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奥运大家庭 > 最新消息

两年后我们成都灵人 访联想奥运事业部经理(图)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19日10:0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两年后我们成都灵人 访联想奥运事业部经理(图)

采访联想工程师

  当地时间今天(2月18日)上午,搜狐体育应邀前往NOVARA大街96号的都灵奥组委总部大楼进行采访。在采访中,无论来自哪个国家、什么肤色的员工,一提起LENOVO(联想),他们都会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发出由衷的赞叹。联想奥运事业部的经理王鹏在接受搜狐体育独家专访时表示:两年来,联想人已经在都灵生根发芽,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都灵居民。

  搜狐体育:王鹏你好!首先请介绍一下联想在都灵的整体情况?

  王鹏:我们今天主要介绍一下整个联想做为奥运会的赞助商,在都灵两年内的大概体系。
联想做为都灵奥运会的硬件赞助商,我们在两年前由工程师和都灵奥组委进行接洽,之后再踏入大型的团队,到现在为止奥运会已经成功运行八天。

  搜狐体育:请问联想的赞助规模有多大?

  王鹏:在整个竞赛中心里面有5000台的电脑,600台的笔记本,600台的打印机,350台的服务器在支持各个系统的运作,联想大概有150个员工在不停的轮换的来到都灵,提供的很多的服务,不管是在售前提供咨询,还是在售后服务上。

  搜狐体育:请问联想的赞助与奥运会能否正常运转的关系有到大?

  王鹏: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在跟都灵奥组委进行规划,昨天是个大家看的很多场馆的关键设备,比如即时记分系统,证件安全系统,结果分发系统,都是由联想硬件支持,每次比赛都跟联想密切相关,从它的即时,公布,分发,甚至我们观众看到的大屏幕的显示,这些都是由联想的硬件来完成的。

两年后我们成都灵人 访联想奥运事业部经理(图)

联想工作区

  搜狐体育:请问联想敢于出征都灵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王鹏:是人才,我们有一支经过了实战考验的队伍。我们的奥运会比赛是16天,但是奥运会不仅仅是16天,我们的真正准备是在两年半以前就开始了,先经过一系列的测试,再经过奥组委的出题,我们来进行应对,联想锻炼成非常成熟的团队,从这中间联想的设备也由很大的改进,联想很有信心的说,在这14个场馆里面我们是掌控住的。方圆将近二百多平方公里,海拔从普通的平均海拔到一千多里甚至两千里都是有联想工程师驻守的,每个场馆都有联想的工程师,我们一共有三层防护体系,第一层是把最好的人派到前端去,在场馆里面都是我们联想全国最好的工程师,他们经过大量的考核和答题,他们对服务器的困扰和问题有个很清晰的感觉,同时对它的每个部件怎么拆怎么装都很熟悉,他们从理论上和实际上都已经准备好了。第二:联想有一支可移动队伍,配有非常先进的设备,我们一共分为四个区,每个区都有人支持,他们能进入各个场馆,他们有很好的驾驶技术,有车有移动设备,有证件,他们有很先进的设备,他们是服务器的顶尖高手,在场馆出现问题的时候在很短的时间内赶到现场。第三:我们有主技术中心,由全世界几百个专家组成的都灵奥组委最高的指挥中心。他们进行最高问题的决策,比如说推迟比赛,我们就做相应的技术准备。

  搜狐体育:请问联想的设备是怎样工作的?

  王鹏:接下来我们看看奥运会的比赛到底有多复杂,首先从人上来看,比赛每天非常多,同时人数也非常的多,有将近四千多的运动员,有一千二百多奥组委人和组织者,还有裁判和大量记者。联想的团队架构都灵所有的信息。这里有联想的笔记本和电脑,从第一时间捕捉成绩,进行存储和传输,然后传送到一个系统进行排名和分发,使我们能瞬间的看到成绩和排名,再传到打印系统,能够把信息分发到各个场馆和世界各地,我们还有很多电脑可以查询比赛成绩,比赛情况和天气运动员成绩等。这么庞大的系统包括安检,安排运动员的抵达和离开的时间,和车辆安排,值班都由联想的服务器来服务的。这个庞大的系统是我们联想跟都灵奥组委经过两年半的不断测试和优化下完成。先是有设计,再由硬件应对,再由测试,在一年内不断的进行测试。当这个系统完成的时候,我们联想提供大量的机器,包括这个办公楼里面的用具和场馆里的设备。然后我们在场馆里面进行大量的测试,包括时间,派遣人员计划,在不同的时间我们所需要做的不同的事情,所以联想的项目管理在和国际化接轨上是完全融合的。最后我们有个大型数据的协调实验,然后各个比赛项目协会来进行测试。

  搜狐体育:请问联想是怎样保证开幕式零故障的?

  王鹏:奥运会是这么复杂,我们联想是怎么去保证它的呢,第一:我们有最好的人派到前端,我们有很大的队伍进行现场测试和优化。第二:我们有很强大的维修服务。第三:最前端我们有各个专家,笔记本,台式机,和服务器的专家。最后我们和都灵奥组委成立一个硬件的调度中心,包括车,人,物的调度,和重大风险的决策,联想把真个项目融合到都灵奥组委里面去了,我们还有很强大的北京支持系统,他们24小时值班,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会同他们协商。联想还有很大的配件支持公司,我们通过层层保护,为中国人争口气,保证都灵奥运会很好的完成下来。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都灵)

  

(责任编辑:dudu)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