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国际诸强 > 其他项目

冰天雪地逞英豪 冬奥会16位夺冠热门明星(上)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08日15:3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国外媒体2月8日报道,都灵冬奥会临近,国外媒体挑选出16位最有可能夺取金牌的明星。

  自由式滑雪伤愈复出的徐囡囡

  自由式滑雪是中国队近年来新崛起的项目,早在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上,当时还属于年轻选手的徐囡囡便获得一枚银牌,而本次冬奥运会,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的参赛阵容可以说是历届以来最强的,4名参赛运动员和2名替补运动员都获得过世界杯的冠军,对于这枚女子自由式滑雪的金牌可以说是势在必得。

  辽宁姑娘徐囡囡今年刚满27岁,却已经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三朝元老”了。尽管从未染指冬奥金牌,但她在长野冬奥会上取得的银牌堪称中国军团雪上项目的历史性突破!本届都灵冬奥会,徐囡囡忍受着伤痛的折磨再度披挂出征,她将在退役前向冬奥金牌发起最后的冲击,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为祖国拼搏,为荣誉而战!”

  男子高山滑雪世界冠军米勒

  男子高山滑雪世界冠军伯德·米勒大概是美国最敢于讲话的运动员,尤其是他对于使用违禁药物看法和他本人的酗酒问题。

  28岁的米勒承认他在比赛时喝酒,世界杯比赛获胜之后跌落山坡。去年12月,米勒因为拒绝在世界杯比赛中接受某种检测被罚款643欧元。

  不过自从2002年获得盐湖城冬奥会银牌之后,米勒夺取了世界杯冠军,现在已经成为美国队在都灵夺取金牌最为热门的明星。而且,米勒表示,对此,他们没有任何精神负担。

  短道速滑的混血冠军大野阿波罗

  美国短道速滑明星大野阿波罗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了男子1500米金牌。

  23岁的大野阿波罗的父亲是日本人。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大野阿波罗与韩国选手发生了争执,被韩国报纸称之为"韩国最恨的运动员"。事件发生之后,大野阿波罗受到了来自韩国的死亡威胁。

  大野阿波罗去年10月参加了在韩国举行的世界杯速滑比赛,获得了1000米和3000米冠军,同时受到了韩国观众的欢呼。

  美国媒体认为,大野阿波罗在都灵冬奥会上可能成为三种角色之一。这三种角色就是英雄、魔鬼或者受害者。

  跳台滑雪女将阿赫年

  芬兰跳台滑雪名将阿赫年在世界杯比赛中名列第二,仅仅次于捷克的扬达。28岁的阿赫年在都灵冬奥会上的主要对手就是扬达。

  阿赫年与扬达之间互有胜负。1997年、1995年和2005年,扬达都夺取了冠军。

  在重大比赛中,阿赫年125.5米的跳跃堪称绝技。

  冰上女皇斯鲁茨卡娅

  俄罗斯女子花样滑冰冠军斯鲁茨卡娅目前保持了7个欧洲冠军、两个世界冠军,所缺的恰恰是奥运冠军。

  两年前,26岁的斯鲁茨卡娅伤病严重,差点永远退出冰坛。

  然而,2004年,斯鲁茨卡娅再度出山,获得了世锦赛第九名。2005年,斯鲁茨卡娅获得了大丰收,她参加的每一次大赛都夺取了冠军。

  现在,全世界的体育迷将会注视冰上美女斯鲁茨卡娅在都灵能否实现奥运金牌梦。

  盐湖城三金得主科斯特利奇

  在冬奥会高山滑雪比赛中,扬尼卡·科斯特利奇获得了三块金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冰雪皇后。

  2003年,科斯特利奇拿下了她的第二个世界杯冠军。同一年的世锦赛上,科斯特利奇成了了双料冠军。

  2004年,科斯特利奇接受了5次膝部手术。就在不少人认为科斯特利奇将会离开滑雪赛场之后,她在2005年再度辉煌起来,在世锦赛上摘取了三块金牌。

  冬季两项之王布约恩达伦

  挪威的冬季两项名将布约恩达伦已经获得了四块奥运金牌和三个世界杯冠军,号称冬季两项之王。

  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的出色表现,金牌和奖牌滚滚而来。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的第一天比赛中,布约恩达伦受伤,但是第二天他继续参战,以极大优势夺取了冠军。盐湖城冬奥会上,布约恩达伦再次夺取了金牌。

  2005年的冬季两项比赛中,布约恩达伦更是无人能敌。因此,他将成为都灵冬奥会冬季两项夺冠最大热门明星。

  德国速滑女将弗雷辛格

  德国漂亮女星弗雷辛格在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了1500米速滑冠军。在长野冬奥会上,弗雷辛格摘取了3000米铜牌。

  在2001年、2002年和2005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弗雷辛格一共拿下了8个冠军。

  都灵冬奥会可能是弗雷辛格最后一次奥运比赛,因此她希望夺取比盐湖城奥运会更多的奖牌。

  出生在德国巴伐利亚的弗雷辛格的速滑天赋保证了她在多次比赛中一直发挥出色。

  

(责任编辑:钱塘潮)



   相关链接

·越野滑雪盐湖城冬奥会成绩(01/04 01:40)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奖牌(12/21 10:22)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吉祥物(12/21 10:20)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火炬(12/21 10:19)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会徽(12/21 10:0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