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短道速滑 > 最新动态

失败的比赛收获更大 成熟杨扬的心灵独白(组图)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0日04:23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失败的比赛收获更大 成熟杨扬的心灵独白(组图)


  经历了独夺两金的荣誉之后,又经历一次惨重的失败;经历了激流勇退的寂寞,又经历东山再起的坎坷,奥运冠军、中国速滑运动员大杨杨在短道1500米比赛失利之后又是怎样的心态呢?当地时间今天(2月19日)下午,搜狐体育在都灵奥运村里对杨扬进行了访谈。经过一夜的沉淀,此刻她已经能够非常轻松地坦然面对这一切,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杨扬非常难得地用大段的内心独白,向我们敞开了心扉。

失败的比赛收获更大 成熟杨扬的心灵独白(组图)


失败的比赛收获更大 成熟杨扬的心灵独白(组图)


失败的比赛收获更大 成熟杨扬的心灵独白(组图)


失败的比赛收获更大 成熟杨扬的心灵独白(组图)


失败的比赛收获更大 成熟杨扬的心灵独白(组图)


失败的比赛收获更大 成熟杨扬的心灵独白(组图)


失败的比赛收获更大 成熟杨扬的心灵独白(组图)


  搜狐体育:杨扬你好!昨天的比赛之后,看到了一些对你的采访,可能当时的心情很不爽。现在隔了一天,心情应该有所平静,谈一谈比赛的感受吧?

  杨扬:昨天的比赛从细节上来讲,我昨天的心态挺好的,不紧张,不象前两届冬奥会那么紧张,只是半决赛 上来的比较晚,从发挥上来说还可以,虽然是有失误,但是决赛的表现自己很不满意,当时有点斗气,因为半决赛是输给加拿大人,但是中间的环节是跟美国人那块纠缠了半天。
因为半决赛自己上晚了,觉得自己这次应该早一点上去,半决赛体力消耗的非常大,决赛不太负责任,跟那个美国女孩纠缠了很长时间,体能消耗很大,可能对争7、8没有什么预计,当时自己没什么想法,只想看自己到底有什么能力,因为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了,当时有很多的原因,自己也没考虑那么多对整个后程的影响。后来自己觉得很不好意思,自己回来我就这么想,也没有什么可解释的理由,这次已经过去了,我希望下次的比赛不要出现这样的情况。

  搜狐体育:今天我正好采访了肖天副团长,他有一个观点,说参加奥林匹克运动是全世界人的梦想,你来了拿金牌当然好,你在这里失败了,也是一种荣誉。你怎么看?

  杨扬:他一直鼓励我,包括很多团领导也都鼓励我,对我来讲,决定回来参赛也是非常理想化的。现在自己也偶尔矛盾,因为自己生活在一个很现实的环境里,但是我内心一直是个理想主义的人,但是自己又不能改变环境,环境对自己也不太理想,自己就得学会去调整。偶尔自己还是调整的不太好,我自己也是理想主义的人,当初自己回来也是为了奥林匹克梦想,为了体育的精神,输赢已经不在乎了,因为已经赢了那么多比赛,经历对我来说更重要。这一年多经历了很多事情,起起伏伏的周围的环境。从消极的来讲对自己有一些伤害,从积极上来讲是一种收获,让自己更塌实一些,以前自己太理想化了,但是自己也没有因为很多现实的东西让自己变的不理想了,只是做事的方式和以前有些不同,以前除了了黑就是白,不能有灰的,但是现在考虑事情,允许有些灰色在里面。听起来好象有些伤感,但是挺现实的。后面还有两场比赛 ,对我们来讲比1500更艰巨一点。昨天晚上有很多人给我发短信,包括家人,朋友,自己很高兴。比赛结束了,尽管成绩不太好,还有这么多人关心我,鼓励我,这种比赛也是种收获,每次人失败的时候都会给自己找找平衡。

  搜狐体育:你自己以后有什么样的打算?

  杨扬:回去继续读书,读完原来自己的学业。

  搜狐体育:有没有想做教练?

  杨扬:没有想过,现在教练不好当。

  搜狐体育:你读书还要读多久?

  杨扬:不知道还有多久,我们是学分制嘛,时间不是很固定。来之前跟学校沟通了一下,老师让我先比赛,这几年也读了不少时间了。对我来讲,拿学位是次要的,因为我们全队现在基本都是研究生,就我一个本科,但是我连怎么拿到的本科毕业证都不知道,我现在只想学点东西,对于研究生可能也就是为了撑门面吧,现在都挺艰难的,研究生毕业了再说吧,自己想补充的知识很多,现在先把基础打下去,再看下一步该怎么走,如果以后找个合适的工作,到时需要什么样的知识再看情况。

  搜狐体育:你来的时候我们很多人都在帮你做竞选的活动,李宁公司的一个哥们拿了一些选票给我们看,我们都到场馆里去帮你发给运动员,见到裁判,运动员都会给他们发,这件事情的结果怎么样?

  杨扬:现在还不知道,22号截止,23号公布结果,那个难度挺大的,比拿冠军还难。但是参与进来挺好的,只是自己也没那么多精力去发单子,做活动,慢慢再看吧。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都灵)

(责任编辑:钱塘潮)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