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滑冰 > 最新动态

花滑上演最终表演 张丹/张昊缺席普鲁申科压轴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5日04:41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花滑上演最终表演 张丹/张昊缺席普鲁申科压轴


  搜狐体育讯 都灵当地时间2月24日晚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赛场的音乐再次响起,不过这回上演的不在是赛场残酷的争夺,有的是赛场的闪烁灯光和申雪/赵宏博、普鲁申科、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们美仑美奂的精彩表演。而在比赛中感动世界的张丹/张昊因为张丹的腿伤并没有痊愈,所以他们缺席了今天的答谢表演。

  今天表演分为上下二个部分,参加表演的都是在花滑四项比赛中排名前几位的各国高手,首先出场的就是东道主意大利的多位选手和各项排名在前三名之外的单人、双人组合。

  在获得女单第四的日本选手村主章枝出场表演时,她的身边多了一只红色的小球做为表演的道具。表演时她将小球送给场边的观众,可在观众伸出双手迎接时她又不舍的将小球抱回,最后村主又神奇的打开小球拿出粮果抛给场外的观众。村主的这一系列表演与观众达到了很好的互动。

  随着排名前三的各项选手的出场,表演赛也渐入佳境。昨天在女单比赛中因失误意外失金的俄罗斯名将斯鲁斯卡娅,在轻漫的音乐和略带感伤的歌声伴奏下斯鲁斯卡娅再次向大家展现了她高超的滑行技巧和富于感染力的肢体语言。本届冬奥会可能是已经27岁的斯鲁斯卡娅的最后一界冬奥会了。至此,花滑表演的上半部分告一段落。

  下半部分第一组出场的意大利组合伏加波丽/马加波力奥的表演更加生动,男选手拿了张椅子上场,向大家展现了一个手握酒瓶醉在椅上的醉汉形象。而他与女选手之间随后的互动仿佛都在他的醉梦之中。一段表演之后,马加波力奥爬在他的椅上继续做着他的“美梦”。

  第三组出场的是我国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在一段柔美音乐的伴奏下,俩人翩翩起舞。而且与此前出场的选手不同,庞清/佟健并没有因为是表演而很少使用难度动作,俩人整个表演先后使用了三周跳和抛三周以及撵转等难度动作。

  不久申雪/赵宏博出场表演,俩人在表演中为大家展现了一对深情相爱的恋人,表演中赵宏博将申雪高高的倒立举起,随后单手平举滑行。而后二人又表演了抛三周跳,申雪滑行的空中高度和距离均相当完美,不过在表演中赵宏博没有在使用他脆弱的跟腱来进行三周跳。表演结束之后多年的搭档相视而笑,赵宏博在重伤之下神奇复出并与申雪获得冬奥会铜牌已经创造了体育界的一个奇迹。

  最后四个出场的当然是花滑四项的四个冠军。冰舞冠军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首先出场,二人打扮成了来自遥远世界的原始先民,在欢快音乐的伴奏下二人的表演生动活泼。而在观众的掌声中二人也返场再为观众进行了一小段表演。随后出场的是女单冠军荒川静香,优美而略带感伤的表演风格非常适合她细腻委婉的个人气质。

  双人滑冠军俄罗斯名将托特米安尼娜、马列宁随后登场,火红的衣衫和婉转的表演、无处不在的眼神交流为大家带来了一段难以忘怀缠绵的受情故事。而后的返场表演俩人先是请出了为他们伴奏的匈牙利小提琴家爱的文马顿独奏了一段《罗密欧与朱丽叶》随后在小提琴欢快的音乐伴奏下进行了返场表演。

  最后一个出场压轴的当然是“冰王子”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在观众掌声中普鲁申科出场,同样是在爱的文马顿现场《教父》的伴奏下,普鲁申科上来就是一个高难度的三周跳接二周再接二周跳。不久又是一个三周半段,随后就是一连串令人眼花燎乱的接续步。又是在一串接续步后,普鲁申科完成了他的表演。当然观众不会错过让“冰王子”返场表演的机会,在意大利著名艺术家帕瓦罗蒂的歌声伴奏下,普鲁申科又为观众表演一段柔美的艺术表演和异彩纷呈的旋转,其间又穿插了一个有难度的三周半跳。

  最终在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尖叫声中,普鲁申科完成了他的表演,同时也为本届冬奥会花滑项目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胖子)

(责任编辑:dudu)



   相关链接

·24日看点:张丹/张昊再亮相 花滑表演成冬奥盛宴(02/24 08:40)
·24日看点:张丹/张昊再亮相 花滑表演成冬奥盛宴(02/24 08:40)
·24日看点:张丹/张昊再亮相 花滑表演成冬奥盛宴(02/23 23:34)
·图文:沈部胜辽宁 张丹与对手拼抢(02/21 22:16)
·赵文卓张丹露年内完婚(02/22 13:1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