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官方消息 > 都灵官方动态
火炬传递路上竟遇打劫 都灵冬奥会凸现安保难题
2008.sohu.com    2006年01月26日09:38    来源: 荆楚网-楚天金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火炬传递路上竟遇打劫都灵冬奥会凸现安保难题(2006-01-2607:16:25)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神圣的冬奥会火炬,近日在意大利北部小镇特兰托的传递过程中,被4名抗议者抢走。尽管火炬最终被护卫队迅速夺回,但当你找回所失之物,也可能失去更多,因为火炬所象征的特殊意义。

  并非针对个人

  当时,意大利著名田径选手贝尔兰达正高举火炬前行,数以千计的观众冒着严寒向她表示欢迎。人群中,有几名反对全球化运动的示威者。贝尔兰达虽然看见了他们的横幅,但她却错误地认为,自己应该可以通过。“他们靠近了我,我拼命想抓住火炬,他们冲上来掰我的手腕,火炬还是被抢走了。”这位意大利女子1500米全国纪录保持者表示,自己没有因此受伤。在她看来,他们“是来抢火炬的,不是针对我个人”。

  火炬屡屡遭险

  自去年12月8日,火炬从罗马出发,开始在意大利境内传递以来,已经有30余名示威者表示过抗议。理由各式各样,包括反对威尼斯的“排水计划”,还有人反对修建一条横穿都灵、连接意大利北部与法国的高速铁路。而在奥运会的历史上,火炬不止一次遇险。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夕,火炬在抵达澳大利亚后,曾多次历险——有人用灭火器向火炬喷射;有人从接力者手中夺走火炬,自己持火炬跑了一小段距离,直到被警方制止;还有人试图抢下火炬,要将其扔进海里……

  防卫有苦难言

  有关奥运火炬传递的安全防卫工作,历来都充满了争议。悉尼奥运会前,一些澳大利亚警察曾“加入”国外的火炬护卫队,确保火炬在当地接力活动的顺利进行。可笑的是,他们既不能携带武器,也不能实施逮捕行动——在许多国家,外国人无法行使警察的职权。

  警惕恐怖袭击

  此番都灵冬奥会火炬被抢,人们不得不对意大利的安保措施,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当然,对于一些潜在的危险,意政府始终保持着高度警惕。“和其他国家一样,我们也有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况且,不仅是冬奥会,意大利国内大选也将在4月举行。”意内政部长皮萨努担心,二者都可能引起恐怖组织的兴趣。为了保障冬奥会,意政府已耗资9000万欧元(约合1.1亿美元),用于构建安全网络,包括新增的9000名警察与其他警卫人员,而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及开幕,支出费用将进一步增加。(姚文)

(责任编辑:大黄)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