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都灵冬奥花絮 > 冬奥花絮

感受意大利式奥运气氛--都灵奇思妙想办冬奥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1日02:03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北青网—竞报

感受意大利式奥运气氛--都灵奇思妙想办冬奥

为方便夜间游览,都灵市一家博物馆灯火通明
感受意大利式奥运气氛--都灵奇思妙想办冬奥


感受意大利式奥运气氛--都灵奇思妙想办冬奥

都灵火车站门前,激光灯打出的五环标志正好把挂钟套在正中
感受意大利式奥运气氛--都灵奇思妙想办冬奥

街上的挂灯被设计成星座的样子

  本报特派记者邓科都灵报道 每当夕阳归去,意大利都灵市便在低垂的夜幕中展示出其梦幻般的意境,历史文化的遗存和现代都市的文明相互交织,构成了这座古城独具魅力的风韵。都灵市位于意大利西北部波河流域,这条宽达百米的河流从城市东侧奔流而下,流到城市中心便变得轻缓下来。因为它,都灵有了意大利“左岸”之称。而冬奥会的举行,让一向平静的都灵换了一种颜色。

  意大利因其悠久的历史而闻名于世,因其独特的艺术情怀屹立于世界文化之林,今天意大利的都灵在经典、浪漫、尤文图斯及菲亚特之外又增加了一层含义———奥运精神。
而一向浪漫惯了的意大利人在任何方面都喜欢再加上“文化”二字,都灵冬奥会在此前提下也变得“浪漫”起来。

  古老文化与现代气息的完美交融

  事实上,在意大利都灵的文化地位远远比不过米兰和佛罗伦萨,但其工业地位却是另两所城市无法匹敌的———满街都能看见红砖围起的厂房和高耸的烟囱,路上跑的都是菲亚特、蓝旗亚、阿尔法·罗密欧,外国车极少。不过都灵曾经是萨沃亚王朝的首都,意大利王国也曾定都于此,因此也留下了不少历史的遗迹。当地的建筑往往不很高,房子最高也就四五层,掩映在绿树中,整齐又清雅。路边经常能见到带有中世纪或文艺复兴印记的雕塑,只是现在,冬奥会的召开带来很多充满现代气息和奥林匹克精神的雕塑和宣传画。此外,都灵街道也大多没有经过现代化的拓宽,路面很少有柏油的,入夜时分,狭窄的老街两边总是停满车辆。

  

  冬奥红色撒满都灵

  虽然在意大利的国旗中也有红色,但比较起来,他们更偏爱国旗中的另外两种颜色———象征着森林和谐的绿色和象征着高山白雪的白色。然而由于冬奥会的举办,为配合都灵冬奥会的主色调,都灵罕见地在城市最繁华的火车站、步行街及精品街中来了个“满堂红”。

  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专门为冬奥会设计的“城市景观计划”———两人多高,外形像快餐店装在纸盒里的薯条形状的装饰物矗立在街道两旁。一身红色“外衣”上面奥运五环标志显得格外醒目。虽然形状非常简单,但从远处看,那些呈散射状交织在一起的“薯条”就像一束火把冲天燃起,与都灵冬奥会的口号“激情在这里燃烧”相得益彰。

  

  奇思妙想的街灯装点夜景

  冬奥会期间,当人们走在都灵的主要繁华街道上时,一定会被头顶琳琅满目的造型街灯所吸引。从不缺乏浪漫的意大利人让都灵市中心的每一条街道都充斥在文化、艺术或是童话的主题下。每一条街的造型灯都各有特色,比如在都灵最繁华的精品街,街灯组成了无数星座,走在街上如同置身于希腊神话之中。而当你走到中心火车站时,抬头望去,一个巨大的奥运五环被激光灯打在上面,而五环的正中正好就套在火车站中央的古老挂钟上,时间、奥运、不断飞驰的火车象征着奥运精神从都灵传到四方。这就是意大利人的浪漫,这就是意大利式的想象力。

  

  “奥运之夜”复制“白昼节”

  在意大利有个传统节日叫做“白昼节”,每年9月份中的一天,人们会彻夜狂欢到天亮。而在都灵冬奥会期间,都灵奥组委将这个节日搬到了寒冷的冬季。在“奥运之夜”这天,金牌广场上如排山倒海般不断涌入的人们只可以用疯狂来形容。这天夜里,所有的商店都要彻夜营业,所有的教堂及博物馆也通宵不眠。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那些供应食品的街边小店,人们一边品尝着香浓的咖啡,一边吃着美味的甜品,人潮中不时传出大声的欢呼。而那些摇滚歌手们“声嘶力竭”的“服务”更是使所有人的情绪达到了最高潮。在奥运五环下,互不相识的人们因为奥运会而拥抱,因为奖牌而真心诚意地相互称赞。在这里没有国家的界限,没有复杂的“心理变化”,有的只是在冬天里燃烧的奥运激情。

  

(责任编辑:ocelot)



   相关链接

·都灵冬奥会女子冰球 美国队4-0胜芬兰队摘铜牌(02/21 01:54)
·都灵冬奥会女子冰球 美国队4-0胜芬兰队摘铜牌(02/21 01:54)
·兴奋剂曝光 奥地利选手逃离都灵是因为怕坐牢(02/21 00:31)
·都灵冬奥会组委会就大雪造成交通瘫痪道歉(02/20 23:01)
·逃跑 撞车 拒捕 迈尔涉嫌兴奋剂搅乱都灵冬奥会(02/20 21:2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