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国际诸强 > 花样滑冰 > 最新动态

关颖珊“自私”引发公愤 退出被揭发是蓄谋已久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0日13:43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体坛周报》

关颖珊“自私”引发公愤 退出被揭发是蓄谋已久


  特约记者魏晋报道 在12日宣布因腹股沟拉伤而退出都灵冬奥会后,25岁的花样滑冰巨星关颖珊已经离开都灵。她说自己不能留在都灵的原因,是“不想影响留在都灵的美国队员们的心情”。然而,关于她的争议却远没有停止。

  冬奥会前,关颖珊没有通过国内选拔赛,而是由美国滑联特批获得一个冬奥会参赛资格。为此,资格赛上获得第三名,本应该获得参赛席位的休斯成了关颖珊的替补。在关颖珊退出后,《体育画报》推出民意调查——是否应该给关颖珊这个参赛资格——结果,37%的投票者(6891人)认为美国滑联的决定是正确的,而多达63%(11511人)的人认为关颖珊不配获得这个资格。

  过去10年,关颖珊是美国花样滑冰的招牌,虽然她从未获得冬奥会冠军,但是却拿到过9次美国锦标赛冠军和5次世界冠军。即使关颖珊是通过特许前往都灵,美国媒体也大都对她寄予厚望。《芝加哥论坛报》记者赫什可能是个例外:冬奥会前他的文章批评关颖珊“得益于特别手段”,并讽刺说“只要关颖珊能靠自己的双腿站立冰面上,反对她入选的人就没有立足之地”;不过,在关颖珊离开时,赫什却满纸惆怅地把这形容成“天鹅绝唱”。

  普通美国人并不委婉。《今日美国》网站上的批评者大都使用了“selfish(自私)”这个词汇来形容关颖珊,认为关颖珊早知道自己有伤,但是抱着侥幸心理前往都灵,这给美国队夺金计划造成很大影响,对其他选手比如接替者休斯来说也不公平,因为留给休斯的准备时间太少。关颖珊解释说,休斯作为奥运替补选手,理应随时都做好准备。休斯本人对关颖珊的评价比较客观:“我认为这很公平,米切尔(关颖珊)把握了所有的机会成为奥运会队伍的一员。”

  更蹊跷的传闻也出现了:有人说关颖珊事先知道自己在都灵不会上场,这只是美国滑联的一种“阴谋”,借关颖珊的名气和随后早已策划好的退出来吸引媒体对花样滑冰的关注。这个传闻的唯一价值,只是证明了关颖珊的人气无人能比。

  关颖珊是否真的自私?ESPN的评论员吉姆·卡佩尔用历史来否认猜疑。“努力要参加最后一届冬奥会的关颖珊,不能说是自私的,至少不比其他任何运动员自私。”卡佩尔说,关颖珊自己就受到过真正的不公平待遇:1994年冬奥会,关颖珊原本应该出战,结果美国滑联还是让膝伤不明的冬妮娅·哈丁参加了比赛,关颖珊只落了个候补身份,飞到奥斯陆去独自训练,关颖珊并没有大声叫屈。另外,关颖珊在冬奥会前的申请,美国滑联还专门组织了不公开的测验,证实关颖珊当时的身体状况符合冬奥会。

  关颖珊以往的表现并不自私。1998年冬奥会后,大多数选手(比如意外夺金的利平斯基)都找了个借口不参加随后的世锦赛,而承受着失利痛苦的关颖珊却没有退却。她的出席为美国队赢得了不少观众。正是由于关颖珊的存在,才会有一些观众长时间关注女子花滑运动。

  还有美国媒体指出,假如关颖珊真的很自私,那么她可以再等几天看看伤势发展的情况。而事实是关颖珊履行了自己出征前的承诺:“假如自己不是感觉百分之百地适应比赛,一定不会挡在美国队通往金牌的路上。”

  无论如何,关颖珊的退出使她由招牌形象变成了有争议的面孔,虽然她的人气仍然有无穷的商业价值。赞助商的反应是明星价值的晴雨表。关颖珊为可口可乐拍了30秒和15秒的两段广告,在她宣布退出后,冰迷庆祝关颖珊获胜的广告被取消。另一条广告得以保留,内容是关颖珊和速滑名将阿波罗配以画外音:“没有了冰雪,阿波罗将是一名游泳运动员,关颖珊将是滑水运动员,而我们的可乐将变成热饮料。”关颖珊另外一名赞助商万事达信用卡反应没有这样激烈,他们继续播出她的广告:“生活选择诗意。”

  关颖珊的退出让直播冬奥会的NBC(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担心收视率的下降,补救方式是邀请她出任特约解说员。实际上在上个月27日美国滑联确认关颖珊可以参赛前该公司已经邀请过她。退出的消息传出后,NBC再次邀请关颖珊加盟。但是,关颖珊还是选择了回家养伤。

  宣布退出后四天,关颖珊与迪斯尼公司宣布达成协议,关颖珊在未来数年中将成为迪斯尼公司的代言人。二者合作历史源远流长,1998年关颖珊在NBC特别节目中就以迪斯尼动画《花木兰》的曲目表演过花滑节目。另外,迪斯尼公司的一次慈善拍卖上,关颖珊为原型的小雕像比汤姆·汉克斯、奥尼尔、本·阿弗列克、阿加西的价格都高。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萨拉·休斯击败关颖珊获得金牌,她是如今顶替关颖珊的艾米莉·休斯的姐姐。已经淡出冰场的萨拉说:“不仅仅是在冰上,每天我都受到她的激励。从我10岁开始,我就崇拜冰上的米切尔。”

  “很多人在现实中和电视上看起来不一样。米切尔是例外,她从远处走来——诚恳、亲切、老练、优雅——就像她本来的为人。”萨拉否认自己长久的对手关颖珊是虚伪的人。

  

(责任编辑:拉拉)



   相关链接

·王濛不服气 杨扬不得意--都灵冬奥会“声音”(02/20 01:30)
·雨雪天气迫使都灵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推迟(02/20 09:52)
·联想网吧:不能错过的2006年都灵冬奥会热点(02/20 10:55)
·都灵冬奥会奖牌榜(02/20 10:27)
·冬奥会奖牌榜(截至今日0点)(02/20 10:1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