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其他项目

冬奥13日看点-赵宏博荣耀之战 中国4周跳定胜负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13日05:5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都灵冬奥会即将进入第三天的角逐,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在13日中最值得关注的无疑是有三对中国选手参加的花样滑冰双人滑的自由滑比赛。

  花样滑冰是冬奥会的王牌项目,双人滑金牌更显“成色十足”。然而,当赵宏博站上赛场时,中国和俄罗斯在这一项目的金牌之争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奇迹复出的赵宏博未必能创造辉煌,但所有的荣耀都集于他一身。

花滑短节目排名

1,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

2,张丹/张昊 3,佩特洛娃/蒂洪诺夫 4,庞清/佟健 5,申雪/赵宏博
68.64分
64.72分 64.27分 63.19分 62.32分

  在已经结束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申雪/赵宏博以62.32分排名第五,而年轻选手张丹/张昊以64.72分排名第二。俄罗斯名将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以68.64分高居第一。13日进行自由滑比赛之后,两项比赛的总分直接决定最终名次。从美好的愿望出发,中国队尚存在冲击金牌的可能。不过,这需要几近完美的对手在比赛中出现失误。

  事实上,这场金牌之争已经不太重要,重要的是,32岁的赵宏博已经创造了奇迹,并延续着这种奇迹。在去年8月跟腱断裂之后,他竟在短短半年时间内站到了冬奥会赛场,而且表现十分出色。无论13日的比赛结果如何,无论能否再创辉煌,这都是赵宏博的一场荣耀之战。

  自由滑张丹/张昊最后出场 三组合全力挑战俄选手>>详细

花滑

  根据短节目比赛之后的抽签结果,张丹/张昊在自由滑比赛中将最后一个出场,而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在他们之前出场。张丹/张昊有可能根据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的表现决定是否使用“抛四周跳”。

  张丹/张昊要想拿金牌必须全力去拼。如果不做“抛四周跳”的话,张丹/张昊在动作难度方面的起评分比托/马组合高大约5分,如果用“抛四周跳”则要高大约8分。在艺术表现力(节目内容分)方面,张丹/张昊的得分通常低于托/马。
在张丹/张昊上“抛四周跳”而两对选手都不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如果张丹/张昊能把在自由滑节目内容分方面和托/马的差距控制在3、4分左右,那么他们才有可能后来居上。

  短节目比赛后领先的托/马组合也面临很大压力,在自由滑比赛中有出现失误的可能性。如果他们失误的话,张丹/张昊夺冠的几率会稍大一些。

  在自由滑比赛中,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分别将在倒数第七和倒数第三位出场,彼得罗娃/吉洪诺夫将于倒数第四位出场。如果较早出场的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能够在自由滑比赛中超越彼得罗娃/吉洪诺夫,确保中国队获得银牌和铜牌,那么张丹/张昊冲击金牌的底气会更足。

  美联社点评:中俄实力变强大 申雪失误事出有因>>详细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令人期待的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如期而至,俄罗斯王牌组合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暂列短节目比赛第一,中国小将张丹/张昊名列第二,另外伤愈复出了老将赵宏博的表现也很不错,美联社赛后对本场比赛作出了点评:

  在冬奥会的双人滑比赛俄罗斯和中国的组合展示了强大实力,他们的六对组合全部进入了短节目排名的前八位。

  俄罗斯王牌组合TT/MM(塔蒂亚娜-托特米安妮娜/马西姆-马列宁)很轻松的在短节目比赛中领先,他们在比赛中显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无论在技术还是在表现力上都要强于其他参赛选手,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成绩也将增强他们冲金的信心。

  路透社:惊叹赵宏博重返赛场 遗憾申雪意外失误>>详细

  2月11日都灵消息,冬奥会双人滑短节目申雪/赵宏博暂列第五,虽然申雪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个意外的失误,但是赵宏博成功地攻克了三周跳难关。对于赵宏博奇迹般的复苏,国外媒体也给予了极大的关注,路透社第一时间撰文评述,摘译如下:

  六个月前世锦赛双人滑冠军中国选手赵宏博因为跟腱断裂而休战半年,可在两周前赵宏博就自受伤后首次成功完成三周跳,今天赵宏博终于回到赛场,亮相奥运赛场。

  短节目比赛后,虽然仍然表示现在自己的力量还不足,但是赵宏博对自己能够复出比赛感到非常的高兴,在短节目比赛中,申雪在三周跳落地时出人意料地出现失误,手接触冰面而失去不少分数。对此申雪自己也显得很惊讶,她说在平时的训练中自己很少在这个动作上出现失误。27岁的申雪很担心赵宏博的伤势,但是没想到在比赛中出现失误的却是自己,她很无奈地表示2003年世锦赛比赛当自己受伤时,赵宏博也出现过失误。

  花样滑冰 Figure Skating 项目介绍>>详细

 比赛规则
花样滑冰是技巧性与艺术性高度结合的冰上运动项目
 单项规则
单人滑
双人滑
冰上舞蹈
 历届成绩
单人滑铜牌陈露
双人滑银牌申雪/赵宏博
 主要运动员
中国运动员
外国运动员

  花样滑冰是运动员穿上用长而薄的金属刀片装在靴底的冰鞋(靴),靠自身力量在冰上滑行的一项运动。花样滑冰,有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和男女双人滑。阔步舞蹈只有双人滑。比赛在室内进行。这是一项已经开展了200多年的运动,虽然中国在1644年的清皇宫里已经有了雏形,但花样滑冰真正作为竞技项目被捷克介绍给中国,是在上世纪50年代中期。1924年第1届冬季奥运会开始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与其他竞技运动不同,花样滑冰是一项艺术与运动结合的体育项目,除了要掌握冰上技术,对运动员的艺术表现力有极高的要求。花样滑冰偏重舞步,强调用动作表达音乐。一男一女配对参赛,按规定舞、创编舞和自由舞的顺序进行。奥运会花样滑冰有四个项目: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比赛均在室内进行。它要求在60米×30米的冰场上,运动员以40公里/时的速度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的同时,还要用自己的艺术表演诠释背景音乐,感染裁判、观众。这项运动涵盖了体育、艺术、音乐、舞蹈、服装设计、化妆……因此对运动员到教练技术以外的要求都非常之高。

  13日其他项目:

  除了这场令人瞩目的比赛之外,都灵冬奥会13日还将进行3项决赛,分别是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单板滑雪女子U形槽。这些比赛中都将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国队有5人参加,其中于凤桐的表现值得关注。这名21岁的十运会男子短距离全能冠军,在2004-2005赛季获得世锦赛冠军。中国冬季两项队的6名女队员将悉数参加女子15公里赛,其中孙日波在去年世锦赛上曾获得亚军。单板滑雪女子U形槽这一项目,中国只开展了两年时间,参赛队员是本届冬奥会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不到15岁的孙志峰,以及去年世界大学生冬运会亚军、不到18岁的潘蕾。

  尽管他们在世界大赛中曾有不错表现,但冬奥会奖牌几乎仍是他们“跳起来也够不着的果子”。不过,他们都充满希望,因为他们都很年轻。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黄)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