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搜狐-奥组委报道组 > 都灵前方动态

搜狐专访孙海平教练 2006年是刘翔的调整年(图)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2日07:17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专访孙海平教练 2006年是刘翔的调整年(图)

搜狐专访孙海平

  当地时间今天(2月21日)晚上18:00,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被刘翔亲切地称为“师傅”的孙海平教练出现在了冬奥会比赛正酣的都灵,接受由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颁发的“活出奥林匹克精神(LIVE OLYMPIC)”奖。在现场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孙海平教练介绍说,2006年刘翔的主要任务是调整,水平将基本上维持在13秒10左右。

  冬奥会也有收获

  搜狐体育:师傅好!不久前,刘翔作为夏季奥运会的冠军来参加冬季奥运会,现在您作为夏季奥运会的冠军教练现在又来参加冬季的活动,这个夏季和冬季结合在一起了,您现在的心情和感受是怎样的?

  孙海平:这次我也非常高兴,因为今天可乐公司颁给我的这个奖,我感到这是一种价值,我非常高兴。
我们是昨天到的,实际上昨天我去看了一场冰球。那么作为一个夏季的田径教练去看冰球好像是没有关系的,但实际上我从头看到尾我都仔细看了,而且看的过程当中,我一联想到我们这个训练。应该讲给我很多的启发,因为昨天是加拿大和瑞典,是女子冰球决赛,为什么加拿大赢了,瑞典输了呢?对我感受最深的是什么呢,战术我不懂,我仅仅是从他们的速度上去考虑,他们的速度大大低于加拿大,这种就是他就占了体能上的优势了,对于我们田径队来说,实际上最关键还是要看训练,大家都在练,为什么加拿大能把速度掌握的那么多,为什么瑞典个那么大,就是赢不了加拿大?实际上我从中是得到很多的感悟。

  搜狐体育:那您的感悟最后会运用到刘翔的训练当中去吗

  孙海平:那肯定的,实际上我现在还在不断给刘翔的训练,包括训练思路还在不断的变,我不能禁锢在原来12秒91这个情况,如果是还在原地打转,你到08年就跑不进90以内,我就是要确保08年奥运会金牌的话,我必须不断地上升,不断有新的东西出现,不断他的体能状况等等进一步提高才有可能,所以说我现在考虑这个问题。

搜狐专访孙海平教练 2006年是刘翔的调整年(图)

孙海平与搜狐金牌

  飞人的状态在回升

  搜狐体育:现在刘翔的伤势基本上都已经好了吗?

  孙海平:还在恢复当中。

  搜狐体育:那您觉得他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正式恢复训练参加比赛呢?

  孙海平:如果正常情况下应该7到10天吧,像这种情况,现在已经三天了。

  搜狐体育:今年虽然不是大赛年,您跟刘翔肯定有您自己的目标,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孙海平:今年的整个比赛是这样安排的,我们今年主要是参加三个大的比赛,第一个就是马上要举行的世界室内锦标赛,在莫斯科。这个比赛完了以后呢,我们紧接着要参加的第二个比赛就是夏季的室外的世界杯,这个比赛是我们田径三大赛事之一,对我们来讲是很重要的,最后一个就是亚运会,亚运会虽然对手不是很强,但作为我们来讲还是要全力以赴,把金牌收入囊中。今年还有其他的一些比赛还是很重要的,比如9月23号在上海的黄金大奖赛,去年在上海举行过第一次了,今年可能是要延续今年的,每年都要搞,这个赛事是在国内在家门口,也很好。其他还有一些国际田联举办的大奖赛,我们也要参加。总的来讲,总的比赛次数要比去年要少很多。但是从整个水平来讲,不会下降很多,整个水平可能我觉得就是维持在13秒10,因为你不能降的太多,你将得太多以后,我们07年往上冲的时候就会比较吃力,所以说整个训练水平还是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准上,这样就是对08年会有很大的帮助。

  搜狐体育:13秒10是不是就是今年对刘翔的成绩的最低要求?

