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短道速滑 > 最新动态

短道女子1500成绩不佳 王濛:四年后不让韩国狂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0日02:11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北青网—竞报

  本报记者邓科都灵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都灵帕拉维拉体育馆打响的女子1500米及男子1000米比赛中,韩国队成为比赛中的绝对主角,包揽两个项目的金银牌。在中国队出场的5名运动员中,只有王濛李野两位小将打进决赛,最终也只是分别获得了女子1500米的铜牌及男子1000米的第5名,而老将杨扬李佳军则止步于半决赛。
“当我站在领奖台上时就想,4年以后我绝对不会再让她们(韩国队)在1500米上这么猖狂。”在女子1500米的比赛中被韩国选手以犯规战术“击败”的王濛在赛后愤愤地说。

  初赛 程晓蕾:“匈牙利选手伸手拦住我的腿,把我绊倒了。裁判没有对任何人进行判罚。”

   首先开场的是女子1500米的比赛,老将杨扬面带微笑站在起跑线上。几圈下来,杨扬的状态与4年前盐湖城冬奥会夺金时的那个杨扬有了很大的区别。技术更为娴熟老到,但在速度和体力上则显得有些退步。杨扬顺利过关,全场观众将掌声毫无保留地送给这位30岁还依然为国打拼的老将。

  随后出场的是中国队最大的劲敌,韩国名将陈善有。她将对手落下了半圈之多,只用了2分27秒,整整比杨扬少了10秒。

  意外出现在中国队最后出场的程晓蕾身上。比赛刚刚过半,程晓蕾被前面领先的匈牙利选手在弯道处挤住,而后滑倒撞向场边。程晓蕾赛后激动地说:“匈牙利选手的动作太大了,她从外边伸手拦住我的腿,把我绊倒了。裁判判罚我自己摔倒,没有对任何人进行判罚。”

  半决赛 杨扬:“她们起动太快,加上我的位置不好,等我想要赶超的时候已经错过机会了。”

  虽然中国代表团马上向裁判提出了申诉,但却未能够改变程晓蕾预赛被淘汰的命运。然而中国队的作战计划被彻底打乱则是缘于杨扬在半决赛中被淘汰,决赛中只剩下王濛一人孤军作战。

  半决赛中,杨扬与韩国劲敌崔恩景分在同组,在只有前两名晋级的半决赛中,被分在最外道的杨扬一上来就处在了不利的位置。前几圈,杨扬选择了尾随战术,然而由于对手发力都比较早,处在第4名的杨扬开始准备利用超越调整自己的位置。就在杨扬准备发力时,美国选手意外地挡在了杨扬的外道,几次尝试失败后,杨扬只得冒险由内道赶超。虽然最终杨扬成功地摆脱了美国选手的阻挡,追到了第3位,但在最后两圈时,杨扬错过唯一可以赶超到第2位的机会,最终惨遭淘汰。

  赛后杨扬遗憾地说:“赛前我想如果她们起动快的话,我就在后边尾随一段时间,节省体力。如果她们起动慢的话,我就到前边去领跑,但没有想到她们的起动这么快,再加上我的位置不好,等我想要赶超的时候已经错过机会了。”失败的痛苦使杨扬的脸上充满了疲倦。

  决赛 王濛:“如果韩国队不使用犯规战术,我肯定能把前边的那个人超了。但被韩国队员一撞,我知道没有机会了。”

  决赛中,唯一的王濛孤军面对韩国三大劲敌。比赛中王濛曾想以自己的绝对速度甩掉其他对手,只有这样,她才不会陷入韩国选手的包围圈,然而处于领跑的王濛始终没有能够拉开与对手的距离。在比赛还剩下6圈时,韩国选手开始发力,一前一后将王濛死死卡在中间,而此前埋伏在第5位的韩国主将陈善有则占据了领先的位置。

  王濛在最后一圈开始最后一拼。第一个弯道抢先入弯,这时韩国人亮出了“杀手锏”,崔恩景放慢速度,卞千思稍微靠外,不惜冒着阻挡犯规的危险彻底将王濛的速度降了下来,急于追赶的王濛和负责阻挡的卞千思发生了身体接触,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韩国三将先后滑过终点。值得庆幸的是,此轮比赛裁判终于擦亮了眼睛,卞千思由于阻挡犯规,王濛得到了铜牌。

  赛后,三位韩国选手在冰面上挥舞着国旗庆祝她们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时,王濛的脸色已经气得铁青。“这是我这个赛季第一次1个人比1500米的决赛,我觉得自己比的也不错,如果韩国队不使用犯规战术,结果不一定会是什么样呢。我肯定能把前边的那个人超越了,第2名是最差的

(责任编辑:ocelot)



   相关链接

·中国代表团充分肯定老将表现 肖天:杨扬不容易(02/19 20:26)
·肖天:杨扬退役将是巨大损失 中韩短道各有千秋(02/19 18:46)
·肖天:杨扬退役将是巨大损失 中韩短道各有千秋(02/19 18:46)
·肖天:杨扬退役将是巨大损失 中韩短道各有千秋(02/19 18:46)
·程晓蕾杨扬止步决赛 孤身斗“韩流”王濛夺铜(02/19 18:1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