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国际奥委会开全会 刘淇汇报北京奥运会筹备进展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10日03:14    来源: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都灵2月9日电(记者高鹏 常爱玲)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刘淇9日在都灵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8次全会上向国际奥委会汇报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刘淇说,2005年是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全面展开的一年。在国际奥委会的指导帮助下,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

  稳步推进,顺利实现了年度工作目标。自去年7月新加坡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以来,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的进展主要表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第一,奥运新建场馆全部开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14个奥运会新建场馆目前已全部开工,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媒体村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相关设施也正在建设中。京外城市中,青岛帆船中心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香港马术赛场改造已经完成总体规划。用于足球预赛的两个新建场馆,一个已经建成,另一个正在抓紧建设。总长115公里的4条轨道交通线及奥林匹克中心区的22条道路建设已经全面展开,正在顺利推进。

  第二,竞赛组织工作按计划推进。除网球外,27个比赛项目的竞赛主任或副主任人选已得到相关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确认,各竞赛项目管理团队正在抓紧组建。奥运会竞赛器材采购、供应工作也已经启动。北京奥运会每日竞赛日程已基本确定,北京奥组委将在此基础上与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沟通,尽快确定单元竞赛日程。

  2008年残奥会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去年北京奥组委组建了残奥会部,统筹协调委内外相关部门的筹备工作。残奥会总体计划也已开始实施。

  第三,奥运文化、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0天时,北京奥组委发布了奥运吉祥物福娃”。几个月来,吉祥物销售一直供不应求,形成了十分热烈的奥运气氛。此外,北京奥组委和教育部在全国35万所中小学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活动,并从中选出500所学校作为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基地,从课堂教学、体育课和课外活动等多方面向全国4亿中小学生传播奥林匹克知识和精神。

  第四,奥运会市场开发工作继续向纵深拓展。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的征集工作已基本完成,11家中外著名企业加盟。第二层次的赞助商计划也已征集到8家中外企业。国内特许经营已在全国展开,国际特许经营将在近期启动。《北京奥运会品牌保护战略计划》已得到国际奥委会批准,这一计划的实施将为赞助商营造更加良好的市场环境。

  第五,北京奥运会转播服务工作进展顺利。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已开始运营,主要管理人员和团队骨干成员已经到位。去年9月在京举行了第一届世界转播商大会,北京奥组委向主要持权转播商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关于媒体管理的原则,重申了向媒体提供优质服务的承诺。

  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电视中心的建设规划已经完成,内部功能布局和空间设计正在按计划进行。各场馆媒体中心的区位和容量也已确定,媒体在奥运会赛时的工作条件将得到可靠保证。

  第六,城市运行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去年北京市政府实施了《奥运会重点工程安排》,对推动奥运会城市运行发挥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奥组委与市政府相关部门配合,完成了25项城市运行纲要的编制工作,在临时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形象景观、文化活动、食品安全、交通组织、能源保障等各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城市运行的目标、任务、协作关系、资源供给和组织保障。(完)

  

(责任编辑:乐天)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