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国际诸强 > 短道速滑 > 最新动态

情人节的糟糕礼物 阿波罗大意失“荆州”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14日08:23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6情人节,也是美国冰上情侣阿波罗和贝沃·埃里森的两周年纪念日。不过有冬奥会比赛任务的两人都无暇顾及,更令阿波罗无心庆祝的是,昨天自己在王牌1500米上的意外失手,成为这个情人节收到的一份糟糕的礼物。

  意外:阿波罗大意失荆州

  昨天,参加短道速滑1500米半决赛的选手阿波罗在倒数第二圈时出现了问题。一个大意,居然摔了一跤。结果,最具实力的他竟无缘最后的决赛。在倒数第二圈过最后一个弯道的时候,气盛的阿波罗企图从外线超越滑在第一位的中国选手李野,结果冰刀撞在李野拖在后面的脚上,阿波罗一个趔趄虽然没有摔倒,但是却丢掉了进入决赛的机会。

  巧合:韩国金牌“失而复得”

  最终韩国选手安贤洙获得了金牌,但夺冠后的韩国人却声称遗憾,扬言可惜未能与阿波罗同场竞技,直接击败他。作为新一代韩国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何以一定要亲手打败阿波罗?而有意思的是,从预赛到半决赛,一直声称要复仇的韩国选手却没有一人与阿波罗直接较量。这枚金牌的背后是一段极富戏剧性的恩怨。

  恩怨:盐湖城结下大梁子

  4年前的盐湖城,韩国头号短道速滑明星金东圣在1500米的决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当他高举国旗,刚想绕场一周时,当值澳大利亚籍裁判却判他在超越第二个冲过终点的美国名将阿波罗时,碰撞犯规。

  金东圣自然不服。但当时,比赛在美国的土地上进行。申诉被驳回后,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是一头长发的阿波罗。

  金东圣的支持者认为,是阿波罗在比赛最后一圈试图从内道超越时,率先抬起手臂阻止了金东圣的前行,而裁判由于位置不佳,反而判罚金东圣犯规。

  这次判罚随即在韩国引起轩然大波,组委会收到了数以万计来自韩国的电子邮件,对裁判表示强烈不满,而阿波罗本人甚至收到了“死亡威胁”。阿波罗当时评价道:我获得的成绩,因为韩国人的抗议,而变得不真实起来。

  几个月后,世界杯在韩国进行。当小组赛中,韩国球星安贞焕打入美国队一球后,他在场边做起了滑冰的动作,以示庆祝。可见,此事当时在韩国曾引起多么大的震动。

  赛后:沮丧情人无心庆祝

  不管失利与否,美国的速滑冰迷们都认为:今年的情人节,这两人都肯定无心庆祝。因为阿波罗此后还有500米、3000米更艰巨的任务。阿波罗肯定要对贝沃说sorry了。

  25岁的阿波罗如同他的名字一样,是美国速滑界的“太阳神”。而贝沃·埃里森也是美国女子短道领军人物。自从盐城湖冬奥会一结束,阿波罗的目光就瞄准了都灵。他所做的所有事都是为了赛场上的完美表现。吃饭睡觉训练,这就是他生活的全部。为保持顶尖状态,他不仅在训练上,还在营养学和肌肉训练等方面做了很大的改变。而对于这样的结果,赛后沮丧的阿波罗面对话筒还是淡淡地说:“我很难过。但是,我在后面的比赛中,还有机会登上领奖台。”

  即使是明显很期待情人节的贝沃,也对男友包容地说:“这是他性格的一部分。除了训练和比赛,他从来都不考虑任何事情。”

  激情,是今年冬奥会开幕式的主题。而在情人节这天,激情更多的藏在运动员心里。

  摄像师冰上跪地作业

  短道速滑比赛上哪个人最挨冻?不是运动员,也不是裁判,而是长跪冰面上的摄影师。比赛一开始,他就须要扛着摄像机跪在场中央跟拍。12日跟拍男子1500米预赛的摄像师穿着白色的防寒服,时站时跪,一轮预赛下来至少要跪个半小时。休息15分钟后,他又得继续在冰上开始重复作业。

  女观众

  追星画胡子

  美国短道速滑名将阿波罗最让人难忘的就是他下巴一撮胡子。在12日的男子1500米预赛开始后,阿波罗一出场,现场摄影师就追踪到观众席上一个留“胡子”的女观众,她的“胡子”和阿波罗的一模一样,不过是画上的。显然,这位观众崇拜阿波罗时,也同样爱上了他的胡子。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链接

·阿波罗以外摔跤 韩国人想了4年等了4年终复仇 (02/13 14:02)
·短道名将阿波罗再遇韩国仇人 为比赛放弃情人节(02/13 09:44)
·媒体:阿波罗无缘决赛怪李野 李佳军成无冕之王(02/13 06:46)
·媒体:阿波罗无缘决赛怪李野 李佳军成无冕之王(02/13 06:46)
·图文: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 阿波罗不慎摔倒(02/13 05:1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