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滑冰 > 最新动态

访张丹:感谢张昊八年的照顾 开始想念北京美食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17日09:5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访张丹:感谢张昊八年的照顾 开始想念北京美食


  》》精彩视频:1 2

  关于爱情:感谢张昊八年来的照顾

  “这两天张昊一直陪着我,比如说吃饭的时候他都会帮我拿餐盘,形影不离的跟着我,还是挺细心的。”张丹在比赛结束第二天在都灵接受了核磁共振的检查,确诊为韧带撕裂,到现在还有些隐隐作痛,所以张昊就成为了张丹的贴身保镖兼保姆,而这样大哥哥似的的照顾,张丹已经享受了8年了,“从97年我们两个搭档开始,张昊就一直非常照顾我,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张丹说道这里看了看身边也在接受采访的张昊,脸上浮现出幸福的表情。

  张丹和张昊是目前中国三对选手中最年轻的一对,此前被中外媒体炒得很热的一个话题就是“冰上情侣”,而两个人在冰场上的曲目多的是诠释爱情的,但是还略显稚嫩的张丹似乎对于爱情的理解还是懵懂的,“对于爱情,我现在还没考虑那么多,毕竟还年轻。关于在冰场上诠释的爱情,我想我们还是需要努力的。大家都知道我们在艺术表现力上还是很欠缺的,我们要在这个方面加强一些训练,这次比赛我们两个在这方面有些提高,裁判也对我们有了一定的认可,希望以后每一个比赛都会有所提高的。”

访张丹:感谢张昊八年的照顾 开始想念北京美食

张丹帮张昊整理衣服

  张丹/张昊现在还不能确定自己

  关于抛四周跳:也曾经动摇过

  13日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之前,笔者去看了张丹/张昊的训练,在训练中张丹/张昊就在抛四周这个动作上出现了多次失误,虽然这个动作在训练中的成功率高达82%,但是当晚的决赛中,恰恰是这个超高难度的动作断送了张丹/张昊的金牌梦想,“早上训练的时候确实出现了失误,我不敢说没有动摇过,但是毕竟已经到了这份上,这个动作就不能不作。
而且,训练的水平往往也不会带进比赛,所以心理负担不算很重。”当晚的比赛,张丹/张昊最后一组出场,之前出场的俄罗斯组合托米尼娜/马列宁自由滑动作相当完美,比当时排名第二的申雪/赵宏博高出16分之多,此时的张丹/张昊已经是非使用抛四周跳不可了。“当时我们准备出场,并没有看到俄罗斯组合的分数,但是我知道他们表现得很好了。抛四周这个动作,我们练了这么长时间,就是为了冬奥会的金牌来的,不可能不上,这和俄罗斯组合多少分无关。而且,现在我想起来,我也根本不后悔。”

  但是随着张丹狠狠地摔倒在冰面上,中国花滑的金牌梦也被狠狠地摔了下来,张丹哭了,“四年的努力白费了,但是这毕竟是一次难得的奥运会,我必须要完整地把节目滑完。”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我很难相信如此娇小的女孩竟然有一颗如此坚强的心。“我家里人当时都在看比赛,我妈妈都哭了。比赛完了回去,我妈妈给我打电话,说我是好样的,我受不了又哭了。”

  张丹/张昊接下来还要参加加拿大的世界锦标赛,到时候他们还会使用《龙的传人》这套自由滑动作,不过到时候会不会使用抛四周目前还不能确定,“队医帮我做了检查,说回国之后就应该可以痊愈了,可以参加世界锦标赛。但是这次回去肯定还有一些采访和活动,而且我现在还伤着,训练可能会受到影响,所以会不会使用抛四周跳这个动作,现在还很难说。”抛四周跳这个动作是中国选手创作的,但是很遗憾的是,盐湖城冬奥会和都灵冬奥会上我们的两对选手都失误了,什么时候这个动作才能真正展现在世界面前呢?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访张丹:感谢张昊八年的照顾 开始想念北京美食


  比赛之余:羽毛球高手张丹从小崇拜宏博哥

  虽然作为一名冬季项目运动员,但是性格活泼的张丹有很多业余体育爱好,“我比较喜欢游泳和羽毛球,平常不训练或者是放假回家的时候我就会去游泳,但是很遗憾的是游泳这个运动项目和花样滑冰正好有些冲突,所以也不能经常去游泳。”因为游泳会让人的肌肉变松,这对需要肌肉紧张的花样滑冰运动是不利的。

  不能去经常游泳,张丹就经常在首体的羽毛球馆打球,“羽毛球运动对于花样滑冰没有影响,而且都是需要协调性的运动,倒不能说对于花样滑冰有帮助,但是我非常喜欢。小的时候,就是还没有练习花样滑冰的时候,我就特别爱打羽毛球,每天早上都和我妈妈还有我的同学一起打球。”说起自己的羽毛球水平,张丹略显的有些得意,“在花样滑冰队,不能说无敌,但是水平还是很不错的!”

  最喜欢的业余运动是羽毛球、游泳,那张丹最喜欢的运动员是谁呢?“宏博哥,我从小就喜欢他!而且一直喜欢到现在!”张丹不假思索的说,“宏博哥对我们来说是榜样,平时比赛、训练对于我们的帮助都特别大,而且这次他带伤上阵比赛对我们的鼓舞都很大的。”而对于自己的搭档张昊,张丹也是非常了解的,“张昊喜欢的项目和我不一样,他都是喜欢足球、篮球什么的,比如NBA,他都特别关注,但是要问我他喜欢哪个运动员,我可不知道,因为我对那些一窍不通。”

  都灵生活:开始想念北京的美食了!

  从2月6日从北京出发,张丹已经离开北京有10天的时间了,“我开始有点怀念首体旁边的三千里烤肉了!首体附近还是有很多好吃的东西的。”虽然运动员村的餐厅里面有时候也有中餐,但是毕竟不合胃口,张丹肚子里的馋虫已经开始作祟了,“我和张昊都喜欢在国内,因为吃得也比较好,生活也方便,在国外时间长了都会想家,我想要是冬季奥运会能在中国举行肯定也特别棒!”

  除了首体,张丹可能更想念的是自己的父母,为了备战冬奥会,过年都没能和父母见上一面,“特别想他们,他们在哈尔滨,所以这次回去也不一定能见到,因为我们这次回去日程也很紧张,而且还有继续备战世界锦标赛,他们就算来了北京我也不能陪他们。”懂事的张丹担心父母来了北京,没时间陪他们,所以不希望父母专程从哈尔滨来到北京看她。但是说到父母,张丹的眼圈微微发红。

  这些天来,张丹接到了来自父母、朋友,还有很多很多不认识的人的祝福,对于这些张丹心里非常感动。而对于一直通过为中国代表团提供互联网内容服务的搜狐网了解中国队动态的搜狐网友,张丹也道出了自己的心声,“谢谢广大网友的支持,这两天大家都特别关心我的伤势,我特别感动,我们会继续努力,在以后的比赛中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殊玫)

(责任编辑:拉拉)



   相关链接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给都灵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去贺电(02/17 09:06)
·冬奥会曝首例兴奋剂丑闻 俄亚军选手被剥夺银牌(02/17 09:15)
·冬奥会曝首例兴奋剂丑闻 俄亚军选手被剥夺银牌(02/17 09:15)
·张丹张昊 推双人滑冰金币涨500元(02/17 08:36)
·冬奥会设三关考联想电脑(02/17 08:5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