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滑冰 > 最新动态

张丹张昊感谢搜狐网友支持 下届奥运从头来(图)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15日23:33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张丹张昊感谢搜狐网友支持 下届奥运从头来(图)


  音频:张丹感谢搜狐网友关心 伤情已经逐渐恢复

  音频:张昊答谢搜狐网友 会努力比赛再创造佳绩

  当地时间今天(2月15日)上午,在第二十届都灵冬奥会奥运村里,搜狐体育采访了中国花样滑冰的传奇人物张丹张昊。在采访中,不时地有签名者来打扰,可见张丹和张昊在都灵已经成为了大明星。

  苦练二十载只为这一天

  与比赛时相比,今天的张丹张昊判若两人。张昊爱笑,说起话来就像是个邻家大男孩,自己一口标准的东北口音,还拿记者的东北味开玩笑。
而张丹与比赛时的艳丽逼人相比,卸下浓妆,倒显得清纯文静,根本没有任何运动员的气势,倒像是个喜欢看卡通片的远方亲戚小表妹。两个人说起话来一唱一和的,不过前半截,基本上是与张昊的对话。

  搜狐体育:张丹张昊,你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练滑冰的?

  张昊:86开始的吧,已经有20年了。

  张丹:我是从6岁开始练的。

  搜狐体育:这两天比赛结束了,你们还有什么活动?

  张昊:现在这两天她是练不了啦,就自己先活动活动吧。

  搜狐体育:是否能找个时间休息休息,好好放松一下?

  张昊:但是也不能休息,下个月还有比赛呢,很快就到了。3月中旬还得去加拿大,参加世界锦标赛,那是今年的最后一个比赛了,争取有一个完美的答卷吧。

  搜狐体育:你们平时一天的训练时间有多长?

  张昊:大约四个小时吧。

  搜狐体育:全是练滑冰吗?有多少时间练力量和其它的东西?

  张昊:除了冰上训练,还有力量训练和舞蹈训练,大约各占三分之一左右吧。

  搜狐体育:那岂不是时间非常紧?你们还有其它的业余爱好吗?

  张昊:有啊!比如说打冰球啊,滑雪啊,在花样滑冰之外的许多其它运动项目我们都非常喜爱。

  张昊张丹互相兼职

  两个年轻人爱说爱笑,互相给对方封上了“新闻发言人”和“经纪人”的头衔。外人不知道,还以为他们是小两口呢,一位VISA的工作人员就直接发问:你们结婚了吗?为什么都姓张啊?引的两人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在VISA的活动现场,找他们签字的热情观众排起了队,张丹小声告诉搜狐体育:签得手都酸了,可是不好意思拒绝啊!

张丹张昊感谢搜狐网友支持 下届奥运从头来(图)


  搜狐体育:当裁判宣布出比赛的得分,你们获得了银牌时,是怎样的感想?

  张昊:这个问题问我的新闻发言人(张丹)吧。

  张丹:我是非常非常激动。

  张昊:我也一样。

  搜狐体育:你们今后的打算是怎样的?还会继续练下去吗?

  张丹:这个问我的经纪人(张昊)吧。

  张昊:肯定要再比一届,加拿大,就是奔着金牌去了。

  搜狐体育:给我们说一说当时摔倒的情况吧?

  张丹:当时是摔倒了,伤得比较重,不过现在我的腿已经好多了。

  搜狐体育:当时怎么想的?

  张昊:完了完了完了,这四年可白练了。

  搜狐体育:有一种说法张丹出血了,但是我在现场也没发看清楚?

  张昊:张丹没有出血,就是韧带全拉伤了。直到比赛完全结束,我的脑子还没有从比赛的情绪中缓出来,当时可以说是精神高度紧张。

  搜狐体育:既然已经失误了,也不可能再赢俄罗斯选手了,当时为什么选择继续滑下去?

  张丹:因为我们俩都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训练,才得到了这样一个在奥运会赛场上比赛的机会。后面不管会滑得怎么样,我想我们都要继续坚持下去。

  搜狐体育:除了抛四周,后面的那个两周半连后点3,那个难度也是相当大的吧?

  张昊:也是比较难,还是还是没有抛四周难,抛四周应该可以说是一个动作极限吧。

  搜狐体育:当时看现场大屏幕回放慢镜,张丹做完这个动作之后,有一个小小的皱眉的表情,是不是已经非常痛苦了。

  张昊:是的,当时也就是有一口气顶在那里,想的是练了四年,我们一定要完成比赛。如果要我们再回去滑一次,肯定不行了,腿都站不住了。张丹已经没有劲了,其实从头到尾都是我在拉着她滑。

张丹张昊感谢搜狐网友支持 下届奥运从头来(图)


  小荷才露尖尖角

  在VISA的活动现场,一位来自美国盐湖城冬奥会的冠军找到两位中国选手,热情地邀请他们一起合影留念。作为过来人,他还通过于雷善意地提醒了位年轻人:你们现在开始将面临很多很多的采访,有些记者的问题是不必回答的,有些是不能回答的,你们应该有所准备。一番肺腑之言说得张昊连连点头。毕竟,这还是他们第一次在重大国际比赛中出人头地,后面的路还长着呢。

  搜狐体育:以前你们遇到过这种情况吗?出现重大失误,然后还得了高分,获得了银牌?

  张昊:那怎么可能呢?绝对不可能的事情,没见过。

  搜狐体育:当你在等待评分的时候,想的是什么?知道自己会获得银牌吗?

  张昊:没有想到,当时脑子有点儿乱,里面全是回放着张丹摔倒的那一幕。

  搜狐体育:在你们的运动生涯中是否受过这样的挫折?

  张丹:竞技体育嘛,总是有输有赢,我们已经经历过太多了。

  搜狐体育:虽然你们没有得到金牌,但是最后的比赛是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完成的,包括俄罗斯啦啦队,都是站着看完的,赛后的热点全是你们,人家俄国冠军还觉得很委屈那?

  张昊(笑):他得了金牌还委屈啥啊?我们摔成那样还没敢叫屈呢。

  搜狐体育:这种伤恢复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张丹:还得几天吧。不过现在没有比赛任务了,应该恢复得比较快吧。

  搜狐体育:最后请你们两个分别给我们的搜狐网友说几句话吧?

张丹张昊感谢搜狐网友支持 下届奥运从头来(图)


  张昊:感谢搜狐的读者们对我们的关心,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俩,张丹和张昊。

  张丹: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张丹,谢谢大家这几天对我们这么关注,我现在的伤也好多了,希望大家以后继续支持我们。谢谢!

  (搜狐体育方肇文 方肇/程宫摄 发自都灵)

  

(责任编辑:钱塘潮)



   相关链接

·图文:张丹张昊感谢搜狐网友 快乐搭档手捧灵狐(02/15 22:51)
·图文:张丹张昊感谢搜狐网友 快乐搭档手捧灵狐(02/15 22:51)
·图文:张丹张昊感谢搜狐网友 快乐搭档手捧灵狐(02/15 22:51)
·图文:张丹张昊感谢搜狐网友 快乐张丹手捧灵狐(02/15 22:49)
·图文:张丹张昊感谢搜狐网友 快乐张丹手捧灵狐(02/15 22:4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