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自由式滑雪 > 最新动态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四金花进决赛 郭心心第二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2日03:0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图文:女子空中技巧 中国选手郭心心的空中翻腾


  北京时间2月22日,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在萨奥兹-杜尔克斯滑雪场结束资格赛争夺。中国“四朵金花”,郭心心204.87分排名第二,李妮娜总分188.93分排名第三,老将徐囡囡总成绩172.01分排名第七,王姣总分160.22分排名第12位涉险过关。其他竞争对手老将库珀和卫冕冠军卡普林以及瑞士双姝勒乌和穆勒都顺利晋级决赛。澳大利亚名将耶罗迪亚科诺则因为第二跳时伤到左膝而痛失决赛权。

  资格赛比赛原定于当地时间19日傍晚进行,但由于当天比赛地普降大雪,组委会从保护参赛选手安全方面的因素考虑,最终做出了延期至当地时间今天18点30分进行的决定,而最初进行的对出场顺序的抽签也全部作废,最新出场签位是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在领队会议之后进行的。
结果在最初出场顺序都比较靠前的中国“四朵金花”这次位置都比之前向后了几位,而两位主要竞争对手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卡普林从原先的第14位出场“一跃”提前到了第5位,而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瑞士头号选手勒乌不得不在第4位亮相,比原先提前了6位。

  资格赛共有23位选手参加,每位选手需要两跳,根据规则规定每名选手两次得分相加就是总成绩,因此预赛出现一次失误,几乎就难以进入决赛,两次得分相加总成绩排名前12位的选手将获得在明天进行的决赛资格,决赛的出场顺序将依据资格赛成绩倒序出发,但资格赛分数不会带入决赛。而且比赛规则规定如果因为天气原因而导致决赛无法举行,那么预赛成绩就是决赛成绩;如果预赛与决赛都因为天气原因而只进行了一轮比赛,那这两轮比赛的成绩就是最终成绩,因此预赛比赛也不能轻视。

郭心心首次参加冬奥会难掩兴奋 库珀印象分占优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中国派出的四名出场队员在本赛季世界杯上均获过冠军,这在所有参赛队中绝无仅有。李妮娜是该项目目前世界杯总排名第一,老将徐囡囡曾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赢得该项目银牌,郭心心是本赛季世界杯美国站冠军,王姣则是本赛季世界杯长春站冠军。

  在去年13站世界杯赛中9次获得冠军,其他4次也全部进入前三名的李妮娜,今天第7位出场,她两跳的难度系数均为3.525,结果第一跳bFdF完成的极其出色,无论空中姿态还是落地稳定性都近乎完美,但由于难度系数一般,因此在第一轮过后李妮娜以98.87分排名第四位;第二跳bdFF时空中姿态不错,但落地略有瑕疵,最终这一跳得到90.06分,总成绩188.93分排名资格赛第三。

  在李妮娜之前一位出场的老将徐囡囡,选择的动作与李妮娜完全一样。第一跳徐囡囡空中姿态和落地都中规中矩,这一跳裁判给出的分数是80.72分,第一轮过后排名第12位;第二跳徐囡囡表现不错,得到91.29分,最终以总分172.01分排名第七。

  第14位出场的王姣今天选择的动作两跳难度系数相比较而言比较低,第一个动作bdFF难度系数为3.525,虽然空中姿态不错,但落地时背部触地,因此得分不高,71.55分在第一轮过后仅列第17位。而第二个动作bFF系数仅有3.150,虽然完成质量不错,但得分仅有88.67分,最后总分160.22分排名第12位涉险过关。

  在王姣之后出场的郭心心,选择的战术则正好与王姣相反,这位在本赛季世界杯美国站夺冠的中国姑娘选择的是高难度动作,其中第二跳bFFF难度系数居然达到了4.050。第一跳难度系数3.800的bLFF时空中姿态和落地都不错,尤其是落地很稳,结果这一动作得到了105.45分,第一轮过后排名第二位。在第二跳完成高难度动作时,郭心心空中姿态优美,只是落地时略显不稳,结果这一跳得到了99.42分,最终以204.87分排名第二顺利晋级。

  澳大利亚老将库珀采取的是高难度取胜的战术,结果第一跳难度系数为4.050的时bFFF发挥不俗,尤其是空中姿态十分舒展,居然得到113.80分的高分,第一轮过后领先其他选手排名首位;第二跳3.800的bLFF时依然表现稳定,这一跳得到99.56分,从而以总成绩213.36分的绝对优势排名第一晋级决赛。

  上届冬奥会该项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卡普林选择的两跳动作与李妮娜完全一样,只是顺序互调。但第一跳卡普林落地时不稳摔倒,结果第一跳仅得到69.97分,排名第18位;第二跳卡普林完成不错,得到95.35分,最终排名资格赛第10位勉强拿到了决赛入场券。

郭心心首次参加冬奥会难掩兴奋 库珀印象分占优

名将耶罗迪亚科诺被担架抬离出场

  澳大利亚名将耶罗迪亚科诺第一轮表现不俗,在第一轮完赛后以101.52分的成绩排名第三,但第二跳她在完成bFdF落地时技术动作未能做完全,结果左膝严重受伤,被担架抬离出场,而最终排名也仅排名第14位痛失决赛权。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23日)凌晨1点45分进行,12位选手的出场顺序将按照资格赛成绩倒序出发,就是说中国四位女将王姣、徐囡囡、李妮娜和郭心心的出场顺序依次是第1位、第6位,第10位和第11位。(驴儿)

名次
选手
国家/地区
第一跳得分
第二跳得分
总分
01
库珀
澳大利亚
113.80
99.56
213.36
02
郭心心
中国
105.45
99.42
204.87
03
李妮娜
中国
98.87
90.06
188.93
04
勒乌
瑞士
83.60
96.77
180.37
05
鲍尔
加拿大
94.29
82.37
176.66
06
祖卡尔
俄罗斯
88.35
83.89
172.24
07
徐囡囡
中国
80.72
91.29
172.01
08
特索帕
白俄罗斯
88.83
80.16
168.99
09
穆勒
瑞士
95.88
72.43
168.31
10
卡普林
澳大利亚
65.56
95.35
165.32
11
斯里维特斯
白俄罗斯
88.72
74.48
163.20
12
王姣
中国
71.55
88.67
160.22

(责任编辑:钱塘潮)



   相关链接

·图文: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 郭心心雪中训练(02/20 06:55)
·空中技巧中国争金 郭心心: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02/19 09:40)
·冬奥会运动员介绍:自由式滑雪郭心心(01/24 14:13)
·郭心心称雄滑雪世界杯 高难度技压群芳夺冠(01/17 10:17)
·郭心心次战摘金 李妮娜总分居榜首(01/17 10:1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