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速滑 > 最新动态

于凤桐摔出历史最佳 王曼丽冲首金要止14年之痒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14日14:1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北青网—法制晚报

  分组抽签已经揭晓中国两位参赛选手“签运”不错王曼丽:我的对手只有自己教练:她有实力冲金

  本报讯经过几天的比赛,都灵奥运会赛场现在也是渐入佳境,各路冰雪英雄逐渐崭露头角。北京时间今晚11时,中国选手王曼丽将向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金牌发起猛烈冲击,能否夺得该项目以及中国代表团的第一金值得期待。

  速度滑冰是中国军团冬奥会历史上“永远的痛”:1992年冬奥会,叶乔波曾经距离金牌那么近,最终还是只夺得两枚铜牌;之后的冬奥会上,中国队在速滑项目上基本没有收获。

  已过30岁的王曼丽在最近的国际比赛中表现不俗,让人们对这个项目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

  2005-2006赛季,中国选手在世界杯短距离比赛中拿到了5金2银,“二王”王曼丽和王北星成了世界冰坛耀眼的明星,特别是王曼丽,是2004年世界杯冠军、本赛季总冠军,赫赫战绩,她自然而然成为本届冬奥会该项目夺金的大热门。

  到达都灵之后,王曼丽一直与队友进行着紧张的赛前训练。她说:“我现在没有什么压力,从来也没有考虑过所谓第一金第二金的问题,对我来说,最主要的就是调整好心态,投入到比赛当中。”

  谈到比赛中的对手,王曼丽表示,她们现在状态好很正常,这是世界最强选手之间的“对话”,“对我来说,我的对手只有自己。”王曼丽说。

  而教练组表示,目前王曼丽状态调整不错,“前一阵她有一些小伤,但是到达都灵之后状态一直都不错,客观来说,在500米这个项目中,中国选手是绝对具有冲击金牌的能力的。”

  关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

  冲刺时发生戏剧性一幕

  于凤桐摔出历史最佳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落下战幕,于凤桐在比赛中意外摔倒跌过终点。但仍以70秒68的成绩获得第五名,这是中国男选手在冬奥速滑项目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这一颇具戏剧性的场面发生在第二次比赛的最后冲刺中,当时处于相对落后的于凤桐为了赶超日本选手及川佑,一时没能控制好自己的节奏,在距终点线5米左右的地方突然跌倒,但靠惯性他还是“撞”过了终点。

  速滑女子500米抽签揭晓

  中国“二王”运气不错

  北京时间今晨,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分组抽签已经揭晓,中国“二王”王曼丽和王北星的“签运”不错。

  共有30名选手参加的女子500米角逐,每两人一组上场,一人内道一人外道,中间换道一次。500米比赛每人上场两次,第一次由抽签决定对手,第二次则根据第一次的成绩确定,成绩最好的两人最后一组上场。

  王曼丽分在倒数第三组内道上场,与她同场竞技的是日本名将吉井小百合。通常来说实力相当的两名选手一起比赛容易发挥水平,吉井小百合目前在500米项目上排名世界第八,是国外选手中实力较强的一位。

  王北星倒数第四组上场,分在外道,同组对手同样来自日本,是世界排名第六的大菅小百合,两人实力相当,估计会有一场龙争虎斗。另外两位中国选手任慧邢爱华分别与一位日本选手和韩国选手同组。

  明晨看点

  花滑男单短节目明晨开战

  普鲁申科领衔出演

  华丽的演出服,让人叹为观止的旋转——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的比赛将拉开战幕。上场的有中国选手李成江张民,更有让北京观众记忆深刻的俄罗斯选手普鲁申科、瑞士小将兰比尔,一场龙争虎斗在所难免。

  李成江总是给人一副“硬汉”形象,一套动感十足的中国功夫成为大家念念不忘的经典节目。

  虽然本赛季他一直都是表现平平,而且饱受伤病的困扰,但是在赛前,李成江还是表示要全力去滑,“不管会得到什么样的成绩。”

