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其他项目
李佳:冬奥会最年轻的火炬手 荣耀难以忘怀
2008.sohu.com    2006年01月22日01:07    来源: 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2006年1月16日,来自天津逸阳小学的李佳经过层层选拔,终于可以高举火炬,将奥林匹克的圣火传向都灵,尽管只有短短的400米,但这份荣耀这份责任让她难以忘怀。

  在前往意大利的水城威尼斯之前,记者来问李佳“你只有12岁,举着火炬能跑完400米吗?”“当然。”李佳不假思索回答道,“别看我年纪小,可我现在一直在练习网球,臂力应该不成问题,你看看挥拍的右臂都比左边粗一圈,再说了,这么光荣的事再怎么困难我也肯定能坚持下来。”

  3天之后,李佳怀着激动的心情终于点燃了蓝色的冬奥会的火炬,在全世界的注视之下,她开始了神圣的400米冬奥会火炬传递。“重1.85公斤的火炬对我来说还是有些沉,跑下来整个胳膊都酸了,但是我一直在坚持。”

  那天,李佳几乎是双手抱着火炬完成的传递仪式。

  “在我旁边的护跑手看我是接力手中年纪最小的,就一个劲说要帮助我,你想想能高举火炬谁不向往啊,他们也没能获得这样的机会,不过我还是坚持告诉他‘no’,因为我觉得自己是代表中国人来传递奥林匹克圣火的,我不能给中国人丢脸。”

  抱着这样的信念,李佳成功将圣火传递给了下一个接力手,而自己也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组委会将我传递的那个火炬送给了我,就算在全世界范围内也没有多少人能拥有这样有纪念价值的东西,它将是我一生中最有意义最珍贵的礼物。”

   李佳还差点走上了运动员的道路。“4岁的时候,爸爸就带着我走进了游泳馆,因为他和爷爷都特别喜欢游泳,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也爱上了游泳池。”李佳说。4年之后条件不错的李佳走进了天津少儿体校游泳队,第七届全运会冠军张长发正式成为了她的教练。

  这时,小李佳的蛙泳成绩大有长进,很快就接近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水平。

  上了小学,对于是否继续进行专业的训练的问题摆在了她和家人的面前,李家的讨论结果最终还是让她放弃竞技体育。但是,在爸爸有意识的培养下,李佳开始有了更多的兴趣爱好。

  唱歌她达到了业余9级,绘画李佳也获得了天津市的优秀奖,最后能力出众的她先后登上了德国、美国的舞台,用自己的舞蹈将“第七届慕尼黑青少年国际舞蹈比赛”的奖牌带回了天津。

  带着自己传递的都灵冬奥会的火炬回国,李佳格外骄傲,不过她的喜悦还没来得及与同学们分享,因为作为天津舞蹈团的成员之一,过年之前她的日程已经被节目录制活动排得满满的了。

  “我不但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还是中国少年雏鹰网的小记者,在国内我还曾采访过奥运会冠军刘翔。这次,在意大利我还采访了当地的小朋友,他们都期待冬奥会能快些到来,也希望2008年能到北京来观看夏季奥运会。”

  本报记者余快报道

(责任编辑:ocelot)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听李佳故事报名者火爆(01/21 09:51)
·展望冬奥短道速滑 中国拥有杨扬李佳军四大王牌(01/20 14:04)
·展望冬奥短道速滑 中国拥有杨扬李佳军四大王牌(01/20 14:04)
·连线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 “四朝元老”都灵之梦 (01/20 12:01)
·李佳告别水城抱着火炬回家(图)(01/20 09:5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