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自由式滑雪 > 最新动态

从爱哭鬼到滑雪美女 李妮娜:高处跌下感觉难忘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5日02:3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从爱哭鬼到滑雪美女 李妮娜:高处跌下感觉难忘


  手里捧着小狐狸,脱去滑雪服的李妮娜恢复了年轻姑娘的本性,“这孩子就喜欢这些毛绒玩具什么的,这些小玩具她都宝贝的不得了!”

  身边的杨尔绮教练一脸的慈爱。“年轻女孩喜欢的我也都喜欢,只不过平时没有时间而已,我平时都喜欢看一些书和杂志,还爱看电视剧。”

  今天李妮娜来参加VISA之队的颁奖活动,来采访的NBC记者不住地称赞李妮娜漂亮,“她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运动员。”当记者把NBC记者的话翻译给李妮娜听得时候,娜娜的脸上笑靥如花。

  成长:从爱哭鬼到滑雪美女

  从11岁开始,娜娜在沈阳体院练习技巧的时候被杨尔绮教练选上,到今天获得奥运会银牌,杨尔绮教练已经带了李妮娜走过了十一年的光阴,“从练体育开始就很少回本溪的家了,去年10月份回去一次,过年也没回去了,到现在已经5个月没见到爸爸妈妈了。这十几年里面,都是

  杨教练照顾我,虽然杨教练在技术方面可能能帮助我的地方不多,但在生活方面,都是她照顾我,可以说是一手把我带大的。”在娜娜的眼中,杨教练是个母亲般亲切的教练,而在教练的眼中娜娜也总是那个长不大的孩子,“现在她是长大了,越来越漂亮,也很懂事,小的时候这孩子就是太爱哭。那时候在体院,我刚见到她的时候,她还在练技巧,那种运动需要很高的柔韧度,总是压腿呀、下腰什么的,很疼,她总是哭鼻子。”

  而一晃十多年已经过去了,娜娜已经成长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领军人物,她身上的压力也越来越重,“我真的觉得很满意了,在那么大的压力之下,其实之前我赛前训练表现的也不太好,决赛能正常发挥我已经很满足了!”娜娜耸了耸肩膀,脸上透出一丝的无奈,“我本溪的家里面都在体育局看比赛,当时看到我最后没拿金牌,还是有点遗憾,但是她还是在电话里面和我说:‘闺女,我为你感到骄傲!’但是我知道他们都盼着我拿冠军。”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在徐囡囡失利的情况下,只有18岁的李妮娜一个人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最终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不过李妮娜说两次参加奥运会都不是让她最难忘的,让她最难忘的是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当时徐囡囡受伤,我第一次感觉到那种压力,因为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世界杯,大家都特别想取得好成绩,但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我两次比赛都没进决赛,当时的感觉简直是从高处跌到谷底,我都有点懵了。但是在后面一站捷克的比赛中,我就拿了自己第一个世界杯冠军,经历了那次从高处跌下来,然后再爬上去的过程,我觉得我现在已经成长了很多了。”

  但是奥运会毕竟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李妮娜自从进驻奥运村的那天开始,就感到了无形的压力,“来自领导、媒体,更多的是自己真的想滑好,我从住进奥运村到比赛之前,我都没睡过一个好觉。每天到12点左右,就觉得应该睡觉了,但是躺下脑子里面都是那些动作,以遍一遍的在脑子里面过,睁开眼睛看看表已经1点钟了,还是清醒的。”22日比赛结束以后,李妮娜回到住处倒头就睡,“那是我来都灵以后睡得最踏实的一觉。”

  受伤:我当时尽量让自己什么都不去想

  奥运会前一个月,李妮娜在内蒙古训练的时候经历了,最严重的一次受伤,当时李妮娜被抬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完全不能动弹了,“当时,我速度有点慢了,结果落地的时候没控制好,当时就失去了知觉,我从来都没经历过这个。当时我躺在床上,有半个小时都不能动弹。”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受伤,对于运动员来讲是巨大的打击,“那半个小时里面,我尽量让自己什么都不去想。因为我也知道,如果严重的话,我可能就不能参加这届奥运会了。”

  不过幸运的娜娜在那次事故中,伤的很轻,不过到现在她的腰还是会在训练的时候感到酸痛,“有的时候一个动作下来,右腿酸酸麻麻的,有点不听使唤,腰也很痛,不过还好,两个动作之前有一段时间可以休息,这样就可以缓过来了。”而很多人并不知道瘦弱的娜娜在比赛中承受着心里和身体两方面的压力。

  奥运会四年一次,对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难得的机会,而娜娜已经有过两次经历了,奥运会结束以后娜娜的想法特别简单,“我就想能够回家好好休息,陪陪爸爸妈妈,本来想在这边给爸爸妈妈买些礼物回去,但是一直还没有时间逛,不过我想能给爸爸妈妈把奖牌带回去,他们也应该很满意吧!”

  今天的颁奖典礼上,为娜娜颁奖的是英国著名赛艇运动员五枚奥运会金牌获得者雷德克利夫和八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挪威运动员戴里,他们都是VISA之队的运动员,娜娜说自己和他们的差距还很大,不过能亲手从这么优秀的前辈手中接过奖品,娜娜还是忍不住兴奋。虽然是东北女孩,但是娜娜身上还是带着中国运动员的羞涩,今天和雷德克利夫拥抱的时候,娜娜还有点不好意思。“昨天,我去领奖的时候,听说颁奖的是澳大利亚人,按照礼节不会亲我,当时我还挺高兴的呢!哈哈!西方人的礼节我还是有点不习惯。”

  杨教练说娜娜还只有22岁,至少还能有一届奥运会,也许会是两届,但是娜娜说现在自己不想那么多,“我平时也喜欢看一些励志的书,看完以后我就想自己一定要像书中的人一样怎样怎样,但是转过头可能就淡了,人还是要做自己,我也就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四年后会怎么样,我也说不好,但是我肯定会很努力的去争取的。”娜娜说这句话的时候,显得有些激动,毕竟今天的银牌并不是她最想要的,而4年后的金牌才是她真正的目标。(胡金一 发自都灵)

(责任编辑:dudu)



   相关链接

·图文:冬奥会男子冰球 在对手门前庆祝的瑞典队(02/25 02:32)
·图文:冬奥会风雪丽人 曼库索最终折桂(02/25 01:43)
·图文:冬奥会风雪丽人 曼库索最终夺冠(02/25 01:44)
·图文:冬奥会风雪丽人 曼库索庆贺夺冠(02/25 01:44)
·图文:冬奥会风雪丽人 美国选手折桂(02/25 01:4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