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建立奥运食品兴奋剂控制机制 年底完成30种开发
2008.sohu.com    2006年01月23日18:00    来源: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刘浦泉)今年,北京市将建立奥运食品兴奋剂控制机制,确定兴奋剂类物质检测项目和食品品种,年底前完成30种食品兴奋剂检测项目的开发,开展对奥运定点基地动物源性食品的检测。

  记者在23日召开的北京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北京市今年还将建立奥运食品安全状况数据库,对奥运食品定点供应基地和企业的生产环境、农业投入品、食品的理化、卫生和微生物等安全指标、动物性食品抗生素、激素残留进行动态监测。同时,研究制订奥运食品物流配送安全方案,统一运输标识,统一使用与配送食品相适应的具有防尘、保温、冷藏等功能的车型,制订配送各环节的安全控制程序。

  据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张志宽介绍,北京市今年将积极推进奥运食品安全保障工程,全面落实奥运食品安全行动纲要精神。在确定奥运食品安全的基地标准、重点食品安全限量标准、食品容器和包装材料标准、检测方法标准的同时,研究制订奥运食品全程追溯方案,采用非接触式射频自动追溯(RFID)技术和条形码等接触式识别技术建立奥运食品电子标签,在屠宰加工、肉品流通行业和其他包装类大宗食品中试行。

  张志宽说,北京市今年还将建立奥运食品检测机构工作平台,确定工作程序,陆续开展奥运食品定点基地、企业和食品的检测工作,并开展无抗、无违禁药物畜禽产品的研发和检测技术的研究,制订养殖全过程不使用抗生素、激素、安眠类药物的养殖工艺流程标准和无抗畜禽产品标准,在奥运定点养殖基地推广无抗控制技术。

  去年10月,北京市政府审议通过了《奥运食品安全行动纲要》,对今后3年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目前,全市投资近8亿元升级改造了181个市场,加快了食品物流配送体系的建设,建立了奥运蔬菜新品种展示基地,并在研究往届奥运会蔬菜供应经验和调查60多个国家蔬菜饮食结构的基础上,引进了150个种类、300余个品种的奥运蔬菜。(完)

  

(责任编辑:拉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省消协发布消费警示,食品标志也有保质期(01/23 16:48)
·山东查处问题食品非法药品涉案标值达1850万(01/23 16:24)
·庙会打出“奥运牌”(01/23 16:05)
·奥运纪念品龙潭庙会春节独家特卖(01/23 16:05)
·北京去年食品合格率超九成 今年首次监控年夜饭(01/23 16:1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