  孙海平:应该说是这样的,因为今年还是调整为主嘛,从前一段来看,这个目标还是达到了,因为后面接着就比赛了,能够跑到13秒10,维持在这个水平上应该是相当高的。

  与可口可乐双赢

  搜狐体育:自从刘翔获得奥运会的冠军之后,受到大家的关注比较多,商业活动也会比较多,占用他一些训练的时间,或者说会对他造成另外一些方面的困扰,您作为他的教练,怎么来平衡这两者之间的关系?

  孙海平:这个问题,我们在和一些企业合作的时候就考虑到了,应该说这是一种双赢的局面。为什么这么说呢,从我们来讲,特别是田径运动员过去从来没有和企业合作这么多的,比如像与刚才的可口可乐一样,我这可不是做广告啊!因为他们是第一家和我们合作的企业,而且是在奥运会前,当然现在是有很多,但都是在奥运会后面的事情,实际上当时我们合作的就非常愉快,对刘翔来说,他体现了他的价值,那么在可口可乐支持我们的同时,我们得到了好处,反过来,我们又用运动成绩回报了企业,实际上这就是一种双赢的局面。

  搜狐体育:会不会影响到刘翔的训练呢?

  孙海平:那么这种模式成功了,我们合作过程中,必须也要履行我们合同上的一些义务,一般来讲,我们是这样的,一个商业合同就是一天拍摄,再参加两次活动。根据这个情况,现在我们就是基本上对外也好对内也好,我们自己会控制好,这个合同就是五个,不能再多了。为什么呢?因为从我这一块教练来讲,全年训练安排我都是跟据我的任务的要求来安排的,如果我们要赚钱那是无止境的,我签他10个20个都可以,对吧?但是签得多了以后,就把我的训练时间都占用了。那么现在为什么是5个?这5个我们都算过了时间,对我们来讲,因为到年底比赛完了以后就有一段时间可以调整,这样的话大概就是20天左右。我们有5个合同,一个合同就是3天的话,就是15天左右,那么我现在有20天左右来做这个事情?本身也是一个调整,但是呢有的事可能有的事情要放在年初,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训练,但是我们最多用到半天到一天影响到训练,但是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调整时间里面,另外我们利用休息的时间来做这个事情。所以总体来讲,这个对我们训练造成的影响应该是很小的。而且这都是在我的计划之内,因为我本身安排这个全年计划,训练计划我都把这个时间排除在外了,我们真正训练就是说绝对不会耽误。包括一些其他的一些企业都清楚这些,就是说我们训练时间是绝对不会,也不可能来占用的。所以现在刘翔和可口可乐公司和其他一些企业我们合作很愉快,不是今年刚开始搞,我们那么多年搞下来。就是说从我们来讲,刘翔也获得比较高的收入,那么对企业的回报也是非常不错的,反过来企业对我们的支持也是非常大的,所以说我刚才说的双赢局面特别好。但是总的来讲,我们不可能再去增加。

  搜狐体育:您刚才说的5个合同是指的一年吗

  孙海平:不是,不管一年两年,因为我们和可乐公司都是长期合作的。类似这种只能是5个,不可能超过。

  搜狐体育:您刚才说的是理论上计算的商业活动占用时间,15天。那么在实际上,比如说2005年,刘翔在一年之内占用的时间大概是多少天?

  孙海平:一年之内也就是15到20天左右。所以说你看,现在只要是和商业有关的,只是我们合作伙伴我们才去做这个事情,其他的社会上的各种各样的,来请刘翔的非常多,我们都拒绝了,你们看我们现在一般是不会出现的。

  (搜狐体育方肇/文 黎晗/摄 发自都灵)

  

(责任编辑:dudu)



   相关链接

·孙海平活出奥林匹克精神 可口可乐都灵颁奖(02/22 06:27)
·孙海平活出奥林匹克精神 可口可乐都灵颁奖(图)(02/22 06:27)
·孙海平赶赴都灵领奖 远程遥控刘翔“孤独”训练(02/21 09:02)
·孙海平赶赴都灵领奖 远程遥控刘翔“孤独”训练(02/21 09:02)
·培养“飞人”有功 孙海平赴意大利领取贡献奖(02/20 11:4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