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反兴奋剂斗争形式日益严峻 国际奥委会未雨绸缪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09日06:28    来源: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都灵2月8日电(记者高鹏)国际奥委会医疗委员会主席阿·伦奎斯特8日在此间表示,尽管大多数专家认为目前还没有运动员使用基因技术来提高运动成绩,但国际奥委会已做好准备应对这一反兴奋剂斗争的新动向。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止运动员接受基因注射。这种转基因能够直接进入人体细胞,与人体自身的DNA融合在一起,从而增强人体肌肉的力量,增强持久力。

  伦奎斯特说:“我们已充分意识到了这一潜在危险,并已做好了准备。倘若真的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能够从容应对。”

  2002年和去年,国际奥委会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两次举行关于基因技术和兴奋剂的会议,并邀请世界各地的体育科学家和基因技术专家参加,以求在打击利用基因技术“作弊”的斗争中掌握主动。

  伦奎斯特说:“警告那些试图使用还不成熟的技术来提高成绩的运动员非常正确,因为现实中总有一些人敢于为了利益铤而走险。”(完)

  

(责任编辑:乐天)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