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官方消息

意大利式的博爱与对话 凌晨3点聚焦冬奥开幕式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10日13:11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体坛周报》

意大利式的博爱与对话 凌晨3点聚焦冬奥开幕式


  》》凌晨3点 搜狐体育为您图文直播都灵冬奥会开幕式

  记者陈明报道 当地时间2006年2月10日晚上8点,意大利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一部盛大的戏剧将吸引全球观众的目光,这就是冬奥会的开幕式。

  2月10日都灵将是多云天气,气温是零下1度到7度,对开幕式很有利。开幕式时长大约为两个半小时。都灵奥组委把这次开幕式包给了FilmMaster集团下面的K2006公司,按照其执行制作人马克·巴里奇的说法,开幕式将力争实现节奏、激情和速度的和谐统一。
为了办好开幕式,K2006公司费尽心思请出了很多大腕,比如乔治·阿玛尼亲自设计了意大利三色旗入场的仪式风格,意大利斯卡拉大剧院的星级芭蕾舞蹈家罗贝尔·波雷为舞蹈编排也出了不少力。其实节目从7点就将开始,主持人将逐渐引领观众找到欢庆的气氛,包括教会他们怎样使用烘托气氛的物品,教会他们在热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欢呼。

  主火炬台点燃 这时火炬已经过整整64天和11300公里传递,10日火炬将先在都灵市内进行传递,火炬手中包括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乌克兰人布勃卡。随后,1960年罗马奥运会200米冠军、都灵当地人里维奥·贝鲁蒂将点燃在冬奥会奖牌广场卡斯泰洛广场的火炬台。冬奥会主火炬台高57米,是迄今最高的奥运主火炬台。火炬台坐落于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南北轴线上,离坐席外层圆周约16米远,它将成为都灵一大标志,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它。主火炬台由5根直径各为60厘米的柱子共同支撑,5根柱子强有力地向上伸展,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柱子在上段形成扭曲,届时火焰将从柱子里喷射而出。

  运动员宣誓 代表运动员宣誓的是意大利障碍滑雪选手乔治·罗卡,他是意大利最有希望拿金牌的选手之一,今年在滑雪世界杯比赛中取得了5连胜。只要是有罗卡参加的比赛,门票都会很抢手。

  大型表演 开幕式的节目表演将努力突出意大利式的创造力和优雅风采,兼有大规模的团体舞表演、非常精彩的光影表演。大型舞蹈表演是一大帮世界著名导演、服装师和编排师的集体杰作,其中有一幕《激情火花》最为精彩:8名冰球运动员将以50公里以上的时速滑行冲向奥林匹克体育场的中心,而同时将用高科技营造出高达2米的红色火焰,将观众们带入激情澎湃的传奇世界。

  文艺表演 这次最主打的歌手自然是已70高龄的帕瓦罗蒂,目前他正在世界各地做告别舞台的巡回演出。在最近几届足球世界杯的精彩献唱之后,老帕终于把可能是自己最后的盛大表演献给了自己的祖国。此外,老牌摇滚乐队U2的乐手马克·巴利奇、平克·弗洛伊德以及美国歌星惠特尼·休斯顿也将参与开幕式的表演。

  代表团入场仪式 开幕式将努力突出博爱和对话两大理念,各国运动员盛大的入场仪式会是这两大理念的最好体现。这个入场仪式肯定是有史以来最辉煌的,它有本届冬奥会空前的规模做依托。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有67个代表团,1998年长野冬奥会72个代表团,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77个代表团,而本届冬奥会代表团数量达到了84个。包括运动员2500人,代表团其他成员2500人,裁判650名。美洲11个代表团与非洲7个代表团一定程度上表明冬奥会已真正扩展到世界各大洲和各个角落。冬奥会已不仅仅是欧美等“北部”国家占据绝对优势的专利,即便是多处于热带的“南部”国家,也在逐渐融入冬奥会的大家庭,得到了更多交流的机会。这种人人参与、广泛交流正是奥运运动所苦心追求的目标,正像罗格说过的,最希望看到来自非洲和南美的运动员登上领奖台。

  观众超过20亿 据悉,届时将有约35000人现场观看开幕式,电视观众则不少于20亿。意大利奥组委已频频发布注意事项,比如提醒到现场看开幕式的观众搭乘公共交通,而不要开私家车,因为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周围道路将实行封路;希望大家能尽早到场,最好在5点半之前,也就是说提前2个半小时,体育场4点开门,但每个人都要经过安全检查,所以要预留出时间;尽量不要带背包,这会给安检造成麻烦。

  与开幕式遥相呼应,本届冬奥会的闭幕式定于2月26日晚上8点进行,它不仅将成为都灵冬奥会永久的合影留念,同时也是所有人约会下一届冬奥会的舞台。

(责任编辑:拉拉)



   相关链接

·冬奥会圣火抵达意大利都灵(02/10 10:50)
·江苏选手首次征战冬奥会(02/10 11:55)
·冬奥会今天开幕 杨扬将成第一位中国奥运女旗手(02/10 08:04)
·冬奥会今天开幕 杨扬将成第一位中国奥运女旗手(02/10 08:04)
·五星红旗飘扬奥运村 都灵冬奥会将正式拉开大幕(02/10 11:1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