北京的里程碑。”

  罗格还表示,人们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北京会热情欢迎世界各地运动员,而我们则能够共同欢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文明杂志社已出版了《奥运圣火照北京》和《奥林匹克与中国》两本“新北京,新奥运”系列珍藏特刊。罗格说,文明杂志社不仅宣传了北京奥运会及其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和梦想的理念,同时推动了奥林匹克理想和价值在中国和全世界的传播。由此,直到2008年,文明杂志社将与“新北京·新奥运”的理念共同成长与发展。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日前也致信《文明》杂志社,祝贺其创刊4周年。他在 贺信中说,4年来,全国各地、各民族、各行各业的人们,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采取了多种方式支持和参与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刘淇表示,“人文奥运”这一理念在促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文化、体育等事业的发展上具有突出的意义。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和文明杂志社积极参与和推动奥运会筹办工作,在传播奥运理念、普及奥运知识、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特殊作用。他希望《文明》杂志办成展示中华文明、弘扬奥运精神的文化品牌。

  同时发来贺信的还有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何振梁。

  《文明》杂志是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4年前在北京创办的,以传承中华文化为己任,用中国人的视角展示精彩人文世界。她特别关注北京奥运,努力为中华民族和奥林匹克留下宝贵的文化遗产。(完)

(责任编辑:迎迎)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文明杂志社与搜狐奥运圣火特刊免费捐赠活动(07/01 11:08)
·文明杂志社与搜狐奥运圣火特刊免费捐赠活动(07/01 11:0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