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奥运大家庭 > 最新消息

中国银行的视野 从都灵冬奥备战北京2008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2日16:53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太棒了!张丹真行!”当所有人都站起来为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张丹和张昊欢呼喝彩时,现场观看比赛的中国银行都灵冬奥会金融服务小组队员们也激动得拥抱在一起。

  “奥运我们每天都在讲,这一次我才真正感觉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巨大震撼!信心、拼搏——这是都灵之行给我的最大收获!”

  “每天都有新的工作,每天都有新的发现。
这样大规模的全球奥运盛会上也能看到我忙碌的身影,真让人振奋和骄傲!”

  谈及此次都灵冬奥之行,中国银行都灵冬奥会金融服务小组队员们还有说不完的话题……

  中国与都灵的时差为7个小时。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当大多数国人还在夜色中沉睡,身处都灵驻地的中国银行都灵冬奥会金融服务小组却已经在都灵的晨风中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谢谢!”北京奥组委财务人员一边满意地接过意大利圣保罗银行的工作人员递过来的账户查询单,一边向陪在身旁的中国银行金融服务小组成员露出会心的笑容。

  要知道,早在几天前,北京奥组委代表团在都灵当地还没有开立任何银行帐户;但是,北京奥组委冬奥会期间的各项活动都需要强大的资金作为后盾。中国银行都灵冬奥会金融服务小组专门负责为北京奥组委和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金融服务。当小组成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北京奥组委提出了一个“双保险”的建议,先期在中国银行米兰分行为北京奥组委开立备用帐户,同时马上在都灵冬奥会的指定合作银行——意大利圣保罗银行开立账户,以保证资金的充足使用。

  建议很快得到了认可。接下来,金融服务小组迅速在中国银行米兰分行开立了备用帐户;2月6日,金融服务小组陪同北京奥组委前往圣保罗银行总行办理开户;2月9日,当日申请的账户借记卡和支取的部分现金就递到了北京奥组委财务人员的手上。

  事情解决得非常迅速而顺利。接下来,金融小组面临的工作将更为具体而细致,包括为北京奥组委提供包括法律政策咨询、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设计、账户运营服务与管理、旅行支票管理、银行卡服务(咨询、办卡、挂失、投诉、补卡等)、联络等服务。

  几天的工作下来,通过与意大利圣保罗银行的合作,金融服务小组对国外银行的奥运现场金融服务机制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他们也进一步发现,来自不同国家的客户在奥运会期间对金融产品、业务和金融服务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需求和使用习惯。这些体验让金融服务小组又获得了更多的第一手资料。冬奥会结束后,他们将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带回国内,为北京2008奥运会的金融服务增添更加细腻、个性化的保障。

  “我们的奥运营销团队在都灵冬奥会上得到了充分锻炼。”中国银行奥运办公室主任徐辰介绍说,“早在2005年下半年,中国银行就积极展开都灵冬奥会金融服务的筹备工作。这次亲赴都灵的员工都是事先经过了重重选拔。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努力完成了北京奥组委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现场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徐辰同时介绍了中国银行四大领域的奥运营销推广计划:奥运宣传与品牌管理、现场服务与准备、奥运产品开发、奥运市场营销。“其中,奥运品牌建设是中国银行2006年的工作重点。”徐辰表示。

  “北京奥运就是一个响亮的品牌。这次在都灵,许多国外友人对我们员工佩带的具有奥运元素的行徽非常感兴趣,纷纷友好地和我们打招呼:‘2008年,我们北京见!’这句话恰恰说中了全体中行人心底的期盼——2008年,当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时,中国银行将会在巨大奥运平台上向全国人民,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银行充满活力的全新奥运品牌形象。”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去年以来,中国银行已明显加快奥运营销工作的步伐,相继出台几项重大举措打造全新奥运品牌形象:一、加强员工动员和培训,提高员工的奥运意识和责任感,改善服务水平和业务操作能力;二、重新整合和建立机构网络资源;三、加强基础建设,2005年末奠基的新的中国银行信息中心目的就是要在投入使用之后,为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现场金融服务提供数据保障;四、向市场推出奥运主题产品,在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宣传奥运的同时,也达到了中国银行差异化营销的效果。目前,除专门工作小组亲赴都灵进行奥运现场金融服务之外,中国银行的技术研发团队也正在加紧进行金融产品的创新研发工作;与此同时,中国银行更新的奥运营销活动也正在积极准备之中。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的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同时也倍感压力和责任,演练都灵冬奥,备战北京2008!期盼奥运,中行与您携手。

  

(责任编辑:拉拉)



   相关链接

·冬奥会:男人和机械的游戏(02/22 15:17)
·标准普尔:中国银行业两极分化并购时机已成熟(02/22 13:40)
·组图:冬奥会李妮娜组图比赛 美女飞人雪中展翅(02/22 13:26)
·组图:冬奥会李妮娜组图比赛 美女飞人雪中展翅(02/22 13:26)
·组图:冬奥会21日自由式滑雪 各国选手雪上飞舞(02/22 13:2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