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悉尼北京奥运顾问北京开始办公 服务奥运找商机
2008.sohu.com    2006年01月25日01:45    来源: 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悉尼北京奥运顾问北京开始办公 服务奥运找商机


悉尼北京奥运顾问北京开始办公 服务奥运找商机


悉尼北京奥运顾问北京开始办公 服务奥运找商机


  本报记者胡志斌摄影报道 “我们会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志愿者培训、场馆建设、奥运安保等全方位的咨询服务,直到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结束。”说这些话的是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外,他一边说,还不停摆弄着红色的福娃欢欢,让欢欢“表演”着各种动作。

  这位老外就是当年悉尼奥运会组委会的高级官员桑迪·豪威。

  悉尼奥运会后

  继续在这个领域工作

  虽然悉尼奥运会结束了,但桑迪·豪威与他的同事不但没有告别奥运,反而加强了与奥运的联系。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1月17日正式宣布悉尼———北京奥林匹克秘书处驻中国办事处成立,桑迪·豪威成为这里的高级顾问。

  与他接触过的人都用“雷厉风行”一词来形容他。

  桑迪·豪威和他的同事戴维·车池士现已回国,他们是去为准备下个月提交给北京奥组委的“北京奥运会临时场馆建筑设施规范”招兵买马,聘请建筑专家集体编写。

  幸运的是,就在这位白发长者启程回国的前一天,记者敲开了他位于港澳中心顶层的高级行政套间的大门。在这里,他和同事戴维·车池士,以及悉尼———北京奥林匹克秘书处常驻北京的两位代表翟伟和夏明,向记者透露了悉尼奥运专家组打算如何通过这个秘书处服务北京奥运。

  服务奥运和寻求商机

  是办事处的两大职责

  “我们在北京建立办事处的首要任务是帮助北京奥组委筹备奥运会,提供经验和其他服务。”谈到悉尼在京成立的奥林匹克秘书处中国办事处,中国区代表翟伟表示,他们会为北京奥组委提供“一站式”服务,及时将北京奥组委咨询的问题反馈给悉尼方面的奥运专家,并将回复在第一时间传到北京奥组委。此外,办事处还将与北京奥组委定期召开例会。

  对于建立办事处的另一项职能,桑迪·豪威毫不隐晦,“除了协助北京奥组委办好奥运会,这个办事处也会帮助澳大利亚的企业在北京乃至中国寻找商机,让澳大利亚的企业能够在中国的市场有所发展。”

  服务对象锁定

  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

  “其实,我们一直关注着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早在2001年北京刚刚申奥成功后,我们就与北京奥组委有过接触。”桑迪·豪威手里摆弄着他最喜欢的红色福娃说,现在,北京奥运会已越来越近,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也都面世了。

  桑迪·豪威回忆说,2002年他们曾请北京奥组委各个部门的官员齐聚悉尼,召开了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研讨会。那时,悉尼方面为北京奥组委各个部门的官员配备了50名曾经直接参与悉尼奥运会筹办的专家,与他们结成“对子”。给北京奥组委介绍的经验主要包括后勤、奥运安保、食品安全、货物运输等内容。

  桑迪·豪威透露,他们除了在北京建立办事处,还将在广州建立广州体育运动项目秘书处,以便为广州亚运会的筹备提供经验和培训服务。此后,悉尼还将为其他国家提供大型体育赛事筹办的经验和培训。

  挑选悉尼奥运会志愿者

  来京“言传身教”

  针对将于今年6月启动的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桑迪·豪威准备提出他们为北京奥组委设计的奥运会志愿者培训计划。“悉尼奥运会当时有5万名志愿者,大概在奥运会开始前三个月开始接受培训,集中培训总共达到100万个小时,平均每个人的培训时间在20个小时以上。我听说北京奥运会将要有10万名志愿者,这样庞大的队伍,建议培训工作应该在2008年初全面启动。”

  桑迪·豪威说,在培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时,我们的建议是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通用型培训,对象是所有志愿者。内容涉及北京奥运会的基本知识、北京奥运场馆的构成、北京奥运村周边环境等;

  第二阶段是特殊型培训,对象是专业型志愿者。其中包括医疗知识、观众服务知识、安全保卫知识、运输保障知识等;

  第三阶段是赛事培训,对象是赛事服务志愿者。内容涉及比赛规则、场馆使用知识等。

  桑迪·豪威透露,他正在挑选一名当年服务悉尼奥运会的优秀志愿者,让他走上讲台,为即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人“言传身教”。

  下月向北京奥组委提交

  “临建场馆设施规范”

  “我们最近要为北京奥组委提交一份建议,内容是‘北京奥运会临时场馆的建筑规范’。这需要许多建筑行业专家共同完成。预计在下个月提交给北京奥组委。”桑迪·豪威解释说,临建场馆是奥运场馆建设中不可忽略的一部分,临建场馆的基本花费是多少?谁担当第一责任人?如何与主场馆达成和谐统一?如何实现科技奥运和绿色奥运的标准?如何达到电视转播所需的要求?如何给观众、媒体、工作人员和残疾人提供一流的服务……这些问题和答案都将在这份建议中体现出来。

  桑迪·豪威说,去年11月,他给北京奥组委做过“如何办好残奥会”的演讲;前不久他还在北京奥组委发起了“如何办好城市欢庆活动”的讨论。他今年的工作计划中已有这样的安排:5月来北京做“奥运采购”方面内容的演讲,内容涉及大到高科技产品,小到一个垃圾桶、一卷卫生纸。

  “今年,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应该从计划层面转向实施层面。”桑迪·豪威和另一位顾问戴维·车池士计划5月来京后,全面考察北京奥运会的火炬设计和生产、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城市景观建设、大型庆典活动安排等方面情况,并提出他们的建议。

(责任编辑:乐天)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石油大亨“加油” 俄体操队期待北京奥运会夺1金(01/24 11:54)
·2008年北京奥运会食品将有兴奋剂检测标准(01/24 07:57)
·备战北京奥运会必须有所为有所不为(01/20 13:32)
·备战北京奥运会 刘鹏:必须有所为有所不为(01/20 07:38)
·68名国内专家被聘为北京奥运会安保顾问(01/19 10:5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