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滑冰 > 最新动态

中俄双人滑竞争白热化 中国选手整体实力终胜出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14日06:41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搜狐体育讯 都灵当地时间2月13.日晚间,在都灵帕拉维拉体育馆备受观注的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的金牌最终产生,在一场激烈的中俄双人滑大战之后,最终俄罗斯名将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以204.48分的高分获得了金牌。
而在他们之后出场的我国组合张丹/张昊在备感重压之下在做抛四周跳时张丹摔倒受伤,不过重新上场的中国组合仍以189.73分创历史性的获得了我国在花样滑冰项目上的首枚银牌,申雪赵宏博也以出色的表演获得了铜牌。

  花样滑冰是冬奥会的王牌项目,双人滑金牌更显“成色十足”。 在已经结束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三对中国组合中,申雪/赵宏博以62.32分排名第五,而年轻选手张丹/张昊以64.72分排名第二,庞清/佟健63.19分排名第四。而在三对俄罗斯组合中,俄罗斯名将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以68.64分高居第一,佩特洛娃/蒂洪诺夫64.27分排名第三。在今天进行自由滑比赛之后,两项比赛的总分直接决定最终名次。

  因为分差较大,所以比赛的奖牌不出意外将肯定在前五名选手之间产生,而申雪/赵宏博要想获得奖牌,赵宏博就必须用他脆弱的脚踝冒险去试做三周连跳或三周连二周,并且要成功完成,因此对他的要求极高。不过从美好的愿望出发,中国队尚存在冲击金牌的可能,因为毕竟如果张丹/张昊能在比赛中成功使出“杀手锏”抛四周跳,单这一项就将比对手多出3.5分,当然这还需要几近完美的对手在比赛中出现失误,而张丹/张昊在其它动作中也要做到毫无差错。

  按照短节目成绩和抽签顺序申雪和赵宏博在5对选手中首先出场,申雪/赵宏博在今天的比赛中换了一套全新的服装,在比赛前的热身中,赵宏博不停的练着二周跳和二周连跳来为比赛中的三周跳和三周连跳热身。今天他们自由滑的曲目是名曲《蝴蝶夫人》,这也是这套动作在世界大赛中的首次登场。

  在申雪/赵宏博出场前观众席上响起了热烈的加油声,二人面带微笑出场,深情对望。他们开场的第一个难度动作使用了三周跳接二周连跳,申雪在落地时有点双脚落地。随后是抛三周跳,完美的表演引来了全场观众的一片掌声。随后的撵转也是相当成功,不过之后在做旋转动作时二人出现了一点不一致的情况。又一个外抛后外三周二人再次成功。不过在做二周半跳时赵宏博只作出了一周跳。二人完成所有动作之后,观众掌声不断,甚至有观众站起为二人喝彩,申雪拍了拍低身喘气的赵宏博肩膀,二人对望申雪眼中泛泪。最终二人得到了62.24的技术分和62.35的节目内容分总分124.59分,加上此前短节目的62.32分他们以186.91分列在出场选手的第一名,领先了第二名20.37分之多。

  此后出场的德国组合和美国组合都没有超过申雪/赵宏博。在场地重新浇冰之后紧接着出场的就是中国军团夺金的第一个竞争对手俄罗斯军团的佩特洛娃/蒂洪诺夫。比赛开始后,他们在作第一个难度动作三周连跳时女选手在第二跳时重心不稳出现失误,男选手也只做出了二周跳。随后的三周跳女选手只做也二周跳,不过随后的撵转、抛三周跳等动作他们均顺利完成。稍多的失误也在最后的评分的显现出来,他们的技术分只有57.00分,节目内容分60.42,总分117.42,加上短节目他们最终得到了181.69分暂时排在第二位。比赛到此场上仅剩下二对中国组合和一对俄罗斯组合,中国队将至少有一枚银牌入帐。

  在他们之后出场的是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在赛前热身练习抛三周时庞清摔倒失误让人稍有担心。庞清/佟建的自由滑依然保持了抒情的风格,他们在做第一个二周跳连二周半时佟健只跳出了一周,不过随后的二次抛三周跳均顺利完成,随后的撵转三周也是相当出色。在一连串技术和艺术动作之后他们最后的一个难度动作抛转三周也是毫无瑕疵。整套动作表演完成之后二人高兴的拥抱在一起,对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最终二人得分为技术分62.78分,节目内容分60.70,总分123.48分加上短节目终以186.67分超过佩特洛娃/蒂洪诺夫排在了申雪/赵宏博之后位列第二。这样中国军团至少保有了银、铜牌。而俄罗斯仅剩下了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这最后的王牌。

  捍卫俄罗斯连续12届冬奥冠军纪录的重担压在了随后出场的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身上,不过比赛时二人表现的相当镇定,开场第一个三周跳和随后的二周连跳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均顺利完成,随后的抛跳虽然托特米亚尼娜起跳时有些犹豫,不过最后的落地却是相当稳。第二次抛跳时女选手在空中有一些缩脖子,其它动作俩从表现的均相当完美。最后整套动作二人都没有出现大的失误,在节目内容中二人的表演也是相当饱满,在表演结束后备感压力的马列宁握住同伴的手他跪不起。最终他们得到的技术分为69.51节目内容分66.33,总分达到了135.84。二套动作加起来二人的得分竟高达204.48分而超过申雪/赵宏博跃居第一。

  俄罗斯人把重压又抛给了中国人,中国军团夺金的重任落在了最后一个出场的张丹/张昊身上,他们自由滑的曲目是《龙的传人》,用张昊自己的话说“虽然这首曲子不能算是世界名曲。但是《龙的传人》的旋律非常有气势,而且是有中国特色的曲子,我们滑起来有一种在中国比赛的感觉。”比赛开始不久,在做抛四周时二人出现失误,而且导致张丹膝盖着地并撞到了场地的护版上,虽然张丹马上起来,但是她的膝盖明显受伤。二人在场地上放轻和休息了近五分钟之后,在场边观众的掌声中二人勇敢地重新进行比赛。随后的比赛二人毫无保留,依然使用高难度的二周半连三周跳和抛三周跳并顺利完成。不过在做一个三周跳时张丹落地重心不稳不过她马上调整了过来。最终在观众们持续不断的掌声中二人坚强的完成了他们的表演,张丹双眼落泪与张昊拥抱在了一起。在此后裁判评分时张丹的膝盖已经马上绊上了冰袋,他们的最后得分为技术分66.19,节目内容59.82,摔倒扣掉一分,总分125.01,加上短节目总分189.73分张丹、张昊依然排名第二,申雪和赵宏博则落到了第三。

  整场比赛,虽然在中俄对抗中,俄罗斯队最终赢得冠军,但三对中国组合也用他们的出色表演对冰滑强国发起了强大的挑战并在二对组合带伤和受伤的情况下赢得了亚、季军和第四名。而且小将张丹/张昊今年分别只有21.22岁,相信经过更多的经验积累和实力提升后不久的将来他们必能战胜俄罗斯历史性的站在冬奥会和世界花滑的最高领奖台上。(胖子)

  

(责任编辑:钱塘潮)



   相关链接

·图文:冬奥双人自由滑项目 申雪赵宏博创造奇迹(02/14 05:27)
·图文:冬奥双人自由滑项目 申雪赵宏博创造奇迹(02/14 05:27)
·图文:冬奥双人自由滑项目 申雪赵宏博配合默契(02/14 05:18)
·图文:冬奥会双人自由滑 申雪与赵宏博完美演绎(02/14 04:53)
·图文:冬奥会双人自由滑 申雪与赵宏博完美演绎(02/14 04:5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