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官方消息 > 都灵官方动态

高音之王领衔开幕 都灵冬奥会明晨揭幕全球关注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10日09:3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记者徐巍)当地时间2月10日晚八点(北京时间11日凌晨两点),第20届冬季奥运会就将在都灵拉开大幕。据都灵奥组委官员透露,冬奥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意大利人将在文化名城都灵迎接全世界的朋友。
昨天,中国代表团也以饱满的姿态在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中国健儿将全力出击本届比赛。

  “高音C之王”领衔开幕式

  都灵冬奥会的开幕式将于意大利当地时间2月10日晚八点开始(北京时间11日凌晨两点),时长大约为两个半小时。开幕式上将有颇具科技色彩的掉绳表演,此外老牌摇滚乐队U2的乐手巴利奇、平克·弗洛伊德以及美国歌星惠特尼·休斯顿也将参与开幕式的表演。不过压阵的自然是意大利国宝级男高音、有“高音C之王”称号的帕瓦罗蒂。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帕瓦罗蒂今年已经70岁了,去年三月刚刚接受了一次椎骨修复手术,最近的一段时间他正在世界各地做告别舞台的巡回演出。他多次参加大型体育赛事开闭幕式的表演,在最近的几次世界杯足球赛上帕瓦罗蒂携手多明戈和卡雷拉斯同台共咏,三大男高音的歌声从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1994年的洛杉矶、1998年的巴黎一直延续到了2002年的日本横滨,对体育运动非常喜爱的帕瓦罗蒂将在自己70岁高龄时为在自己的祖国举办的赛事再度引吭高歌。

  第 1 页

  15位首脑现身都灵

  在都灵冬奥会的开幕式上,将有至少15位各国领导人出席,另外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和布什的双胞胎女儿之一芭芭拉也将现身,为确保安全,意大利方面昨天决定届时关闭都灵的领空。都灵卡塞勒机场的运营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开幕式举行的时间内,该机场将禁止所有航班降落或起飞,只有搭载贵宾或是紧急救援人员的飞机可以例外。

  意大利安全官员表示,相对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前很担心奥运会安全而言,他们并没有接到明确的恐怖分子旨在破坏都灵冬奥会的威胁。不过意大利是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的盟国,意大利还向伊拉克派遣了军队,另外意大利当局也很担心反全球化组织及无政府主义者蓄意破坏这届冬奥会。因此,意大利方面已经派遣了数千名警察、狙击手以及全副武装的滑雪能手对滑雪比赛场地、场馆以及运动员将要居住的奥运村进行了巡逻检查。

  兴奋剂检测悄然启动

  开幕式后,都灵冬季奥运会就将全面展开各项比赛.不过,随着前几天都灵奥运村的开放,都灵冬奥会的兴奋剂检测工作也已全面展开,已经有101次检测顺利完成。

  国际奥委会一直对于兴奋剂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因此与4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比,本届都灵冬奥会的兴奋剂检测次数将会增加72%,达到1200次。其中包括838次尿检(盐湖城是700次)和362次血检,在盐湖城冬奥会上还没有血检的先例。从1月31日开始的兴奋剂检测工作将会贯穿整个冬奥会进程,一直到2月26日闭幕式为止。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2006年公布的禁药名单中的所有成分都将成为本次冬奥会上打击的目标。

  第 2 页

  记者与选手比例4比1

  据悉,参加本次冬奥会的运动员只有2500人左右,但全球来采访的正式记者将达到1万多人,创下了冬奥会又一项历史新纪录,也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2600多名记者的近4倍。

  暴涨的记者数量显然是组委会经受的第一个考验,北京时间昨天,记者们已经被告知无线局域网账号卖完了,要三天后才有。新闻中心附近的手机SIM卡居然也卖完了。电话拨号上网现在也不好用,而且速度极慢。新闻中心里到处是解决不了上网问题而抱怨的人。另外,本届冬奥会将创造一系列“数字”方面的纪录。除了记者多外,冬奥会的志愿者也达到2万多人。

  裁判人数为650多人,观众则为150多万人。虽然这些数字远不如夏季奥运会,但在冬奥会历史上已经是新纪录了。

  杨扬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在都灵奥运村国际区举行了升旗仪式,70多人到现场参加。除了团部的官员外,中国短道速滑队和速度滑冰队两支队伍提早半个小时便赶到了现场。王曼丽、李佳军等名将都感言:“激动!太激动了!”而短道速滑名将杨扬稍后被确认为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在展望中国代表团本次冬奥会的前景时肖天说道:“这是中国第七次出现在冬奥会赛场上,随着中国冰雪实力的增强,夺金点已经由四年前的短道速滑一项增加到了目前短道速滑、速滑、自由式滑雪和花样滑冰四项。而且雪上运动员人数首次超过了冰上运动员。”

  第 3 页

(责任编辑:ocelot)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