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短道速滑 > 最新动态

都灵冬奥中国首枚奖牌 短道速滑1500李佳军摘铜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13日05:1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图文: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 李佳军拿鲜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都灵当地时间2月12日晚间,我国代表团在本届都灵冬奥会的首枚奖牌产生,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中我国名将李佳军为我国代表团赢得了一枚铜牌,韩国选手安贤洙获得该项目的金牌,他的队友李浩石获得银牌,另一名我国选手李野因为在比赛中有犯规动作,最终被取消了第四名的成绩。而夺金大热门上界盐湖城冬奥会1500米冠军美国名将阿波罗则因为失误而无缘决赛,最终仅在第7-12名的争夺中获得第九名。

图文: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 李佳军奋力冲刺

决赛冲刺瞬间 韩国选手夺冠

  男子1500米的比赛在今天晚间先后进行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轮比赛。在首先进行的小组预赛中,中国队今天由排在预赛第三小组的李野率先出场,比赛中后半程李野很好的压制住了对手,最终以2分27秒622获得小组第一。排在第五小组出场的李佳军与对手拼的很凶,最终李佳军以2分19秒631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小组第一名加拿大的哈米林成绩为2分19秒631。这一小组也是预赛六个小组中成绩最快的一组。

  半决赛在第二组出场的李佳军排在第五道出发,头一圈李佳军慢速的排在第一位,在第二圈开始李佳军始终处在前三名的交替位置,在比赛还剩二圈时排在第三的李佳军加速超过对手排名第二,最后一圈李佳军与身前的安贤洙已经完全甩开了身后的其它选手。最终李佳军以2分17秒836的成绩杀入决赛。

  半决赛第三组出场的李野排在内道出发,第四圈后排在队伍最末的李野突然加速冲到第一,此后李野便与美国名将阿波罗和荷兰选手杰弗里门斯交替的变换着前三名的位置。最后5圈李野开始处在第一的位置。在比赛进行到还有最后一圈半的时候比赛突然发生变化,排在第二的阿波罗在弯道试图加速追赶李野时蹬冰不足失去重心,虽然阿波罗没有摔倒不过却一下子排到了所有选手的最后。而这时排在第三的比利时选手加塞尔也称乱推在一下身前的杰弗里门斯,导致后者失去重心摔倒。最终李野以2分19秒386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而名将阿波罗却列小组第四只能参加第7-12名的争夺,本小组的加塞尔也因为犯规被取消了第二名的成绩。虽然阿波罗因为失误无缘决赛,不过中国队的另二名强劲对手韩国的安贤洙和李浩石均顺利进入决赛。

图文: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 阿波罗不慎摔倒

阿波罗半决赛失误瞬间

  在稍事休息之后男子1500米的决赛正式上演,决赛共有6名选手参加。金牌争夺其实就在中国选手李佳军、李野和韩国名将安贤洙、李浩石之间进行。

  比赛的前3圈,排在内道出发的李佳军一直处在第三名的位置,而外道出发的李野则处在队伍的最后一名。俩名韩国选手则列在第四、五位。第4圈李野同样采用了半决赛时的战术突然加速冲到了队伍最前面,李佳军也前滑到了第二的位置。

  最后8圈李野和李佳军变换头名位置继续领先。最后6圈,加拿大的加梅林加速冲到第一,韩国二名选手随后跟上并由安贤洙冲到了第一。而这时李佳军和李野已经落到了第四、五名。

  最后3圈,后劲不足的加梅林开始落后并被李佳军、李野迅速超过。两名中国选手开始奋力追赶前面的韩国选手,但安贤洙和李浩石却越滑越快逐渐将距离拉开。

  最终安贤洙以2分25秒341的成绩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李浩石2分25秒6获得第二,李佳军2分26秒005获得第三。而在赛后经过裁判合议,因为在比赛中的犯规动作,我国选手李野最终被取消了第四名的成绩。(胖子)

  李佳军征战冬奥记录:

  1994挪威利勒哈莫尔

  1998日本长野 1000米亚军,接力第三名

  2002美国盐湖城 1500米亚军,接力第三名

  2006意大利都灵 1500米第三名

(责任编辑:钱塘潮)



   相关链接

·李野出色发挥阿波罗失误 李佳军心态稳定进决赛(02/13 04:50)
·李野出色发挥阿波罗失误 李佳军心态稳定进决赛(02/13 04:50)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 李佳军李野成功晋级决赛(02/13 04:12)
·短道速滑1500米阿波罗无缘决赛 李佳军李野晋级 (02/13 04:12)
·快讯: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 李佳军成功晋级决赛(02/13 04:0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