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总部挺进前沿 明天搬至北京奥运大厦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1月18日20:07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李远飞)总部前移,方便指挥。作为北京奥运会“总指挥部”的北京奥组委,明天将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沿”迈进一大步,从现在的办公地点青蓝大厦搬至距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不远的北京奥运大厦。

  北京奥组委在2001年底挂牌成立后,曾经先在北京奥申委的办公地点新侨饭店办公,后由于工作需要,于2002年10月搬迁至位于东二环东四十条桥附近的青蓝大厦。

但是随着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不断展开和深入,工作重点向赛时转移,北京奥组委经过长时间准备,决定明天再次搬“总部”。新“总部”就位于距奥林匹克公园不远处的北京奥运大厦。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是为举办2008年奥运会而规划的一处大型体育设施集中建设场地。北京奥组委将“总部”搬至这里,无疑将为日后的组织工作提供更多便利。

  从一两天前,北京奥组委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为此次搬迁提前进行准备。大部分工作人员在这两天已经把大量资料归类,把准备带走的办公用品装箱。据悉,明天北京奥组委各个部门将根据时间安排,逐个部门搬迁,最后一个部门新闻宣传部将在下午5时上车开拔。不过,位于华北大酒店的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仍坚守阵地。北京奥运大厦于2005年竣工验收,是一座现代化的综合智能型写字楼,总建筑面积47159平方米,地上共有19层,其中1层为写字楼大堂,设有中国银行、员工商店等;2层为员工食堂;3、4层设有会议室和多功能厅;5至18层为办公区;19层为健身房和浴室;地下1、2、3层为停车场。北京奥组委将在这里办公直至2008年奥运会结束。

  

(责任编辑:钱塘潮)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