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滑冰 > 各方评论

飘雪的季节里一种晶莹的感动--搜狐网友热评张丹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15日03:27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张丹感动中国 网友点击继续发表留言

  北京时间14日凌晨,张丹/张昊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上演了悲壮的“夺银记”,张丹在尝试抛四周时左膝受伤导致比赛中断,但两人勇敢地再次走上冰场继续比赛并最终为中国夺得了首枚冬奥会花滑银牌。在此后的不到24小时时间里,全国各地的网友及海外华人华侨通过搜狐体育发表评论,为张丹的精神深深感动。
在那一刻,全世界的炎黄子孙都记住了--张丹这个名字,为龙的传人而骄傲,以下是搜狐网友的部分留言:

  徐小胖 发表时间:2006年2月14日6时57分 IP地址:221.219.93.*

  飘雪的季节里,我晶莹的感动

  这是一个飘雪的季节,雪花的剔透,映衬了生命的休憩。就在这万籁俱寂的日子里,有一种感动悄然升华着。她远在都灵,她出身冰雪,她是晶莹的感动。

  当申雪赵宏博在中国的冰场上宣布:“我们会站在冬奥会的冰场上”的时候,他们注定了将感动所有的炎黄子孙。俗语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可就在赵宏博跟腱断裂两个月后,他和他的搭档们,在都灵的冰场上,用精神联袂演绎了一出虽不完美,但足以为世人传唱的新的冰上图兰朵。

  如果申雪、赵宏博带给我们的感动,多少还在意料之中。那么张丹和张浩这两个刚刚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带给我们的,就是突如而来的,也更震撼的感动了。

  当最后出场的这两个年轻人飞舞在冰面上的时候,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们的身上,人们期待着那传说以久的抛四周跳,更期待着俄罗斯人统治冬奥会双人花样滑冰44年的历史破灭的一瞬。然而,人们的期待并没有能持续很久,张丹在做抛四周跳这个挑战双人花样滑冰技术极限的动作时摔倒了,伴随而来的是腿部肌肉拉伤。那一刻,我已然绝望了。我甚至笃信这期待良久的表演就会在此时结束,就会这样的以选手的退出而草草收场。但我错了。

  当张丹拖着明显不便的左腿再次上场的时候;当她再次舞动起不如往日那样轻盈的身姿的时候;当龙的传人那熟悉的旋律再次回荡在我耳边的时候;我深深地感动了。我被张丹感动,被她的舞姿感动,被她的笑容感动,更被她的精神感动了。一个刚刚20岁的女孩,带着伤痛诠释了奥运的真谛,也诠释了龙的真谛。

  张丹、张浩,两个20岁的年轻人,用他们不完整但却完美的演出,为自己赢得了一枚银牌,也为中国赢得了突破。而在我看来,这小小的一枚银牌,不仅仅是对他们成绩的肯定,更是奥林匹克精神对龙的传人的肯定。它让全世界知道,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遥远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龙的脚步,是任何人,任何事,任何伤痛也阻挡不了的。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6年2月14日9时3分 IP地址:203.90.137.*

  这是一个让人铭记的日子,

  这是一个感动世界的时刻!

  2006年2月14日清晨,

  在华夏民族传统的节日过后,

  亿万中华儿女有一次领略了别样的感动.

  在心疼、惋惜、感奋、震撼的心理激荡的过程中,

  我感情的潮水多次奔涌不止----

  好样的张丹!

  好样的张浩!

  你们获得的银牌,

  在我心中比金牌更重要!!!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6年2月15日2时45分 IP地址:210.31.76.* 体验多任务处理的快感!

  花样年华般的青春;冰清玉洁般的心灵;

  来自中国的选手用他们顽强的品质和勇气,向全世界展现了花样滑冰的魅力和精彩,也向全世界诠释了奥林匹克的精神。

  你知道你要有一双执著的双手,一个宽厚的肩膀,一双敏锐的眼睛,你要有充足的力量和娴熟的技巧,但是在奥林匹克的大家庭中,你还要学会有一个健壮的心灵!

