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十大新闻揭晓 北京奥运主题口号确定列首位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1月27日10:4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奥运十大新闻揭晓 北京奥运主题口号确定列首位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女士致辞

    搜狐体育讯 官方网站1月27日讯 经过广大网民的票选,2005年度北京奥运十大新闻今天正式揭晓,“‘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被确定为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奥运吉祥物福娃千天倒计时诞生”等10条新闻最终胜出。

  2005年度北京奥运十大新闻全部由网民投票产生,它们是:“‘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被确定为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奥运吉祥物福娃千天倒计时诞生”、“北京奥运推出绿色奥运标志”、“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被确定为北京奥运会目标”、“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启动”、“中国电视机构首次大规模进入奥运会电视转播制作团队”、“迎奥运,今年北京提前完成230个蓝天目标”、“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易地香港举行”、“北京奥运会新建场馆全部开工”、“国际奥委会高度评价北京奥运筹备工作”。

  评选活动自2005年12月26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及世界各地广大网友的热情关注和支持,网民踊跃参与,积极投票,选票遍布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还有来自瑞士、俄罗斯、巴西、墨西哥、德国、美国、加拿大、加纳、法国、英国、日本、希腊、泰国等世界各地的选票。截止1月15日,在20天的投票期间,共收到选票24万多张。

  票选结果显示,北京奥运口号发布、吉祥物发布、确定筹办目标等2005年度奥运筹备工作重点受到网民广泛关注。其中,“‘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被确定为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得票率遥遥领先,位居十大新闻之首, “奥运吉祥物福娃千天倒计时诞生”,“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被确定为北京奥运会目标”等紧随其后。

  揭晓仪式上,在场嘉宾通过现场大屏幕播放的视频录象,重温了这些激动人心的时刻。来自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志愿者部筹备组的嘉宾在仪式上回答了现场提问。各承办单位的代表和获奖网民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揭晓仪式。

  本次新闻评选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指导,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主办,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om)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站、央视国际网络、中青网、中国经济网、中新网、中国广播网、千龙网、搜狐网等共同承办。

  (奥运官方站)

(责任编辑:钱塘潮)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