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国际诸强 > 其他项目

冰雪趣事令人捧腹 历届冬奥会奇人怪事欣赏(图)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10日18:03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国外媒体2月10日报道,都灵冬奥会来临,历届冬奥会奇人怪事令人捧腹。

  笨拙老鹰爱德华兹

冰雪趣事令人捧腹 历届冬奥会奇人怪事欣赏(图)

老鹰爱德华兹

  在冬奥会的奇人怪事中,绰号"老鹰"的埃迪·爱德华兹的经历最为奇特。来自英国的"四眼泥水匠"参加了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的越野滑雪比赛,英国当时只有爱德华兹一个人报名参加这项奥运比赛。

  比赛中,爱德华兹戴着可乐瓶子样的眼镜,挺着滚圆的身体,进行古怪的跳跃。很快,爱德华兹成为了记者关注的焦点人物,并且很快成为搞笑英雄。他那像肉鸡一样的身体让许多人开怀大笑。参赛的运动员和报道比赛的记者怀疑,他是不是在比赛中会来个“倒栽葱”。

  在参加比赛的56名运动员中,爱德华兹排名第55位。不过第56位运动员因为违规被取消了比赛资格。看到爱德华兹的狼狈相,国际奥委会做出新规定:只有真正的竞争者才能够代表一个国家出战奥运会的比赛。

  电影演员征战冬奥会

冰雪趣事令人捧腹 历届冬奥会奇人怪事欣赏(图)

牙买加的雪橇

  1994年的冬奥会上,来自牙买加的有舵雪橇队非常有名。他们参加了1993年迪斯尼公司的影片《凉快的跑道》的拍摄。经过了长时间的训练,热带国家牙买加最终派出了四人雪橇队参加1994年的利勒哈默尔冬奥会。

  在1988年的卡尔加里冬奥会上,牙买加的这支雪橇队也参加了比赛,获得了最后一名。但是成绩最差的这支雪橇队获得了媒体的"钟爱"。

  不过,经过拍摄电影训练出来的雪橇队终于在1994年的冬奥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死去40年失去冬奥会奖牌

冰雪趣事令人捧腹 历届冬奥会奇人怪事欣赏(图)

豪根
冰雪趣事令人捧腹 历届冬奥会奇人怪事欣赏(图)

死去失掉奖牌的豪格

  1974年,一位挪威体育历史学家研究了1924年冬奥会跳台滑雪比赛的情况。他发现,最终的冬奥会成绩出现了差错。他重新计算了得分,发现挪威运动员豪格不应当获得比赛的铜牌。

  实际上,获得比赛第三名的应当是安德烈斯·豪根,由于两人都是挪威人而且名字十分相似,一个叫豪格,一个叫豪根。不过,豪格不会听到这个肯定会令他痛苦异常的消息了。因为这个错误被发现时,豪格已经死去40年了。

  美国冰球队为非作歹

冰雪趣事令人捧腹 历届冬奥会奇人怪事欣赏(图)

敢于赔礼道歉的奇里奥斯

  虽然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美国男队没有获得冰球比赛的奖牌,但是运动员之间争吵事情肯定发生过。美国一家报纸后来总结了美国冰球队在长野的表现:

  在长野,美国冰球队的想法是在比赛之前霸占酒吧里的卡拉OK机,然后在长野的繁华街道上混到清晨5点。美国冰球队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表现没有值得自豪的地方。

  而且,几名运动员在宿舍里大打出手。尽管最终没有人愿意为丑恶事件负责,但是球员克里斯·奇里奥斯给奥运官员写信,表示道歉,而且呈交了一张3000美元的支票,作为被破坏物品的赔偿。

  墨西哥选手勇敢超极限

  墨西哥越野滑雪运动员阿尔瓦雷斯参加训练和比赛时从来没有超过20公里。所以,1988年冬奥会,他申报参加50公里越野比赛让其他人感到吃惊。

  在61位参赛者中,阿尔瓦雷斯获得了第61名,但是比获得第60名的运动员晚了一个多小时。当时,赛会组织者看到阿尔瓦雷斯很长时间没有露面,非常担心,便派出了一个搜索分队专门寻找阿尔瓦雷斯。

  然而,在1992年的艾伯特维尔冬奥会上,阿尔瓦雷斯继续参加50公里比赛。当然他仍然没有获得奖牌,不过却获得了"勇敢者"的光荣绰号。

  奥地利和瑞士抵制冬奥会

冰雪趣事令人捧腹 历届冬奥会奇人怪事欣赏(图)


1936年冬奥会

  按照惯例,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应当是业余运动员。在上个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国际奥委会坚持了职业原则。但是,在1936年冬奥会上,国际奥委会驳回了国际滑雪联合会的决定,宣布滑雪教练为专业运动员,因此不能够参加冬奥会。

  为了抗议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奥地利和瑞士的滑雪运动员抵制了1936年的冬奥会。

  德国四个胖子夺得冠军

  1952年冬奥会上,有舵雪橇比赛中,运动员的体重没有限制。德国的两支雪橇队获得了奥斯陆冬奥会的参赛权之后,马上将四名最胖的运动员组成一支雪橇队。他们的体重相加超过了1000磅,但是,最终他们依靠体重获得了奥运金牌。

  在后来的比赛中,冬奥会改变了规则。有舵雪橇比赛更加公正了。

  

(责任编辑:拉拉)



   相关链接

·冬奥会项目介绍--自由式滑雪(02/10 18:00)
·冬奥会项目介绍--雪车(02/10 17:59)
·冬奥会项目介绍--跳台滑雪(02/10 17:57)
·冬奥会项目介绍--花样滑冰(02/10 17:55)
·联想集团借都灵冬奥会亮相国际舞台(02/10 16:0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