  勇气和追求让我们为之感动!让全场8000多名观众起立致谢!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6年2月14日23时22分 IP地址:221.219.70.*

  今天是情人节,今天我选择了你作为我永远的梦中情人——张丹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6年2月14日23时1分 IP地址:125.96.80.*

  张丹真是感动了世界。感动了中国。其实裁判的分数及名次已经不重要了。当她们滑完剩下的比赛时全场已经鸦雀无声,只有龙的传人那深沉美妙的音乐在让全世界屏息聆听。那是真正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6年2月14日12时50分 IP地址:24.1.124.*

  我在美国看完了比赛,感到的直流眼泪.能在黄金时间播发中国运动员的比赛,而且很长时间,是极少有的.我只记得N年前中国女子足球队在玫瑰碗的比赛有类似的coverage. 人只有自强,才能赢得尊重.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6年2月14日6时31分 IP地址:222.83.191.*

  张丹,当你擦干眼泪再次站在赛场上顽强地以最佳姿态继续完成比赛时,你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也感动了屏幕前的我们,我的心被你们的顽强而感动也为激昂的“龙的传人”所冲击着,千言万语都是那句“好样的!!!”今天站在都灵的花样滑冰赛场上的每一位中国运动员都是好样的!!!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6年2月14日7时13分 IP地址:已隐藏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

  她的名字就叫中国!!!!!…

  这就是信念的力量, 中华的精神!!

  FROM LOTUS BBC2 ON AIR IN THE UK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6年2月14日7时38分 IP地址:83.195.152.*

  刚看过冬奥会花样滑冰的转播,我是哭着看完的。当ZHANG.D和ZHANG.H (可惜我还不知道他们的确切名字)的表演出现失误时,台下一片喝倒彩的声音,镜头回放着女选手选手凌空旋转3周落地后一时失误,重重的撞向护栏的镜头,而且他们是最后一个出场,大家都觉得继续比赛的可能性不大。记者们采访起即将的冠的俄罗斯选手来,就在这时,受伤的女选手毅然决定继续表演,全场震惊了,转播也赞叹起两位中国选手的勇气。最终,他们仍然以惊人的毅力完成了剩下的比赛,并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我留着眼泪,百感交集,他们赢得的不仅仅是世界第二,而是全世界对中国的认可和尊重。不过当法国记者要用英语采访他们的时候,他们错过了面向法国观众表达的机会,因为他们去找及翻译去了,耽误了很长时间。真是可惜。不过,记者们说,一定要采访到他们。不知道他们回国后是否会得到表彰。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6年2月14日9时27分 IP地址:60.180.108.*

  我是早上打开电视看到新闻才知道的,当主持人讲述张丹、张昊比赛时所发生的情况时,我被他们所体现的精神深深地震撼,热泪盈眶,心情很悲壮!上班后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打开每一个报道张丹、张昊的新闻报道,不为别的,只为再一次的感动!!!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6年2月14日10时0分 IP地址:218.61.130.*

  看电视,看到那一瞬间,心中一动,---技不如人。当时已看到张丹又坚持比上了,又拼上了,高质量的完成了,龙的传人又一次出现了。我流泪了,我真的流泪了。中国人,中国人。你比任何体育名星都漂亮,你比任何影视明星都显高贵,你凭此一举可以获得所有华人的尊重。小人除外。今天情人节,你会得到全世界的爱。腿还痛吗?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6年2月14日10时2分 IP地址:218.18.95.*

  奥运会的精神都被中国两队选手所包涵,我一直看到6点,可惜发奖仪式没转播.

  太让我感动,我觉得很值得.

  中国人就是要有这股气,要让我们的邻国和全世界人们看看我们中国人--龙的传人

  还有我觉得现场的观众,特别是中国观众和华裔观众太幸福了,简直就在中国比赛吗,哈哈

  我太幸福了

  

(责任编辑:ocelot)



   相关链接

·张丹受伤坚持比赛获银牌 奥委会官员起立鼓掌(02/15 00:44)
·张丹伤情确诊左腿韧带损伤 表演比赛将继续参加(02/15 01:15)
·张丹伤情确诊左腿韧带损伤 表演比赛将继续参加(02/15 01:15)
·张丹:宏博大哥精神鼓舞了我 与张昊就像亲兄妹(02/15 01:25)
·张丹:宏博大哥精神鼓舞了我 与张昊就像亲兄妹(02/15 01:2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