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滑冰 > 最新动态

专访“小二”庞清/佟健 全队首页都是搜狐(图)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0日05:0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专访“小二”庞清/佟健 全队首页都是搜狐(图)

中国花滑惹人爱

  当地时间今天(2月19日)上午,在都灵奥运村里,搜狐体育对中国花样滑冰队的“小二”搭档庞清/佟健进行了一次访谈,两位选手为了准备即将到来的花样滑冰表演赛,刚刚训练归来,显得比较疲惫,吃饭时还把冰鞋等用具都放在了餐厅门外的寄存处。不过,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两个年轻人还是非常兴奋地流露出“找到组织了”的喜悦之情。

  搜狐体育:庞清佟健你们好!我是来自搜狐的记者,想跟你们聊一聊?

  佟健:太好了!我一直在看搜狐,我的电脑首页就是搜狐体育的新闻页面。
包括我们的保密的信箱和跟国外的中介人的联系我们都用的搜狐的信箱,这种缘分一直都在,今天终于联系上了。

  庞清:他还把我们队里所有人的首页都给设成搜狐了。

  搜狐体育:那真是太好了,咱们这次总算是接上头了。比赛时我还给庞清扔进场一个狐狸呢?

  庞清:对啊,是你扔的,从挺远的地方扔的吧,我当时就给捡起来了,等成绩时还一直举着呢。

  搜狐体育:你们俩在队里被称作“小二”,是从姚滨教练那里排起来的吧?

  佟健:对,我们花滑这三对,按大小排嘛。

  搜狐体育:你们跟姚指导多少年了?

  佟健:我们合作了七八年了。

  搜狐体育: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练的呢?

  佟健:93年就开始练了,那个时候没有机会让他指导,也没有教练,到98年才开始,然后到现在。

  搜狐体育:那你是几岁开始学的?

  庞清:6、7岁就开始滑冰,但是一直都是在练单人滑。

  搜狐体育: 以前我们只是比较了解申雪/赵宏博这一对组合,不过我记得在北京那次世界滑冰锦标赛你们也参加了?

  佟健: 对,但是成绩不太好,经过一年多的调整,这次在奥运会上都表现出来了。当时很激动,当时按照正常来滑,一块奖牌肯定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最后出现了一些特殊情况。比赛要是完善的话应该单独设立一个奖项,为这些运动员的精神颁奖,不过既然都是中国运动员,对最后整体成绩来讲,我们也都很高兴。

专访“小二”庞清/佟健 全队首页都是搜狐(图)

庞清佟健在奥运村

  搜狐体育:现场的一些记者当时也说,如果当时第三名换成俄国人或者美国人,裁判也不敢打这么高的感情分,最后就牺牲了你们。

  庞清: 因为奥运会看的是一个国家整体,不是一个人。

  佟健: 如果“小三”他们因为超过了两分钟成绩被取消了,那么前六只有两个中国人,那是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的。现在的结果只是牺牲了点我们,不过也无所谓了。但是我们四年等待的时间也挺痛苦的,谁也不敢说这四年当中会有多大的变化,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滑出了自己的水平了,让国人看到花样滑冰一直向前发展,让中国人有更多的信心来从事这个项目。如果我们滑的不好,而他们成绩也取消了,前三名就只有一对中国人,也不会这么振奋国人。

  搜狐体育:这几天你们上网上搜狐了么?

  佟健: 我们上了,看了一些评论,但是网友大多数都是说成绩,或者被他们摔倒了又站起来的精感动神。我理解,因为大多数人都是关注比赛怎么样,成绩怎么样,也有一部分人看了比赛,为我们感到惋惜,但是大多数人都是看比赛的成绩。

  搜狐体育: 庞清看到我们那张焦点图的照片了吗?

  庞清: 看到了。

  佟健: 我们保存了很多的比赛照片。

  搜狐体育:既然你们也看到了广大搜狐网友的支持和鼓励,请对我们的搜狐网友说几句话吧。

  佟健: 希望大家一起关注花样滑冰,一起支持我们,不管我们成功或者失败,但是我们会以自己最大的努力通过比赛把花样滑冰表现好。希望搜狐网关注花样滑冰这个项目,支持搜狐,我自己也一直支持搜狐,所有花样滑冰队的人都是搜狐的亲人。

  庞清: 希望搜狐多关注花样滑冰,多关注体育,希望搜狐越办越好!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都灵)

(责任编辑:钱塘潮)



   相关链接

·落寞的悲情英雄 庞清/佟健不退役只为追求完美(02/17 02:51)
·落寞的悲情英雄 庞清/佟健不退役只为追求完美(02/17 02:51)
·落寞的悲情英雄 庞清/佟健不退役只为追求完美(02/17 02:51)
·落寞的悲情英雄 庞清/佟健不退役只为追求完美(02/17 02:51)
·图文:中国花滑队召开新闻发布会 庞清佟健合影(02/17 00:21)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