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滑冰 > 最新动态

申雪/赵宏博下了飞机就训练 老将杨扬状态正佳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08日10:04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苓都灵报道

  距离冬奥会正式开幕只有两天时间了,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中国代表团的倒数第二批人马一行30多人抵达了意大利都灵,其中包括中国花样滑冰队备受国人瞩目的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而这对世锦赛金牌组合在抵达后不久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第一次训练。
申赵直奔训练场和大部分刚刚到都灵的队员不同,申雪、赵宏博二人在意大利时间7日上午刚下飞机不到10个小时就在教练姚滨的带领下来到了都灵主办方提供的训练场开始了两人抵达后的首次训练。位于奥运村附近的训练场根据规定会在每天早晨7点开门,各国参赛运动员根据主办方安排开始必要训练。申雪和赵宏博是第一对展开训练的中国花样滑冰选手,也是当天训练场上名气最大的明星。从训练过程来看,申雪和赵宏博主要加强了两人配合上的练习,强调表演过程中的默契度。而伤势刚刚恢复的赵宏博在训练时也放弃了此前他在北京时曾尝试过的三周半跳这样的高难度动作,改为较为简单的两周跳。

  “赵宏博的跟腱也不太好,春节期间开始恢复三周跳的训练,但成功率并不高,现在也还没有用到整套编排中。”教练姚滨解释说,“他现在的难度训练几乎算是重新开始,每天的训练都要从一周跳、一周半、两周半开始。好在我们已经将赵宏博的自由滑中的连跳难度由三周跳接三周跳改成了三周跳接两周半,这样他在起跳前的速度不会像原来那么大,伤脚能好受一点。另外,考虑到赵宏博点冰的左脚还有伤,我们在编排上也有些小小的改动,将他的起跳节奏重点控制在右脚上,左脚点冰力度也有减小,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尽可能保证运动员的身体和状态了。至于最终能比成什么样子,我们并不清楚,但他们一定会尽力而为的。”

  相比起教练的小心翼翼来说,赵宏博本人倒是觉得自己现在状态恢复得不错,显得很有信心。“今天训练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赵宏博说,“近一段时间因为伤势原因,可能跳的时间少了,次数也少了,所以成功率降低了一些。所以目前还是尽快适应场地比较重要。”冬奥会开赛前留给二人的训练时间只有不到4天了,小赵十分注重抓紧时间,他也将于当日晚上前往主赛场训练。“其他队员刚下飞机,都想多休息,但赵宏博和申雪却是主动找到我说要训练的。”姚滨说,“赵宏博现在表现得很兴奋、很高兴,他刚到都灵时就跟我说‘我终于到都灵了,终于来奥运会了’,随着比赛气氛渐浓,相信他会更有进步。”

  特别行李:大棉被如今出差的人都会带行李,但不会有人带铺盖,毕竟不是战争年代了,但此次出征都灵,中国代表团却带了120条棉被。根据上个月先期抵达的短道速滑等队传来的”情报“,都灵冬奥会奥运村给运动员房间里提供的床上用品只有一条薄薄的毯子。而在奥运会举行期间,都灵夜间的温度几乎都将达到零下,不少先行抵达的队员都冻感冒了。于是,前方队伍火速通知后方,让花样滑冰队队员多带了这些保暖装备。本来,花样滑冰运动员的服装、冰鞋,加起来的行李已经不少了,再加上每人一床棉被,这可让运动员们费了大劲。女队员申雪、庞清张丹身材娇小,此时,男队员佟健张昊李成江张民等便成了名副其实的“劳力”,办理登机手续时,他们满头大汗,扛着大包小包托运。而此前先期抵达了近一个月的短道速滑队在都灵的训练生活则已经步入正轨,为中国夺得过冬奥会首枚金牌的老将杨扬就在训练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我在这边的生活和训练都进行得很顺利,”杨扬在接受采访时一脸轻松地表示,“来这儿两周多了,时差什么的已经不是问题了。这里的冰面情况也比较适应。”据悉,由于杨扬在7日的训练里表现的状态良好,教练组已经取消了原定于晚上进行的第二次训练。

(责任编辑:拉拉)



   相关链接

·冰天雪地奔都灵冬奥 中国花样滑冰队出征随行记(02/08 09:50)
·代表团初抵都灵 家乡话亲切可闻志愿者热情带路(02/08 09:49)
·长途旅行累坏赵宏博 中国军团顺利抵达都灵(02/08 09:19)
·都灵首训状态出色 申雪赵宏博组合情人节欲夺金(02/08 09:35)
·都灵首训状态出色 申雪赵宏博组合情人节欲夺金(02/08 09:3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