  普鲁申科又被称做是“冰王子”,在这一年中,他不仅解决了自己的终身大事,更彻底根治了他腹股沟处的老伤。“在手术之后我感觉非常好,现在我可以完成任何动作!”普鲁申科自信地表示。

  一直都是他最强有力对手的亚古金,虽然已经退役,但他预测只要普鲁申科发挥正常,金牌非他莫属。

  而年仅20岁的“旋转之王”兰比尔,更被看做是普鲁申科最有力的竞争对手,目前虽然他受到伤病的困扰,但他还在积极备战。

  电视转播指南

  速度滑冰时间:北京时间14日晚上11:00花样滑冰时间:

  北京时间15日凌晨02:00

  于凤桐自我剖析摔倒原因

  拼得太凶腿肚发软

  因为摔倒,于凤桐失去了一次“创造奇迹”的机会。走下比赛场,他显得有些沮丧,“摔倒是因为体能不好,前面拼得太凶了,导致后边比赛非常疲劳。”

  于凤桐曾被认为是该项目有可能夺牌的运动员,他说自己当然想拿奖牌,只不过困难真的很大。“今天上来的感觉就不是很好,感觉冰面有些涩,不过我对自己的整体控制还是比较满意,摔倒和冰面滑度也没有太大关系。”于凤桐说,“不过幸运的是,没有受伤。”

  在接下来,于凤桐还会参加1000米的比赛,“毕竟这是冬奥会,所有选手的实力都非常接近,谁发挥的好谁最后就能取胜。”于凤桐说。

  关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中国参赛选手确定三人

  李妮娜对场地很熟悉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晨,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进行了首场训练。其中,被认为最有可能夺得冠军的李妮娜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22岁的李妮娜在上届冬奥会上获得第五,2005年她夺得6站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和总冠军。如果能拿下冬奥会金牌,她将成为继澳大利亚选手凯普琳之后第二个大满贯选手。

  对于将要比赛的这个场地,李妮娜并不陌生,“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里,去年世界杯我来过一次,对这里已经很熟悉。”李妮娜说。她表示,自己并没去看其他对手的训练,“我关心的是自己如何比好。”

  中国自由式滑雪队领队闫晓娟介绍,目前中国队三位出场选手已经确定,分别是李妮娜、徐囡囡郭心心,第四个人谁上,要根据未来几天训练的情况来最终确定。

  赛事安全

  速降练习赛频出意外

  卫冕冠军夺金已无望

  本报讯 冬奥会的高山速降赛是高山滑雪项目中危险系数相当大的比赛。北京时间昨天,在练习赛中有几位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不约而同地摔倒在地,安全问题再度引起人们的重视。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问题,北京时间前天,在进行第一次练习赛时,排名第二的美国小将基尔多空中做完分腿在落地时就重重地摔倒在雪地上,摔伤了膝盖。她被立刻空运至医院,初步检查后,基尔多很有可能因伤退出本次冬奥会剩下的比赛。

  经验丰富的

  法国老将蒙蒂莱也未能幸免,她在做跳跃动作落地时受伤。当时蒙蒂莱就倒地不起,随后她也被担架抬出了场。蒙蒂莱是四年前冬奥会上这个项目的金牌获得者,受伤之后的她卫冕无望。

  本版撰文/记者陈琳

  冬奥会奖牌榜金 银 铜01美国 4 2002俄罗斯 3 3103德国 2 0104挪威 1 3405荷兰 1 2012中国 0 12

  (截止2月14日凌晨)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链接

·图文:冬奥速滑男子500米 追风少年于凤桐(02/14 10:20)
·美选手夺男子500米速滑金牌 于凤桐没能获得奖牌(02/14 11:26)
·图文:冬奥男子500米速滑 于凤桐奋勇前行(02/14 10:37)
·图文:冬奥男子500米速滑 于凤桐振臂高呼(02/14 10:38)
·图文:冬奥会500米速滑 比赛结束后的于凤桐(02/14 10:3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