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短道速滑 > 各方评论

新华网:英雄儿女小王濛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16日09:28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5日电题:英雄儿女小王濛

  记者马邦杰 阎涛 丁莹

  当王濛迈着轻松的步伐走向起跑线时,她如炬的目光中充满了让人不寒而栗的自信和杀气。

  “她肯定能夺得金牌!”看台上一名中国观众兴奋地说,“你看她那摄人魂魄的眼神,那是冠军特有的眼神。
”在人们的殷殷期待之下,中国冰雪健儿本届冬奥会的夺金

  历程似乎显得尤其漫长。张丹张昊申雪赵宏博花样滑冰比赛中不敌俄罗斯选手,最后收获一银一铜;夺标呼声最高的老将王曼丽在500米速滑比赛中遭遇意外。沉重的心理包袱挫顿了她的冰刀。她输给了俄罗斯“妈妈”朱洛娃,痛失金牌。

  连续冲金失败之后,失望开始在中国军团弥漫,甚至有人断言:中国代表团此次征战都灵冬奥会有可能寸金不得。这会是真的吗?15日晚,在都灵帕拉维拉体育馆内举行的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来自中国的英雄儿女王濛仅仅用了44秒345的时间,就彻底粉碎了这一“预言”。

  中国军团本届冬奥会的第一块金牌,人们已经仰首期盼了那么久,没想到竟然来得如此容易。任何心理压力、阻力等种种障碍全被王濛锐利的冰刀切成了齑粉。她就像一道划过冰面的流星,一路领先冲过了终点。中国选手终于夺到了一枚金牌!

  帕拉维拉体育馆内外沸腾了,四处都晃动着写满兴奋激动的中国面孔。几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几乎同时举行,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在接受采访,副团长蔡振华在对记者侃侃而谈,在中国短道速滑队总教练辛庆山的周围也紧紧围了一圈记者。一个为日本媒体工作的中国男子在兴奋地四处乱跑乱跳,脖子上挂着一张临时制作的不合格证件。“我没有采访证,我是混进来的,”他说。“今天晚上是中国人都会高兴。”

  其实根本就没有人去查看他的证件的真伪,中国人面孔就是这里的通行证。王濛用她非凡的气势和表现,已经征服了帕拉维拉体育馆和这里的工作人员。

  自古英雄出少年。王濛今年4月10日才迎来21岁的生日。她和在上届冬奥会上为中国取得金牌“零的突破”的杨扬一样,都是来自黑龙江七台河市。但她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决赛就夺得了金牌。

  王濛在中国短道速滑队内是出名的自信要强、锐气逼人的孩子,但冬奥会的盛大气势还是让她感到紧张。“我现在还紧张呢,”她说。“虽然来奥运会前,我说自己不会有压力,一点都不紧张。但奥运会毕竟是奥运会啊,和世界杯、世锦赛都不一样。”

  “在今天决赛前,我们教练一直在对我说‘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她接着说。“听了他的话后,我带着自信走上了赛场。”

  站在起跑线上,王濛沉着自信。她起跑迅捷,冲到了领先位置。冰刀欢快地在冰面上滑动,带她高速冲向终点。她说,当时周围一切都不存在了,眼前只有雪白的冰道。“那时我只有一个念头:要第一个冲向终点,”她说。

  紧跟在她身后的世界名将拉达诺娃几次试图超越这位中国姑娘,但都没有成功。“能拿一块银牌我感到不遗憾。王(濛)的表现太棒了,我根本没有机会,她的未来不可估量,”她说。

  在颁奖现场,按照惯例冠军要最后一个登台领奖。但王濛还没听到主持人念自己的名字,就一个箭步跳上了上去。“我跳上台后才发现他还没念我的名字呢,”小姑娘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当时有些迫不及待,因为我看那两个人(亚军和季军)都上去很长时间了。”

  “我现在是奥运冠军了?我自己不敢相信,”走下领奖台的王濛又变成了那个一脸稚气的“假小子”。

  “说真的,我现在感觉还不强烈,或许需要过段时间才有感觉,”她瞪大了天真的眼睛说。“不过现在不去想也好,因为我还要为中国队夺更多金牌和更多的奖牌。我们中国队是非常强大的。”(完)

  

(责任编辑:ocelot)



   相关链接

·奥运村不如美国的“监狱” 王蒙:一切还算舒适(02/10 16:26)
·王蒙说红楼:贾宝玉是无赖(01/23 11:13)
·社区文联请来王蒙当主席(01/22 01:01)
·图文:都灵冬奥中国代表团成立 王蒙在发布会上(01/18 16:51)
·双百运动毛主席想借王蒙小说冲击党内官僚(01/16 16:2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