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短道速滑 > 最新动态 > 王濛勇夺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 > 王濛夺金动态

少年老成王濛发挥稳定摘金 付天余犯规错失奖牌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16日05:08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图文:冬奥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王濛登上领奖台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结束争夺,中国小将王濛以44.345秒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了在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三枚、在都灵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另一位小将付天余因最后冲刺犯规遗憾被取消资格。

  顶替杨扬出战的付天余今天1/4决赛被分在第一组,并且出发道次在不错的一道,与其同组的有加拿大的布切尔、匈牙利选手胡斯扎尔和意大利人丰塔纳。第一枪并未能够出发,因为在第3道的胡斯扎尔抢跑。
经过短暂调整,第二枪4位选手顺利出发,付天余出发不错,抢到了第一位,加拿大选手布切尔紧随其后,随后付天余牢牢占住了头名位置,并以44.760秒的成绩率先冲线,以小组头名顺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付天余依然率先出场,该组共有五名选手参赛,除付天余外还有加拿大选手布切尔、美国选手巴维尔、捷克选手诺沃特纳以及在1/4决赛中被韩国小将姜允美冲撞摔倒而自动获得晋级其权的英国人林德塞。第一枪顺利出发,付天余两步蹬到最前,率先入弯,布切尔和巴维尔则紧跟其后,虽然布切尔几次试图寻找超越机会,但都未能成功,最终付天余以45.130秒完赛,排名小组头名与第二位的布切尔一起进入决赛。

  本赛季世界杯四战四胜的王濛1/4决赛则在第二组出发,与她同组的其他三名选手是美国人巴维尔、英国选手林德塞以及年仅18岁的韩国小将姜允美,在该组中王濛是在第三道出发。第一枪4位选手顺利出发,虽然身处第三道,但王濛爆发力极强率先冲出,并率先进入第一个弯道,随后王濛越滑越快,将三位选手远远甩在身后,就在倒数第二圈时,姜允美在赶超时撞到了林德塞,结果造成后三人全部摔倒,而在前面的王濛则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并减速顺利滑过终点,最终王濛的成绩为45.257秒轻松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王濛所在的第二组可谓是高手云集,除身处第三道的王濛外,还有第二道的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瓦以及加拿大人罗博格和出生在都灵的本土选手卡普尔索。第一枪,卡普尔索抢跑。第二枪顺利出发,枪声一响,罗博格、王濛和拉达诺瓦几乎一起出发,在身位上王濛稍稍占先,三人竞争十分激烈,在入第一个弯道之前,王濛硬挤将拉达诺瓦靠在身后,以头名身份入弯,随后王濛再没有给其他选手机会,最终以44.650秒率先冲过终点线,以头名晋级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拉达诺瓦以44.711秒排名第二也获得决赛权。

  决赛四位选手道次安排依次为:一道王濛、二道拉达诺瓦、三道付天余、四道布切尔。从道次安排上王濛便已经占据了一定优势。在赛前,王濛自信得向现场观众致意,而付天余则显得很冷静。第一枪四人几乎同时出发,不过五步后哨声响起,裁判示意付天余抢跑。第二枪顺利出发,王濛占据头名位置,拉达诺瓦紧随其后,付天余则排在第三,前几圈比较顺利,但在最后阶段,付天余因与加拿大选手布切尔有身体接触,而被裁判判罚犯规最终被取消了资格,不过王濛则表现出色,虽然最后冲线时经验丰富的拉达诺瓦想以单脚触线争取时间,但王濛仍以近1个冰刀的距离率先抵达终点。王濛也因此以44.345秒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赢了一枚宝贵金牌,拉达诺瓦获得银牌,布切尔则排名第三。在获得金牌后,王濛激动的振臂向现场观众致意,并且迅速滑到场边与教练员们拥抱,随即付天余拿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国旗与王濛在场地内展示,而在拿国旗时王濛不小心还摔了一跤,不过金牌毫无争议的属于这位还未满21岁的中国姑娘!(驴儿)

(责任编辑:钱塘潮)



   相关链接

·图文: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王濛庆祝胜利(02/16 05:05)
·图文: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王濛庆祝胜利(02/16 05:05)
·短道速滑500米 王濛为中国夺得都灵冬奥会首金(02/16 04:43)
·短道速滑500米 王濛为中国夺得都灵冬奥会首金(02/16 04:43)
·短道速滑500米 王濛为中国夺得都灵冬奥会首金(02/16 04:4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