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细谈2008北京奥运会形势
2008.sohu.com    2006年01月27日06: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何以解忧,惟有潜优”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谈2008北京奥运会形势

  “何以解忧,惟有潜优。在优势项目夺金点已经饱和的情况下,只有狠抓潜优势项目,挖掘出更多的夺金点,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界才能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看望慰问运动健儿们的同时,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天也对2008北京奥运会的形势进行了展望。

  刘鹏表示:“雅典奥运会中国体育健儿取得了历史性的好成绩,金牌总数达32枚,列金牌榜的第二位,但是,金牌大国还不能与体育大国完全划等号,从总的奖牌数来看,中国体育代表团仅取得63枚奖牌,远远落后于美国的103枚奖牌,也落后于俄罗斯的92枚奖牌。这说明中国体育健儿努力的空间还很大,只有争取更多的奖牌,我们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体育大国,才能在竞争中取得更大的优势。”

  他坦言,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人民对中国体育健儿的表现都寄予厚望,“何以解忧,惟有潜优。只有在潜优势项目中挖掘更多的夺金点,我们才能不负众望。”他举例说,拳击、自行车等项目就是潜优势项目,“邹市明获得拳击世锦赛冠军的事实说明,潜优势项目完全可以成为突破口,只要找准突破口,我们就能打破欧美运动员在这些项目上的垄断地位。北京奥运会我们要获得更多的金牌、奖牌,关键就在于搞好潜优势项目。”

  刘鹏表示,像乒乓球等中国传统的优势项目,夺金点已经饱和,与此同时,相关的竞赛规则也在不断进行修改,动摇着中国选手的绝对优势。另外一些中国的优势项目,如女子举重,我们的参赛人数则受到了限制。在此情况下,只有打开思路,寻找新的增长点,才能确保中国体育的强大竞争力。他表示,一些冷门项目尤其应该受到重视,这些项目中国选手的起点虽低,但只要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科学有效的训练,就可以取得突破,为中国军团争取意想不到的夺金点。

  刘鹏最后说,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千载难逢的机遇,中国体育健儿肩负着全国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对于中国体育来说,要牢记责任,要有历史使命感。一年之计在于冬,只有从冬训开始,扎扎实实搞好训练,认认真真备战,勇于奉献,乐于奉献,我们才能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乐天)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